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向阳花 2015-7-14 22:37
zxt: 1、 66年8月给单位领导贴了几张大字报,就被打成''反革命'',真不知道你算不算老造反派?一般来说,  从一九六六年八月一日,毛泽东给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红卫兵的 ...
你不要到处捞稻草,更正一下,原文中77年初解脱,应为1967年初。因为三线地区封闭,运动开展较晚,有什么空子可占?我是否造反派,从不自封,不象某些人死抱住共产党的叛徒,窃国大盗,当代宋江华贼的大腿不放的跳梁小丑那样无耻!彻底揭露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白脸奸臣华国锋的涛天罪行,继续痛打这条落水狗!
引用 zxt 2015-7-14 18:57
sxm: 你这等于拱手把权力让给学术权威、专家教授。文革已经证明,所谓专业人士才能做,普通群众搞不好的东西,没有一样是普通群众搞不好的。拿“评海瑞罢官”来说,姚 ...
因为我和龙翔谁也说服不了谁,只得存异求同,
但文革五十周年近了,一些历史问题经历人可以说靖楚,如果不说,历史也可能是捣浆糊,如果红中网认为有必要,开辟一个纪念专题,就文革功过争论一番,是否有利于革命呢?
引用 sxm 2015-7-14 16:57
zxt: 你所说被整的人两派都有是对的,这也就是我们今天应该吸取的教训。文革中的保守派和造反派才应该响应主席号召,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不宜提什么保皇 ...
你这等于拱手把权力让给学术权威、专家教授。文革已经证明,所谓专业人士才能做,普通群众搞不好的东西,没有一样是普通群众搞不好的。拿“评海瑞罢官”来说,姚文元一早指明“自己不是历史学家”,但文章的说服力大于绝大多数历史学家的论文。清华附中的大字报,水平也高于当今各种专家教授。迷信权威,最终只能变成代议士的筹码而被出卖。是否红中也不需要办下去了,我们都是半瓶子水,交给专业革命人士代劳不就好了吗?
引用 王海明 2015-7-14 11:51
龙翔五洲: 保皇派的存在是客观现实,就像现在的救保派是客观存在一样。不提保皇派是为了团结其中的大多数跟随者,不是保皇或救保的头领人物。 ...
在上海,大多数老造反和广大群众要砲打張春橋,他們并没有要保陳丕顕、曹荻秋,而少数張春橋上台后的既得利益者,實質上是一些官僚主義者的偽文革派要保張春橋,請問,如何界定上海的保守派和造反派?
引用 zxt 2015-7-14 11:07
龙翔五洲: 保皇派的存在是客观现实,就像现在的救保派是客观存在一样。不提保皇派是为了团结其中的大多数跟随者,不是保皇或救保的头领人物。 ...
你所说保皇派的存在,我理解与救保的头领人物不同,因为与救保的头领是路线之争,我个人也是不赞同上台一位就高呼毛主席路线又回来了的忽悠法,但并不一概反对他们公车上书、反奸相等具体斗争形式,
毛主席当年评价两大派,从没有提存在保皇组织,而是寄希望群众自己教育自己,自己解放自己,最后解放全人类,所以说你的保皇派说法不妥当(当年保守派在下岗工人中占多数)(认为华国锋是本份人的在下岗工人中也占多数),你方便可去访问一下,
而当年的保守派不是路线之争,没有任何保守派要保刘邓,,喊的口号都是炮打司令部,分歧在于在当地保那一位领导干部,是反当地那一支支左部队。 所以最后毛主席不但要求大联合,还要求三结合,老中青三结合、革命领导干部、造反派、民兵代表三结合
曾看过武汉老造反派文章,说湖北两大派组织头面人物在四十年后才坐在一起,这才是团结的开端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7-14 10:49
再次重申:请把76年政变中的邓叶和华汪结合起来一起分析。请把动机和效果一起来分析。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7-14 10:41
zxt: 你所说被整的人两派都有是对的,这也就是我们今天应该吸取的教训。文革中的保守派和造反派才应该响应主席号召,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不宜提什么保皇 ...
保皇派的存在是客观现实,就像现在的救保派是客观存在一样。不提保皇派是为了团结其中的大多数跟随者,不是保皇或救保的头领人物。
引用 王海明 2015-7-14 09:44
zxt: 你说到造反派的问题是应该深思总结,所以这类总结由你们来做为好,我作为受文革冲击者、逍遥派,在文革后期入了团,脱了产,所以我从个人角度总结的文革是好得很。华 ...
説得很中肯,符合事實。革命不分先后,不能認為老造反才是文革派,華国鋒、紀登奎是后起的文革派。不能認為写写大批判文章,搞理論的秀才、知識分子才算路線斗争覚語高,才是文革派。搞具体實際工作,在経済建設上貫徹毛主席建設路線的就不是文革派,陳永貴連文化水平都很低,更不要説理論水平,難道就不是文革派?革命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工業学大慶,農業学大寨是文革的一个重要組成部分。汪東興搞出来的“六厂二校経験”是得到毛主席好評的,難道汪不是文革派?
毛主席剛開始革命時,也不是搞理論的,是搞農民運動的,曽被机会主義者譏諷為“狭隘的経験主義者”。五四運動中搞大批判的陳独秀和后来搞馬列理論的王明、張聞天,那一个能成為革命的領袖?俄国十月革命時的列寧也是先从搞實践斗争開始,普列漢諾夫也曽嘲笑列寧不重視理論。毛主席提拔干部優先考盧在工厂、農村、部隊里具有實踐工作経験的同志,搞理論的只能成為副手、配角,而且往往容易陷入唯心主義。 ...
引用 zxt 2015-7-14 08:04
龙翔五洲: 造反派的问题是应该深思总结,但看这个问题时,不要忘了学习毛主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另外,造反派在文革中受走资派迫害的还 ...
你说到造反派的问题是应该深思总结,所以这类总结由你们来做为好,我作为受文革冲击者、逍遥派,在文革后期入了团,脱了产,所以我从个人角度总结的文革是好得很。华国锋在文革中受冲击,其妻被冲击,但华国锋说过文革一句坏话吗! 没有!纪登奎在文革中受冲击,但纪登奎说过文革一句坏话吗! 没有!华国锋也没有说江张是反革命,10月18日,中共中央向党内发出了《关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事件的通知》。这个通知,是第一个全面地论述为什么粉碎“四人帮”的文件。通知把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这“四人帮”定性为“反党集团”。此后,一直称“四人帮”为“反党集团”。直至后来决定对“四人帮”进行审判时,才改称“四人帮”为“反革命集团”。而审判王张江姚和黄吴李邱也不是华国锋主导的,这时华国锋巳被两个凡是束缚住了 ...
引用 zxt 2015-7-14 07:48
  1976年10月24日,“热烈庆祝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庆祝粉碎王张江姚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大会”在上海市中心人民广场举行。
  大会开始了。人民广场上空回荡着马天水的声音!马天水以“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主持大会。徐景贤和王秀珍,也登上了主席台。
  大会给“华主席、党中央”发去了致敬电。致敬电的用语极为恭敬:
  今天,我们上海百万军民欢欣鼓舞,豪情满怀,举行热烈、隆重、庄严的盛大集会,热烈欢庆华国锋同志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热烈欢呼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一举粉碎王洪文、张春桥、江青、姚文元反党集团篡党夺权阴谋的伟大胜利!……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们对以华国锋主席为首的党中央,完全信赖,坚决拥护。
  那次大会,成了“马、徐、王”最后一次登上主席台。 ...
所以文革中的最左派和中左派的十月争端实质是夺权,而不是政变
引用 zxt 2015-7-14 07:46
龙翔五洲: 我这个老造反派也来诉诉苦。只因为跟随毛主席的革命教导,在当地原单位参与了夺权造反,就受到了叶剑英等反文革派的二月逆流迫害被投入监狱,后来在中央文革领导 ...
你所说被整的人两派都有是对的,这也就是我们今天应该吸取的教训。文革中的保守派和造反派才应该响应主席号召,在工人阶级内部,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不宜提什么保皇派,
对华的评价还是留给历史学家来做,是不是反革命、是不是政变都不是你我说了算!
引用 zxt 2015-7-14 07:29
向阳花: 在 在文革初66年8月我们给单位领导贴了几张大字报,就被打成''反革命'',确被官办红卫兵关押批斗抄家游亍,直到77年初才得解脱,你家被抄与我们何干?是壬洪文抄了 ...
1、 66年8月给单位领导贴了几张大字报,就被打成''反革命'',真不知道你算不算老造反派?一般来说,  从一九六六年八月一日,毛泽东给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红卫兵的信到一九六六年八月十八日,首都百万群众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庆祝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群众大会”,毛泽东在天安门首次接见来京进行大串连的全国各地的红卫兵、学生和教师。为毛主席宣杨造反有理的第一阶段,这时候只有学生和教师造反,还没有工农群众什么事!所以你不是老造反派! 2、你被官办红卫兵关押批斗抄家游亍,这只可能是破四旧中的被革命对象,好像与炮打司令部的老造反派也没有什么关系?!3、一有反复就拿你等开刀,可见你在文革中就没有舒心过?4、直到77年初才得解脱,77年初邓小平还未上台,正是你所说的地主资本家的孝子贤孙苏涛掌权,应该理解华叶汪发动'政变'解脱了你,是你的大恩人 ...
引用 王海明 2015-7-14 03:03
向阳花: 在 在文革初66年8月我们给单位领导贴了几张大字报,就被打成''反革命'',确被官办红卫兵关押批斗抄家游亍,直到77年初才得解脱,你家被抄与我们何干?是壬洪文抄了 ...
漿糊脳子!你“直到77年初才得解脱”,77年初不正是華国鋒時代嗎?鄧小平還没第二次重新上台呢。你在文革中受迫害,与華国鋒打倒江張四人有何相干?還不是華国鋒時代才使你解脱嗎?像你這種愚民,如自己人頭落地還不知道被誰砍的?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7-14 02:47
zxt: 虽然我在网上从未骂过造反派,也知道你是老造反派,但弱弱地问一句,我全家被冲击,两次被抄家,难道你这一类老造反没有责任吆?!怀疑一切、打倒一切不是你这极少部分 ...
我这个老造反派也来诉诉苦。只因为跟随毛主席的革命教导,在当地原单位参与了夺权造反,就受到了叶剑英等反文革派的二月逆流迫害被投入监狱,后来在中央文革领导小组干预下得以释放,后一年,又遭走资派和保皇派的造假案迫害,牵连了全是造反派的人员,还整死了人,在法西斯的迫害中我受过包括老虎凳等一系列酷刑,我被打断了三根肋骨,吐过血,现在还畸形愈合在体内。后来该案成了当地省区的八大冤假错案案件之一。文革本来就是社资的你死我活的斗争,被整的人两派都有。我都很看得开,你怨什么?
引用 王海明 2015-7-14 02:46
龙翔五洲: 造反派的问题是应该深思总结,但看这个问题时,不要忘了学习毛主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另外,造反派在文革中受走资派迫害的还 ...
造反派在文革中不一定都是受走資派迫害,例如上海的大多数老造反在一月革命以后都被打下去了,是受走資派迫害,還是被張春橋打下去的?華国鋒搞掉了張春橋,恰恰使那些被張春橋打下去的老造反重新獲得了解放。
引用 向阳花 2015-7-14 00:26
zxt: 虽然我在网上从未骂过造反派,也知道你是老造反派,但弱弱地问一句,我全家被冲击,两次被抄家,难道你这一类老造反没有责任吆?!怀疑一切、打倒一切不是你这极少部分 ...

在文革初66年8月我们给单位领导贴了几张大字报,就被打成''反革命'',确被官办红卫兵关押批斗抄家游亍,直到77年初才得解脱,你家被抄与我们何干?是壬洪文抄了你家吗???我这个贫农出身的普通工人,为报毛主席之恩,积极参加文化大革命,何罪之有?历来主张文斗,可是一有反复就拿我等开刀。特别是毛主席逝世后尸骨未寒,华叶汪邓四贼即发动反革命政变,自上而下搞什么''[抓纲治国'',凡是忠于毛主席路线的干部群众,均遭受到此四贼的残酷迫害,数以千万的同志被以四人邦的骨干或投进监狱或惨遭杀害,比蒋介石412反革命政变残忍千万倍。共产党人琉血牺牲打下的江山毁于一旦,对这些窃国大盗的阶级仇恨,怎能忘记!只有将他们批倒批臭,彻底清算其罪行,还我劳动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不获全胜誓不罢休!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7-13 23:12
zxt: 虽然我在网上从未骂过造反派,也知道你是老造反派,但弱弱地问一句,我全家被冲击,两次被抄家,难道你这一类老造反没有责任吆?!怀疑一切、打倒一切不是你这极少部分 ...
造反派的问题是应该深思总结,但看这个问题时,不要忘了学习毛主席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一文:”是好得很还是糟得很“。另外,造反派在文革中受走资派迫害的还少吗?!
引用 向阳花 2015-7-13 20:19
为地主资本家的孝子贤孙苏涛{即华贼}这个混进共产党内的阶级异已份子,大野心家阴谋家政治骗子,当代宋江涂脂抹粉,除了越抹越黑,还会将自己描成跳梁小丑.叛徒内奸刽子手华贼双手沾满革命者的鲜血。一定要清算!!!
引用 zxt 2015-7-13 06:18
向阳花: 76,10,6华叶汪邓发动的武力政变,历史和现实,己铁定为反共.反毛.反社会主义.反人民的反革命政变。四贼已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一切为此四贼辫护之徒之立场,与 ...
虽然我在网上从未骂过造反派,也知道你是老造反派,但弱弱地问一句,我全家被冲击,两次被抄家,难道你这一类老造反没有责任吆?!怀疑一切、打倒一切不是你这极少部分老造反人犯下的错误吆?抄家没有抄走什么,只是抄走了劳模奖状、金质奖章、合影照片一类红色物品!至今没人归还,也无人负责!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也就是王洪文一类的人!
引用 王海明 2015-7-13 02:03
龙翔五洲: 我并不想把一切事物都机械地划分为两个方面,而是要坚持分析矛盾的立场态度。所以我提到“请把76年政变中的邓叶和华汪结合起来一起分析。请把动机和效果一起来分 ...
76事件的性質和后果,我已経説得很清楚了,你没有任何實質性的反駁。歴史的倒退不能簡単地帰結為一日政変,資本主義複辟有一个歴史的演変過程,鄧小平上台不是熱月政変的結果,而是旧王朝復辟的産物。所謂一日政変論,即在一日之内就把无産階級専政変為資産階級専政,社会主義社会変為資本主義社会,是林彪的唯心主義的英雄史観,即通過少数人的陰謀活動,就能傾刻改変這麼大的一个擁有十億人口的国家的歴史進程。如果説能一日之内改変中国社会的性質,這實質上就是認為毛澤東時代的无産階級政権比蒋介石的反動政権還脆弱,二十多年的社会主義革命怎麼越革越敗?你不覚得荒唐嗎?
毛主席説的反共右派政変也不等于就是一日政変論,是从取消革命到反対革命,況且也不能説華国鋒最初上台已放弃了革命,只是錯誤地把一部分革命的同志也当成了革命的対象。
蘇聯復辟也不是一日政変,而是从蘇共二十大到二十二大的整个一个歴史發展過程, ...
引用 向阳花 2015-7-13 00:10
76,10,6华叶汪邓发动的武力政变,历史和现实,己铁定为反共.反毛.反社会主义.反人民的反革命政变。四贼已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一切为此四贼辫护之徒之立场,与此四贼亦同!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7-12 23:10
王海明: 認為不属于反革命性質就一定属于革命性質,這是非此即彼,非白即黒的形而上学的思唯方式。毛主席領導的文化大革命難道僅僅依靠這四个人,華国鋒不是依靠的対象嗎 ...
我并不想把一切事物都机械地划分为两个方面,而是要坚持分析矛盾的立场态度。所以我提到“请把76年政变中的邓叶和华汪结合起来一起分析。请把动机和效果一起来分析。”那次政变的结果是历史的倒退,从此中国进入了修正主义上台的进程。两分法要求对一切事物都采取矛盾分析的态度,分析出事物的内部矛盾,要求同时把握矛盾的两个方面以及双方之间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反对只看到矛盾的一个方面而忽视另一个方面,只看到斗争而忽略统一,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等形而上学的方法。
引用 zxt 2015-7-12 07:14
十.六事变是华叶汪李四个人,没有邓什么事,说叶剑英、李先念是反革命,反毛主席,老百姓是不会相信的!
 叶剑英谈话记录,1982年4月16日。说,我的事业做得少,如果不跟毛主席,很平庸,不过还在南洋做生意呀!在家里教书呀!一想到毛主席一生,我就伤心。……现在有人批评毛主席,不能说他一无是处。我们还是要仰仗毛主席,没有毛主席,我们中央开会,还要在法租界、英租界开呢。没有毛主席,长征过不去,到陕北也站不住。后来,打日本,打蒋介石,没有毛主席是不行的。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的今天和未来。
李先念女儿揭秘:父亲替华国锋与叶帅接头 《我的父辈》作者:李小林 张黎明主编  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  值得一提的是,在审判“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团”时,当时全国一片“人人皆曰可杀”的气氛,包括某些“相当负责的同志”也主张枪毙江青等人,而父亲则对此持否定意见。为此事,父亲多次与邓小平、陈云商量,探讨处置方案,同时也找一些人谈话,做说服工作,强调不能开杀戒。
  赵紫阳在《改革历程》中指出:“李先念在掀起倒赵风当中是非常卖力、非常积极的,扮演了一个组织者的角色。他既站在前台,又是后台。”
  李鹏的《六四日记》证实了赵紫阳的上述判断。李鹏1989年5月8日日记:“我和丁关根谈话,他对邓小平的想法比较瞭解。丁关根对我说,去年(1988年)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工会代表大会时,李先念找邓小平,谈了赵紫阳的一些问题。李鹏6月18日的日记:“上午,江开常委会,杨尚昆说,李先念和薄一波提出,对赵要一抹到底。李鹏6月20日日记:“晚上,江泽民主持新的班子开会,研究对赵紫阳、胡启立的处理问题。鉴于赵的态度恶劣,大家意见应撤销他的中委职务。查看了党章第40条,撤中委职务须经中委全会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邓小平传话来,同意不保留赵紫阳的中委职务。陈云也传话来,不保留赵紫阳的中委职务,李鹏特别强调:”李先念、薄一波也都传话,坚持要把赵紫阳撤下来。”
由此部份资料,可见叶剑英、李先念不是反革命,更不是反毛主席,而是拥毛派.
我赞成1976年10月6日事变的性质是文革派之间的内讧,是全国全面内战在中央高层的表現,全面内战的結果最后必然被走资派所利用。 的观点。...华叶汪李四个人就是文革中保守派在中央高层的总代表,文革中保守派即下岗工人即是现今反修的主力军,对华叶汪李的评价实际上是关门革命还是开门革命的问题
引用 王海明 2015-7-12 05:01
龙翔五洲: 请把76年政变中的邓叶和华汪结合起来一起分析。请把动机和效果一起来分析。我没有对华定性,我们是讨论那次政变的性质。从范畴上来说不属于反革命性质那就是属于 ...
認為不属于反革命性質就一定属于革命性質,這是非此即彼,非白即黒的形而上学的思唯方式。毛主席領導的文化大革命難道僅僅依靠這四个人,華国鋒不是依靠的対象嗎?你實際上是以這四个人划綫,来区分革命与反革命,如果你把華国鋒定性為反革命,不是也同様否定了文革了嗎?搞反革命政変的主謀者,不是反革命是什麼?
引用 毛丝丢顿 2015-7-12 01:40
这篇文章好就好在点明了所谓‘中国共产党’就是伪共,所谓‘特色社会主义’就是法西斯资本主义。而且是有理有据的点明。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9 19:36 , Processed in 0.016859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