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不造反就犯错误 ——认真领会坚决践行毛主席的教导

2015-7-10 19:54|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9197| 评论: 67|原作者: 项观奇 |来自: 项观奇

摘要: 有的同志,常常离开今天我们面临的修正主义在台上、资本主义已经复辟这个简单明确的历史事实,硬要去拿历史上发生过的党内路线斗争作比喻,简单地强词夺理地要我们效法那时的历史经验,把当前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歪曲为只是党内的路线斗争,鼓吹只能采取写点文章、写点上书的所谓“斗争”,而且是对着所谓的“资改派”,可千万不能碰那些“社改派”,尤其是那位“明君”。 ... ... ... ... ... ... ... ... ... ... ... ... ... . ...

                                                          我的一点学习体会

 

 

    带着问题学”,“活学活用”,是一个符合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正确的好的学习方法。不要因人废事。

    那么,我们现在遇到的是什么问题呢?

    不是“永不翻案”而是彻底翻案的头号走资派邓小平,在中国上台了,修正主义在中国上台了,修正主义路线在中国上台了,资本主义在中国复辟了,面对近四十年的一以贯之的铁的事实,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

    谁要是还不承认这一点,那我们只好说,我们没有共同的立场,也没有共同的语言,因此我们也就没有讨论问题的可能。社会真理有阶级性。什么阶级说什么话,我们懂。

    如果承认中国出了修正主义,中央出了修正主义,那么,根据毛主席的意见,我们该怎样认识,怎样对待呢?

    我谈谈我的学习体会。

    第一个体会是,要正确认识修正主义上台意味着什么。

    1、修正主义上台是阶级斗争。

    毛主席在给章士钊的信中,明确说:“大问题是唯物史观问题,即主要是阶级斗争问题。”《共产党宣言第一章开宗明义的第一话就是讲至今所有的人类文明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由此,毛主席也说,“阶级斗争,一些阶级胜利了,一些阶级消灭了。这就是历史,这就是几千年的文明史。拿这个观点解释历史的就叫作历史的唯物主义,站在这个观点的反面的是历史的唯心主义。”不错,历史唯物论是从生产活动的发展讲起,但是,正是坚持这个观点,就必须坚持从生产发展的一定历史水平决定的客观存在的阶级斗争出发认识文明史。恩格斯给《共产党宣言》写序,讲解他和马克思写《宣言》的方法,也是这样说的:“贯穿《宣言》的基本思想:每一历史时代的经济生产以及必然由此产生的社会结构,是该时代政治的和精神的历史的基础;因此(从原始土地公有制解体以来)全部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即社会发展各个阶段上被剥削阶级和剥削阶级之间、被统治阶级和统治阶级之间斗争的历史;而这个斗争现在已经达到这样一个阶段,即被剥削被压迫的阶级(无产阶级),如果不同时使整个社会永远摆脱剥削、压迫和阶级斗争,就不再能使自己从剥削它压迫它的那个阶级(资产阶级)下解放出来,——这个基本思想完全是属于马克思一个人的。” 可见,阶级斗争观点,是马列毛主义的基本思想、基本方法,或如列宁所说,“阶级斗争的原则是社会民主党的全部学说和全部策略的基础”(列宁:《小资产阶级的策略》1907222日,《列宁全集》第12卷第156页。)或如毛主席1965年在杭州和哲学家们谈话时指出的,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不是哲学而是阶级斗争。

    正因为阶级斗争观点这样根本、这样重要,一部共运史告诉我们,是否坚持阶级斗争观点,能否把阶级斗争观点贯彻到底,是马克思主义和形形色色机会主义、包括修正主义分歧、斗争的焦点,是一块十分灵验的试金石。

    在面对修正主义在中国上台后的现实的认识上,我们也正经历着这样的分歧和斗争。

    这一点是不用回避和掩盖的。只要看看过去几个所谓左翼网站发表的一些文章,特别是一些著名的左翼代表人物的文章,这个问题是十分清楚的,这些人从来不讲阶级斗争,从来不对现实问题作阶级分析。这至少是一种非马列毛主义的分析问题的方法,是非马列毛主义的思潮。

    毛主席的意见很明确。毛主席总是从阶级斗争的角度谈反对修正主义的斗争,包括谈文化大革命。毛主席说:“文化大革命是干什么的?是阶级斗争嘛。” “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实质上是社会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反对资产阶级和一切剥削阶级的政治大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下的广大革命人民群众和国民党反动派长期斗争的继续,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斗争的继续。”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

    毛主席的意见很正确,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毛主席之所以能够这样高瞻远瞩,就是因为毛主席总是以阶级斗争观点为纲,去观察社会主义社会,去分析修正主义这一新的历史现象。正是这种观点,这种方法,才符合现实实际,得出的结论才比较正确。坚持阶级分析的方法,不是“极左”,不是教条,只有这种观点、这种方法,才能深刻地准确地洞察修正主义的本质,才能找到正确的斗争策略

    在这个问题上,“保救派”完全不顾残酷的阶级斗争事实,一再炮制欺人之谈。但是,修正主义阶级敌人却是把阶级斗争抓得紧紧的。这是一切反动派的本性。当年叶帅的一句“除恶务尽”,就把这种“十倍的仇恨、百倍的疯狂”的阶级本性表露得清清楚楚,这是那场不可避免的、必然的“清查”围剿的总纲。它是要再次向劳动人民宣布,造反无理,造反有罪。他们毫不留情地把江青、张春桥、毛远新等毛主席的忠诚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送上法庭,把全国的无产阶级革命造反派头头送上法庭,不仅是阶级的报复,阶级仇恨的发泄,不仅是对文革的反攻倒算,以死刑、重刑体现“除恶务尽”,更是为了要达到杀一儆百、以绝后患的目的。直到今天,他们还是抓住这一点不放的,文革、造反、阶级斗争,是他们永远也不会去掉的心病。他们是永远不会正确评价文革的,更不会给造反派摘掉“文革余孽”这顶帽子。今年,就连革命群众去给江青同志扫墓,他们都惊恐万状,如临大敌。

    请问,这一切是不是阶级斗争?这残酷的血的教训难道可以忘记?敌人的阶级斗争观念是很强烈的,这是一种阶级本性。

    忘记就意味着背叛。忘记这场残酷的阶级斗争,是对为社会主义继续革命而牺牲的同志们的背叛。

    现在,有的“保救派”谈论中国的问题,说是讲走资派,讲修正主义集团,但是,不讲阶级、阶级斗争,不讲阶级斗争的规律,把问题仅仅归结为个人、集团,就是不归结为阶级,而且,创造出什么“资改派”、“社改派”的区别。这种“创造”,是离开阶级斗争规律的观点,是完全错误的。这和总书记讲的反腐要反“既得利益势力”如出一辙,都不是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提法。什么“既得利益势力”?!阶级势力,官僚垄断资产阶级势力,这才是科学提法,由此才有马列毛主义的正确斗争策略。

    我曾在《一月革命原则永存》中质问他们,到目前为止,有哪一位是改悔了的走资派,有哪一位是当权的“社改派”?他们是举不出一个实例的。不错,党内是有反对修正主义的同志。例如魏巍、马宾等同志,但是,他们谈不上是什么“社改派”,他们是反对修正主义的无产阶级革命派,不但不当权,而且必然地在党内受打击、受压制。

        他们制造、散布这些错误观点不是偶然的。正如列宁当年批判修正主义时所指出的:“一部分工人,一部分工人代表,往往被表面上的让步所欺骗。于是修正主义者就宣布阶级斗争学说已经“过时”,或者开始实行事实上已抛弃阶级斗争的政策。资产阶级策略上的转折,使修正主义在工人运动中间猖狂起来,往往把工人运动内部的分歧弄成公开的分裂。”(列宁:《欧洲工人运动中的分歧》,191012月。)列宁讲得好极了。我们现在面对的不也是这样一种再版的混入毛派内部的修正主义思潮吗?

    我们讲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从来是指一小撮走资派,从来没有认为八千万共产党员都是资产阶级,相反,我们坚持毛主席的观点,相信大多数党员、大多数干部还是好的,还是要革命的,还是要社会主义的。这正是阶级斗争观点所要求的。我们不会忘记,资产阶级作为剥削阶级总是占人口的极少数,广大党员还是属于劳动者阶级的,他们中的大多数也是修正主义、资本主义的受害者。这实质还是一个阶级矛盾、阶级对抗的问题,不是什么“健康力量”这种似是而非的提法的问题。

    同时,我们也要尊重事实。当着发生反革命政变,修正主义上台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没有奋起反抗,而且,近四十年来,始终没有发生有规模的反抗,倒是容忍了邓小平修正主义路线对党的统治地位,容忍了在中国一步步复辟资本主义。事实就是事实,对事实要科学解释,不能离开事实从一般原则谈论问题。

    2、修正主义上台是资产阶级专政代替无产阶级专政,是反革命政变。

    我们反对的是中央出了修正主义,是已经上台的修正主义。

        从阶级斗争的观点看问题,修正主义上台意味着什么呢?

        如果发生修正主义上台,用毛主席的话说,就是“发生反共的右派政变”,就是发生“反革命专政、反革命复辟”,“就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国家,变成实际上是资产阶级的国家,无产阶级专政就会转化为资产阶级专政,而且会是反动的、法西斯式的专政。”就像毛主席批判的苏联,“现在的苏联是资产阶级专政,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是一帮流 氓,比戴高乐还坏。”

        经过在中国近四十年的修正主义的残酷统治,毛主席的这些意见的正确性、准确性,已经没有任何可以怀疑、可以动摇的余地了。矛盾性质已经发生转化。不仅当年的苏联是这样,今日的中国也是这样。这样分析、这样认识中国社会现存的基本的主要的阶级矛盾,不但不是“极左”,而是非常符合现实实际的,是马列毛主义的科学结论。

        可惜的是,“保救派”先生们,自己从来不敢这样揭露中国已经发生反革命政变的事实,不敢承认中国现在是资产阶级专政,而且,反对我们宣传毛主席的思想,反对我们联系实际,照毛主席的指示办事,说我们这样提问题,这样去做,是“极左”。

        他们用自己的十分荒唐的奇谈怪论,冲击毛主席的马列毛主义的科学论断。说什么“这就又提出了双主要矛盾的观点。由于大量铁的事实证明中国已基本上演变成半附庸主义、半修正主义实质上是半新型殖民地、半民主社会主义 (这主要是在于它象欧洲一些国家那样搞以私有制为主体的混合所有制)社会。这就要求我们首先肯定,中国现阶段国内主要矛盾是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国外是中国和帝国主义的矛盾。同时要认清,从中国现阶段基本上处于半新型殖民地、半民主社会主义社会来说,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一般说来或者从总体上说来,是最主要的矛盾。但是正象毛主席在《矛盾论》中强调坚持辩证唯物主义时所指出的,在国内资产阶级或者修正主义路线成为主要威胁,两个阶级、两条道路的斗争成为主战场包括这种斗争集中反映在两条路线斗争上的时候,国内工人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便会在这种条件下成为最主要的矛盾。”

        这种“双主要矛盾”说,符合毛主席的思想,符合中国实际吗?答案只能是否定的。

        这实际还是很久以来“保救派”用民族矛盾掩盖阶级矛盾是主要矛盾、掩盖修正主义统治是主要危险的换一个说法。只要仔细阅读此文,就不难看出,在曲曲折折、羞羞答答、啰啰嗦嗦的超级废话中,他们就是不敢提修正主义统治者这个一切问题的祸根,不敢提和修正主义统治者所代表的资产阶级、官僚垄断资产阶级的矛盾是主要矛盾。

        至于,毛主席强调的修正主义上台,就会实行资产阶级专政,而且是“反动的、法西斯式的专政”,是“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是一帮流氓,比戴高乐还坏。”他们是不接受的,对这些话,他们好像比执政者还要害怕。害怕这些话让执政者不高兴。这不难理解,这种奴才心态,为历来的卑躬屈膝者所共有。

        是的。他们在这里也说了在什么“时候”,在什么“条件下”,和资产阶级的矛盾也会成为主要矛盾。但是,这不过是虚晃一枪,这个“时候”,这种“条件”是没有的,有的只是外部帝国主义敌人和内部资产阶级西化派。正是基于这样的认识,他们离开路线,离开大政方针,苦心积虑地为“某某某”评功摆好,声称“现在某某某总体而言是近30多年来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中左转倾向最明显、幅度最大的一位,该支持的就应当坚决支持。”路线分析是总纲,阶级分析是基础。不谈路线,不谈阶级,不谈无产阶级专政,不谈所有制这些根本大事,只谈具体问题,那会把混蛋也描绘成天使。列宁说:“临时应付,迁就眼前的事变,迁就微小的政治变动,忘记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忘记整个资本主义制度、整个资本主义演变的基本特点,为谋取实际的或可以设想的一时的利益而牺牲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____这就是修正主义的政策。”(《马克思主义和修正主义》,1908年。)保救派正是实行这样的策略”。

     “保救派”置毛主席强调的“路线是纲,其余都是目”于不顾,从来对路线问题没有一个正确认识。现在依然是这样。在他们看来,较多的战友认为今后发生的总危机,对中国是个或者走向复兴或者发生崩溃的‘生死抉择期’。它将会使邪改路线(即十八大报告指出的主张搞改旗易帜邪路改革的路线)的危害彻底暴露,使大多数人警醒过来,使马列毛派把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原理和现阶段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带领群众运用由集体智慧继承和发展的带有新特点的毛式社会主义(简称新型毛式社会主义),反帝反修反腐败,挽救革命挽救党。”这种花言巧语,其实是不打自招。原来,在他们看来的路线问题,是“邪改路线”,而不是修正主义路线。他们拿十八大政治报告说事,请问,十八大政治报告的路线是正确路线吗?正是十八大政治报告告诉我们,修正主义统治者依然要执行邓小平的修正主义路线,依然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____即中国特色修正主义理论。

        不用我们上纲。“保救派”的这些违背毛主席社会主义革命论的错误思想,实质是毛主席批评的宋江一类投机分子的投降主义思想,说“附庸”,这正是修正主义的附庸思想,也是属于修正主义思想体系的

        3、修正主义上台必然搞资本主义,必然会发生资本主义复辟。

        修正主义是一种阶级现象。作为一种思潮,修正主义是资产阶级思潮,作为这种思潮的当权的代表人物,是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

        所谓修正主义上台,是指修正主义头子上台,是指修正主义代表的资产阶级这个阶级实体上台,这就不仅是一个思潮的问题,而是阶级关系变动的问题,政权性质发生变更的问题。

        走资派上台,资产阶级代表人物上台,资产阶级上台,这些人,不搞资本主义搞什么?这在理论上不是一个问题。

        毛主席在谈论社会主义社会的阶级斗争时,总是在说到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斗争的同时,还要说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斗争,这是很有道理的。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总是要表现为、落实为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斗争,也就是说,是要搞社会主义呢,还是要搞资本主义。

        我们要深刻理解毛主席的这一被实践检验了的正确思想。

        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历史经验看,特别是从中国发生修正主义的历史经验看,共产党内出现修正主义思潮不是偶然的。如果从世界观,从思想根源对这个问题作解释,那还是毛主席在临终前说的,这是由于修正主义者的世界观、思想体系,基本还是属于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这种人当然不懂马列,不可能懂马列,我党真懂马列的不多,也由此而来。

        这是一种时代的历史的局限,不是偶然的,不是个人品质的问题,不是仅凭主观愿望就能避免的。从中外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实践经验看,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有难度。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王海明 2015-7-23 19:37
向阳花: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华国锋就是一个混进共产党内阶级异已分子,叛徒,投降派,阴谋家,野心家,窃国大盗。任何人为此贼辩解,都是枉废心机!这种丑劣的表演,让 ...
謊言重復一千遍就是真理?!
引用 向阳花 2015-7-22 17:58
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华国锋就是一个混进共产党内阶级异已分子,叛徒,投降派,阴谋家,野心家,窃国大盗。任何人为此贼辩解,都是枉废心机!这种丑劣的表演,让广大革命网友识别某些人的面目,岂不是好事一桩。
引用 zxt 2015-7-18 10:16
仅这一位只会骂大街,不会摆事实、讲道理的派生,让许许多多上红中网的中青年网友看清文革当年确实有一小撮打着造反派旗号、干扰毛主席文革部署的派别存在,所以那些骂人的赃活都将回报给骂人者自已
引用 王海明 2015-7-18 03:55
向阳花: 要死抱住投降派叛徒窃国大盗的疆尸不放,除了暴露自已的小丑嘴脸外,必沾染一身尸臭!
你除了罵人,扣大帽子外,還会説些什麼?八十歳人了,就這副徳性!
引用 向阳花 2015-7-18 01:24
要死抱住投降派叛徒窃国大盗的疆尸不放,除了暴露自已的小丑嘴脸外,必沾染一身尸臭!
引用 zxt 2015-7-17 16:32
向阳花: 乔冠华已在联会国大会上全世界公布了毛主席''按既定方针办''的指示,给华贼阴谋篡权设置了障碍,华贼气急败坏,狗急跳墙大整乔部长,如同疯狗! ...
你不要一而再地三人成虎,八十岁了要发言就要多查查资料,要骂人就直接爆粗口好了,千万不要凭想像凭经历给历史添乱
章含之:《风雨情》,上海文艺出版社1994年12 月第1版,203~204页。
9月29日,国际司的同志把连夜修改的稿子送到冠华病房。冠华未作修改就叫部值班室送中央 ,他附了一张给那位主要领导人的便条说:报告根据28日晚政治 局会议意见修改了,现呈上。因他30 日启程,可能来不及等中央批复。他随身带走一份修改 稿。如中央没有修改意见,就以此定稿。如果 中央还有修改意见,请在10月5日上午之前通 知他,因为他的发言定于这天上午。
  修改稿送上去多日并无回音,大家以为就这样定稿了。10月4日上午,新任命的那位掌管政治工作和运 动的副部长找我谈话,他似乎顺口似地告诉我,凌晨时,当时的主要领导打 电话指示说联大报告删去 “按既定方针办”一句。我问给冠华发电报没有。他说已经告诉值班室了。我也就没有再想这事。
 10月6日粉碎“四人帮”之后不几日,外交部的大字报就出现了。当时我无法与冠华联系,也不相信国 内电报去了而冠华竟没有删去这句话。10月17日,冠华回到北京后,在回家路上我就迫不及待地问他接 到电报没有,“按既定方针办”删去没有。冠华说电报是在他发言的头天晚上收到的,第二天他发言时 已经删去。我心上一块石头放下了。冠华乐观地说这种事很容易说清楚。
   1992年夏天我终于有机会到纽约联合国总部的档案库中查对1976年10月5日中国 代表团团长乔冠华的原始自然段发言记录。白纸黑字,那天上午发言的第二十段到第四十二段是冠华的 发言,我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又一遍,千真万确没有这句“按既定方针办”。英文翻译也如此。我请联 合国工作人员为我复印了这中、英文发言全文,小心地放进我的文件夹,把它紧贴在我的胸口,走出了 联合国大门。...
引用 zxt 2015-7-17 16:09
向阳花: 乔冠华已在联会国大会上全世界公布了毛主席''按既定方针办''的指示,给华贼阴谋篡权设置了障碍,华贼气急败坏,狗急跳墙大整乔部长,如同疯狗! ...
一口咬定乔冠华在联大说了按既定方针办的句子这句话很荒唐 。
杜修贤:《沉浮人生中的乔冠华》,见《我与乔冠华》,中国青年出版社1994年3月 版,第 286~289页。直到10月4日才通知外交部要删除“按既定方针办” 这句话。 外交部5日上午才打电报通知乔冠华修改。有人大概以为乔冠华已来不及改了。
  中国时间10月5日上午,正好是美国4日深夜,乔冠华不仅接到了电报,而且还有充分时间修 改稿子 , 把那句话删得干干净净。
引用 王海明 2015-7-17 12:43
要正確区分革命、複辟和政変這三者的不同,不能混為一談。
什麼是革命?革命就是生産力發展到一定歴史階段的産物。不等于説凡是反抗、暴動就是革命。離開這一前提,大談上層建筑的反作用,大肆鼓吹政権決定一切,這就是林彪的上層建筑決定経済基礎的唯心主義政変論。
什麼是複辟?複辟則是這一歴史階段生産力發展的一種結果(当然不是唯一的結果)。不等于説凡是政変、内戦就是複辟。資産階級的上台,領導権的改変,不是通過一次政変就能實現的。況且76年10月6日事件連政変都称不上。
没有革命就不会有複辟。任何人都不能随意地制造一場革命,同様任何人也不能随意地制造一場複辟。
引用 王海明 2015-7-17 05:17
誠然,張春橋不是反革命,是文革派,鎮圧了造反派不等于就是反革命,就如華国鋒鎮圧了江張四人不等于就是反革命一様,張和華都是犯有巖重錯誤的文革派,這也就是為什麼毛主席始終不把党政大権交給張春橋的根本原因之一。
当然張春橋在法庭上的表現是好的,没有投降鄧小平,始終忠于文革,這是應該肯定的。華国鋒在下台后,表現也是好的,始終没有否定過文革。
但肯定張春橋在批鄧中的功績,不等于就可以掩盖張在文革中的錯誤,斯大林這様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都可以批評,為什麼張春橋就不能批評?這不是歴史唯物主義的態度。批評張春橋,就是要从張的身上吸取教訓,再也不要做張春橋式的毛派,而要做原質原味的毛派。
我的這些忠告,這里的毛派听了就一定会很不舒服,闖了大禍。当然当前毛派主要的任務无疑仍是批鄧,而不是批張。
引用 王海明 2015-7-17 03:46
向阳花: 我在76年8月亲自听了华的讲话传达,并持有华国锋讲话的记录稿,其中数次强调''毛主席最近指示;国内问题要注意,按既定的方针办。铁证如山,谁也抵赖不了!毛主席 ...
毛主席任命“赫魯暁夫式”的人物為党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務院總理?為什麼不任命張春橋為党中央第一副主席、国務院總理?這様不是就可以資本主義不会復辟了嗎?你這不是把中国復辟資本主義的責任帰罪于毛主席嗎?
你凭什麼説我説的上海的老造反是鋼杆老保?你経歴過上海的文化大革命了嗎?没有経歴過就没有發言権。你以為我是小青年嗎?我是上海人,経歴過上海文化大革命的全過程,文化大革命的上海我至今歴歴在目,我親眼目睹当時的上海市革会是如何組織我単位(比上柴更大更有名的中央企業)的工人糾察隊,拿了鉄棒去打上柴“聯司”的。我本人就是上海文革的見証人,根本不需要去看各種各様的野史。 ...
引用 向阳花 2015-7-17 03:28
zxt: 毛泽东在1976年4月30日接见新西兰总理马尔登之后,亲笔给华国锋写的三个条子之一是:"照过去方针办。"对此,华国锋向中央政治局通报过。      章含之 ...
乔冠华已在联会国大会上全世界公布了毛主席''按既定方针办''的指示,给华贼阴谋篡权设置了障碍,华贼气急败坏,狗急跳墙大整乔部长,如同疯狗!
引用 向阳花 2015-7-17 03:06
王海明: 華国鋒是中国赫魯暁夫,毛主席看不出来,還不如你?有些人看上去是在批華国鋒,實際上是在批毛主席,認為毛主席老了,昏庸无能。 ...
我在76年8月亲自听了华的讲话传达,并持有华国锋讲话的记录稿,其中数次强调''毛主席最近指示;国内问题要注意,按既定的方针办。铁证如山,谁也抵赖不了!毛主席还说过''赫鲁晓夫式人物正睡在我们身边''。你又怎样理解?乱扣帽子,只能是理亏。你所讲的''老造反派''实际上是当权派所操纵的一批钢杆老保!彻底打倒叛徒.投降派.苏涛(华国锋)!如有兴趣可去百度上搜索师东兵''论华国锋不老实及其他''的文章。读后,相信你一定惊呼上当受骗。受蒙蔽无罪,反戈一击有功!我已经80岁的老人,决不手骗你,苦海无边,回头是岸!阿弥佗佛!
引用 zxt 2015-7-15 22:55
毛泽东在1976年4月30日接见新西兰总理马尔登之后,亲笔给华国锋写的三个条子之一是:"照过去方针办。"对此,华国锋向中央政治局通报过。
     章含之回忆录1976年4月30日,毛主席会见新西兰总理马尔登,华国锋陪见。当天,冠华回家,告诉我说...见完外宾,华国锋总理来到福建厅时,很高兴地给冠华看那三张主席亲笔写的条子:“照过去方针办”、“慢慢来,不要招(着)急”以及“你办事,我放心”。
  《耿飚回忆录》1976年国庆节过后,十月二日晚上,华国锋同志突然打电话要我去商量事情
  华国锋说:"乔冠华(外长)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稿上,提到了'毛主席的嘱咐'──'按既定方针办'。我昨天见到这个送审稿时,在稿子上批了几句话。我说发言稿中引用毛主席的话,经我查对,与毛主席亲笔写的错了三个字。毛主席写的和我在政治局传达的都是'照过去方针办',为了避免再错传下去,我把它删去了。但是,乔冠华已去联合国,他带去的稿子上并未删去那句话,你们有什么办法?"
  研究的结果,由韩念龙、刘振华回外交部去打电话,通知乔冠华在发言中删去这句话。
  韩、刘两位走后,我问,从字面上看,"照过去方针办"和"按既定方针办"差别并不大,为什么要去掉这句话。
  华国锋说:"毛主席没有什么'临终嘱咐',毛主席留下的字条有一张写的是'照过去方针办'。这根本不是什么临终嘱咐,而是针对我汇报的具体问题,对我个人的指示。现在他们把六个字改了三个,把对我讲的变成了'毛主席的临终嘱咐'。他们这样做,就可以把他们干的许多毛主席不同意的事情,都说成是'按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办'了。他们就有了大政治资本了嘛!"
  四日,我见《光明日报》头版显着位置登载着署名"梁效"的长篇文章《永远按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办》。 读着这篇火药味十足的文章,我觉得"四人帮"已举起了这柄仿造的"尚方宝剑",一场大决战就要来临。
  1976年10月4日,《光明日报》在一版头条位置发表了“梁效”的文章《永远按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办》。文中说“按既定方针办”这一谆谆嘱咐,是伟大领袖毛主席对我们党和整个共产主义运动的高度概括和深刻总结,“篡改毛主席的既定方针,就是背叛马克思主义,背叛社会主义,背叛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伟大学说,任何修正主义头子,胆敢篡改毛主席的既定方针,是绝然没有好下场的”。
  王洪文接受审讯时的陈述是这样的:在我的印象中,“按既定方针办”这句话可能是张春桥加的。因为在这之前,他曾对我说过,他最后一次见到毛主席时,主席拉着他的手低声说:“按既定方针办。”到底有没有这回事,我也不清楚。
引用 zxt 2015-7-15 22:16
是毛主席选定了华国锋,而不是什么章伯森的功劳
  一九六七年一月二十七日,毛泽东在章伯森反映湖南问题报告上的批语
  总理:
  湖南也应照贵州那样予以处理。章伯森是去年运动初期在省委坚持工作、没有逃跑的唯一省委书记。似可找他来商量一下,看有无别的较好干部以及造反派领袖,可以找来共同商量?请酌处。
  1967年 5月3日 阅中央文革小组办事组四月二十日编印的两期《快报》登载的《湖南军区领导干部对当前长沙形势的看法有严重分歧》、《黎原同志对长沙当前形势的看法>、《章伯森同志对湖南文化大革命形势的看法》等材料,批示:“看来,湖南可望好转,省军区政委谭文邦,四十七军军长黎原是好的。”“省委也有一批较好的干部。”
      1967年当四十七军主要负责人黎原和省军区负责人龙书金到北京向毛泽东汇报湖南文革动态和三结合组建新班子的时候,毛泽东听罢,说:“湖南有的人就不能打倒,比如华国锋,他就是一个老实人,是一个经得起考验的同志,基层工作经验丰富,有头脑,理论水平也行,这样的人我看还是要结合进去,左中右,我看华国锋还是左派嘛。”
 1970年 12月18 日毛泽东 会见斯诺的谈话纪要
    毛:那还不是。湖南省委的宣传部长右得很。什么宣传部、组织部、省委,统统打烂了。但是不能只看一样事就作结论,湖南省的人物也出来几个了。第一个是湖南省委现在的第一书记华国锋,是老人;第二个是现在陕西省革命委员会的第一把手李瑞山,原来也是湖南省的一个书记;第三个是甘肃省的第二把手胡继宗。
  1971年 8月25 日毛泽东在武昌与华国锋、汪东兴的谈话
  我看你是满脑子的农业,我是满脑子的路线斗争。当然你讲的农业也有路线斗争,但是还有更大的路线,光有农业不行,还要考虑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工农业要抓,但当前主要应该抓路线斗争。农业也有路线问题。
  一九七六年一月二十一日上午,毛远新向毛主席汇报了一月二十日会上邓小平同志的检讨发言情况后,毛主席同毛远新谈了话。
  (毛远新:上次主席讲征求几个人的意见,华、纪、陈提出国务院请主席确定一个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他们三人做具体工作。)
  主席:就请华国锋带个头,他自认为是政治水平不高的人,小平专管外事。
引用 王海明 2015-7-15 20:57
向阳花: 华国锋是文革派吗?非也!他就是一个漏网的走资派!野心家,阴谋家,叛徒,投降派,中国赫鲁晓夫,在瑚南捧他上台的人也被他投进监狱,是一个忘恩负义,欺师灭祖的 ...
華国鋒是中国赫魯暁夫,毛主席看不出来,還不如你?有些人看上去是在批華国鋒,實際上是在批毛主席,認為毛主席老了,昏庸无能。
引用 王海明 2015-7-15 20:48
向阳花: 王先生,你是什么派?你拿上海的两派来代替全国的文革运动,实在无知可笑。云贵川也是张春桥派吗?上侮柴联与王张的矛盾与全国造反派可干?你在红网上泻私偾,扰乱 ...
巖格地説从政治派別上来定性,“四人帮”這个称呼是不確切的,應該称以張春橋為核心的上海帮,江青不在其内,江青是毛主席的人,華国鋒也是毛主席的人,認為華国鋒反毛主席,就如認為江青反毛主席一様可笑,這一点全国人民比你們看得清,華与江是“同室操戈,相煎何急”。
你説対了,上海帮確實与全国的造反派无相干,他們只是文革派中的一派,因此華国鋒把他們打下去,並不是針対全国的造反派,各地的造反派早就在七十年代初就被打下去了。
引用 向阳花 2015-7-15 20:38
华国锋是文革派吗?非也!他就是一个漏网的走资派!野心家,阴谋家,叛徒,投降派,中国赫鲁晓夫,在瑚南捧他上台的人也被他投进监狱,是一个忘恩负义,欺师灭祖的白眼狼!有些人从华国锋上台得利,所以不以大局为重,死抱住华的大腿不放,不足为奇!
引用 向阳花 2015-7-15 20:13
王海明: 上海復旦大学的“胡守鈞小集団”,上海柴油机厂的工人造反隊“聯司”,都是上海聞名的老造反組織,但在張春橋掌権時,却遭到張春橋的血腥鎮圧,胡守鈞本人和上柴 ...
王先生,你是什么派?你拿上海的两派来代替全国的文革运动,实在无知可笑。云贵川也是张春桥派吗?上侮柴联与王张的矛盾与全国造反派可干?你在红网上泻私偾,扰乱斗争大方向,可谓用心叵测。你把网上的毛派攻击为没有前途的''张春桥派'',到处占空子抓辫子又能捞到几根挽救邓修集团走向灭亡的稻草!象我们这些下贱的愚民怎比得上尔等高贵的精蝇,下贱的胡罗卜怎比得高贵的阴劲?你可把你的主子华国疯从棺材中搬出来,再搞一次''抓光治国''.我们的人头肯定要落地!
引用 向阳花 2015-7-15 19:21
把76年10月6日华叶汪邓阴谋发动的反革命政变说成是''文革派内部的夺权''的人,不是胡涂虫便是别有用心。苏涛(华国锋)这个地主资本的孝子贤孙,隐名埋姓混进革命队伍后,伪装老实人,骗取毛主席的信任,占进了中央,是一个睡在主席身边的赫鲁哓夫,主席在世时,他对江青等同志多次表忠心,言听计从,唯唯喏诺,主席一离世,即立刻露出豺狼本性,投靠叶邓李等右派,制造了那场反革命暴乱,非法篡夺了党和国家的领导权。如叛徒顾顺章和甫志高一样带着敌人抓捕杀害革命同志,一时全国白色恐怖,监狱人满为患。颠倒是非无中生有,明明是76年7月30日他华某人在全国计划工作会上传达的毛主席指示''国内问题要注意,按既定的方针办'',记录稿传达到县团级。可他竟雉口抵赖,贼喊捉贼,诬蔑王张江姚''伪造主席遗嘱,进行篡党夺权''。捏造罪名将江青扣上叛徒,张春桥扣上特务,王洪文扣上新生资产阶级分子,姚文元扣上阶级异已分子等莫须有的帽子,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现在看来这些帽子代在华叶汪邓四个魔头的头上正合适。华一上台便在全国进行赶尽杀绝的全面清洗,数千万忠于毛主席的干部群众惨遭迫害,用共产党人的鲜血染红了他们的顶子。造成今天资本主义在中国的全面复辟,起因就在华叶 ...
引用 王海明 2015-7-15 15:14
上海復旦大学的“胡守鈞小集団”,上海柴油机厂的工人造反隊“聯司”,都是上海聞名的老造反組織,但在張春橋掌権時,却遭到張春橋的血腥鎮圧,胡守鈞本人和上柴“聯司”的頭頭楊仲池,都被打入大獄判了刑,后在華国鋒時代才被平反,這種現像又如何解釋?張春橋鎮圧上海造反派算不算反革命政変?
現在网上的毛派基本上分為二派:一派是救保派,叧一派則是張春橋式的毛派,這二類毛派都是没有前途的。

查看全部评论(67)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7 00:44 , Processed in 0.01914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