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铺路石 2014-6-29 09:34
放着好好的毛主义旗帜不举,偏要举新社会主义的旗帜,有的人还要举半社会主义的旗帜,欲意何为?当初死不悔改举特色旗帜的时候,又有几人能看出它是修正主义的旗帜?奉劝想举新社会主义旗帜的同志,即使你们的初衷是好的,发展下去也很危险,容易被野心家利用。毛主义的旗帜多么鲜明,多么伟大啊,哪个野心家也利用不了。
引用 xiaoliwencai 2014-6-29 07:40
木水先生的这篇文章写得言简意赅,非常好!赞一个!
引用 ahjoe 2014-6-29 06:59
文化大革命的目的之一就是让人民有效的监督政府,而大多数人民是无产者所以叫做无产阶级专政,这一切,要认清阶级立场并通过阶级斗争求其实现。

文革另一个目的就是除腐败,让那批走资的官老爷军老爷们退位,有罪的抵罪,不要再留在位子上害人害物,还要改造下放让他们看看贫下中农工人们是如何过活的。

在过渡时期的实践就用社会主义来规范它,因此社会主义无所谓新旧,管用就行!

76年非法叛变后邓腐党伪共得势,一切又颠倒了过来,因此,左派今天的努力不是要去搞什么“新社会主义”,“左右合流”,“毛邓合”,“宪政民主”等等其目的在给以习近平为首的邓腐党伪共冲喜涂抹的勾当。

那么要怎么做?很简单,把被颠倒过来的再颠倒回去就得了,此外什么“新社会主义”,“左右合流”,“毛邓合”,“宪政民主”等都是忽悠胡整,骗死人不偿命的巫术符咒!
引用 茅矛 2014-6-29 06:55
不着边际!
引用 玉莲 2014-6-29 06:33
逾越寒冬: 左派现在还在被打压、监控、监视中,最突出的例子就是薄熙来事件,还有广大的左派网友的行为受限制。政权都不在我们手中,谈未来社会构成,是不是太遥远了、太乐 ...
说得对,这是我们当前的主要境遇,在这样恶劣的境遇下我们无所作为吗?当然不是,请见  http://redchinacn.org/portal.php?mod=view&aid=19779    的我的想法。
引用 玉莲 2014-6-29 06:27
回“木水”同志:
中国社会主义正在起步正在走,而且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都遥遥领先于世界,所以中国社会主义并没有过时,更没有失败。只是自19761006后被中断了,犹如一辆行驶中的列车被迫中断那样。怎么办?重新启动继续前进,要注意的是“继续前进”而不是改道,更不是倒退。
引用 逾越寒冬 2014-6-29 05:47
这与悲观没有关系,而是要实事求是看问题,没有实践什么都谈不上。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6-29 05:04
“左派现在还在被打压、监控、监视中,最突出的例子就是薄熙来事件,还有广大的左派网友的行为受限制。政权都不在我们手中,谈未来社会构成,是不是太遥远了、太乐观了?!”——如果是太遥远了,那就是太悲观了。没有革命的准备,时机一到时,革命者就会措手不及。如果不想讨论未来,那就讨论如何革命吧!就讨论我们用什么方法什么途径来达到重建我们的科学社会主义!反正,这两个问题本来就是要先后探讨的问题。
引用 逾越寒冬 2014-6-29 04:31
如果,你们还是什么理论家的话,就应该看到,现在不是建立什么新理论的时候,毛主席的丰富的实践理论摆在这里,并告诉了我们:”然而知识分子如果不和工农民众相结合,则将一事无成。革命的或不革命的或反革命的知识分子的最后的分界,看其是否愿意并且实行和工农民众相结合。他们的最后分界仅仅在这一点,而不在乎口讲什么三民主义或马克思主义。真正的革命者必定是愿意并且实行和工农民众相结合的。” ——   《五四运动 》(毛选二卷  Ρ 545—547)
请问:今天的知识分子们,领导了几场工人罢工运动?又带领了多少人在圈地运动中和农民站在一起?
引用 逾越寒冬 2014-6-29 04:08
左派现在还在被打压、监控、监视中,最突出的例子就是薄熙来事件,还有广大的左派网友的行为受限制。政权都不在我们手中,谈未来社会构成,是不是太遥远了、太乐观了?!
引用 林林 2014-6-29 04:03
接上个跟帖
为何他们特色党要打击薄, 因为不是薄个人问题, 他是代表一种力量。薄的周围是有一批人, 薄被整, 这些人也是受到了牵连, 为什么?唱红打黑,实质上就是阶级斗争。保护国企的斗争, 反对私有化的斗争, 保护耕地的斗争,工人的罢工斗争, 那一个不是阶级斗争?
所以我认为, 社会主义并没有失败。只有以邓为首的特色党鼓吹社会主义失败, 鼓吹阶级斗争熄灭论, 实际上他们要的是资产阶级对无产阶级的专政。
我认为社会主义没有失败, 而且全人类走向社会主义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 这是客观规律。
引用 逾越寒冬 2014-6-29 03:56
你们搞的所谓的新社会主义就是扬弃毛泽东思想!这是你们文章中已经明确提出来过的,这与特色今天做的抛弃毛泽东思想异曲同工。
“马列毛的书在那里,很多,很好,很伟大。但是,是否现在有一个大家都接受的,能够联系目前实际情况的,权威的诠释?”
——毛主席在的时候说过,真正懂马列的人不多,要大家多学习马列。现在一样:不仅懂马列的人不多,懂毛泽东思想的人更少。你们怎么可能让大家都接受呢?所以搞出一个新社会主义理论来。
你们拿什么回归社会主义?还搞出一个新社会主义?帝国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和利益集团掌握了政权,控制了经济、军队等国家机器,你觉得靠你们的什么新理论能“回归”社会主义?他们会把政权交给你们吗?自古也没有这样的好事啊?!这就是阶级立场和属性决定了的!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6-29 03:40
根据社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思想,我们有理由为纠正错误路线寻找探讨和重建社会主义,重建马列毛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在修正主义的特色社会主义背叛了马列毛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之后,我们要重建的这个社会主义其实质就是新时代马列毛主义的科学社会主义,就是在原社会主义经历了修正主义和资本主义复辟后重建的社会主义,它与一切假社会主义、特色社会主义彻底划清了界限的社会主义。那末我们要重建什么样的社会主义呢?就请大家多多发表自己的意见吧!
引用 林林 2014-6-29 03:00
我看明白了, 原来关键在于这些“新社会主义”者认为“过去的社会主义是失败了”。 什麽是社会主义?

看来还得贴【科学社会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三个组成部分之一。是关于阶级斗争, 特别是关于无产阶级革命和无产阶级专政的学说。 它根据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理论, 论证了社会主义的胜利和资本主义的灭亡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并提出从资本主义到共产主义的整个过渡时期必须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从而使社会主义从空想变成了科学。也叫科学共产主义。
这里告诉我们“论证了社会主义的胜利和资本主义的灭亡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 社会主义怎能失败?现在社会主义处于低潮, 不是失败。而且阶级斗争从来没有止息过, 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较量在世界范围内没有停止过, 在中国也是如此。从邓上台开始, 他不敢公开搞资本主义, 要打着“四个坚持”来蒙蔽, 就是他知道党内外有人不支持他。一直到1992年他到南方讲话, 不让讨论“姓社姓资”问题, 就可知他做贼心虚, 说明党内外一直有人和他斗,这些斗争就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 出租车司机挂毛主席像, 民间唱红歌都是一场一场的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斗争。 为何他们特色党要打击 ...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4-6-29 02:46
为啥左派非要在这个时候在这个节点上与时俱进,与习近平较劲还是凑热闹?这个名称的问题既然不重要关键在内容,如果不嫌俗气就把毛泽东思想与科学社会主义巧妙的融合在名称中不就行了,非要整个含糊其辞的新社会主义,经常参加探讨的同志都搞的糊里糊涂,老百姓怎么清楚你几爷子要新到那里去。脱了裤子放屁!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6-29 02:23
大家还是先在未来我们要重建一个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社会的内容上多下些功夫为好。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6-29 01:59
答吴为和大黑山同志:
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是按劳分配,这没错。我指的基本平均分配不是指分配原则,而是指社会财富的分布状态应该呈海浪状,可能说得不够严谨。在中国解放前后的历史曾经采用过供给制,我也曾经短期受用过这种供给制的好处,国家政府的战斗和工作人员的衣食住行均由政府负责,官阶高低的津贴略有差别。后来改为薪金制,八级工资制和军衔制毛主席也是有不同意见的,认为是资产阶级法权,为此毛主席还主动调降了自己的工资。所以在未来重建社会主义的设计中,我们先是实行按劳分配,但有必要逐步向基本平均的供给制过渡,向按需分配过渡。在这种经济制度下,任何个人有可能成为占有生产资料的资本家吗?连原来占有的生产资料都不能参与分配,谁还会去用这种方法去获取财富?
引用 吴为 2014-6-29 00:22
龙翔五洲: 我的意见是:在未来社会主义重建中对全民的经济生活、劳动的一次分配中要强调劳动成果的基本平均分配
个人以为,社会主义的分配原则是按劳分配,重要的是资本不能参与分配,而这显然是与个人拥有生产资料相矛盾。因此,个人拥有生产资料不符合社会主义的基本原则。

另外,好像按劳分配和平均分配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引用 大黑山 2014-6-28 23:45
呵呵,很高兴,我提的问题这里在讨论。这个问题对我们可能只是一个思考中的问题。但是,对老百姓来说,就是生活里的实际情况:如果生活中有节余了,如何处理?如果各位放弃各种先验的论断,而是转而面对实际的现实社会,那么,就会发现老百姓会给出的答案。当然,答案肯定应人而异,但是,我敢说,多数答案都会和各位从理论里推出来的答案不同。

什么叫辩证唯物主义?什么叫从实际出发?什么叫向群众学习?其实,什么是新社会主义,群众早就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引用 吴为 2014-6-28 23:40
回复木水:关于“过去的社会主义失败了。这是历史事实,需要大家坦然面对“,至今为止的社会主义实践确实遭受到了很大的挫折,但如果说是失败,却不是事实。毕竟,苏联和中国的社会主义实践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取得了比资本主义更快,更好,也更平衡更合理的经济发展。就用新中国60多年的实践来说,毛泽东时代所取得的成绩远远超过改开以后的,如果说改开不是倒退的话。

换一个角度,长征,是中国革命失败了吗?毛泽东写过红旗还能打多久吧。那么,需要重新生出一个“新“革命的概念吗?现在言必称国外,那么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王朝几次复辟成功。那么,王朝的复辟成功,是法国资产阶级大革命失败了吗?需要就此生成一个“新“资产阶级革命的概念吗?

至于生产资料的问题,个人拥有生产资料,简单的说,就是单干。众所周知,毛泽东是坚决反对单干的,而刘邓是坚决支持单干的,为什么?如果所谓的“毛邓合““新社会主义“就是为单干鸣锣开道,可以想像,就必须否定毛泽东时代的工商业改造,逆转从私有制向公有制的转变,实施资本主义做舆论准备。

再提一下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根本区别:

公有制,私有制
计划经济,市场经济
按劳分配,按资分配 ...
引用 ahjoe 2014-6-28 23:28
一言以蔽之,“新社会”是噱头(“毛邓合”,“左右合流”,宪政民主“等亦然),“拥习”及邓腐党伪共为之涂抹以转移当前群众矛盾的视线是主因,何必再遮遮掩掩?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6-28 23:11
关于大黑山网友提出一个问题:“在社会主义经济中,如果一个人省吃俭用,从自己的生活资料中积累了一些,是否可以把这些生活资料转化为生产资料?”这是重建社会主义中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即要遵循公有共富的原则。
我的意见是:在未来社会主义重建中对全民的经济生活、劳动的一次分配中要强调劳动成果的基本平均分配,社会财富的分布呈相差不大的海浪状态而不是金字塔形或橄榄形。在消灭剥削阶级的基础上,逐步实行全民免费医疗、全民免费住房、全民免费教育、全民免费养老。逐步推行与生产力相适应、水平逐步提高的全民供给制,比如对大部分产品推行自助餐式的消费,部分产品商品流通,部分产品按需票证供应。国家和政府要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和物质需求。只有在这样的经济条件下,才有可能杜绝新生资产阶级的产生,更重要的是人民才能在一定形式上获得在国家政治和就业岗位经济部门的民主管理权,从而使解决政权、政治异化问题获得强有力的人民基础,能够比较有成效地推行政治和经济民主。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6-28 22:59
“如果没有这个大家都认可的社会图景,根本就无法做任何动员。这就是目前最急迫需要的理论工作。”——同意这个见解。

叫什么社会主义不重要,关键是要看什么内容,要看是不是修正主义、是不是教条主义。也就是说要看这种社会主义理论是不是按照马列毛主义所指引的方向,是不是吸取了马列毛主义的精髓,是不是与当今世界历史、与本国实际情况相结合,是不是有吸取过往社会主义历史的成败经验和教训,是不是能够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遵循马列毛主义方向进一步发展和创新。革命派的同志有各种担心,一提到创新就担心是不是修正主义的祸心,一提到否定创新就联想到教条主义。要将社会主义理论讨论下去,就先对实质问题对内容加以研究,别乱扣帽子,要端正我们的学风。

也不是说我们可以随便取个什么社会主义理论的名称,这关系到革命实践的方向、号召力、策略和成败,的确要好好斟酌。 ...
引用 木水 2014-6-28 22:54
回复一下吴为网友。新就是不同于过去。过去的社会主义失败了。这是历史事实,需要大家坦然面对。新就是表示与现有的特色不同,而且也与17年类型不同。更坦率地讲,在毛泽东时代,在17年,在10年,毛泽东主义的基本原则并没有能够实现。现在的新,就是要继续毛泽东的实践,完成毛泽东的设想。

你对那个问题的回答并不能让人满意,你的回答:生活资料不应该转换成生产资料。那么好,请注意社会的原则是有其自身的逻辑性的,是会发展的,完全可能发展的结果并不是你希望的。因此,请你就你这个经济指导原则:生活资料不应该转换成生产资料,相反,个人的生产资料应该转换成个人的生活资料,进行进一步的设想。请继续研讨,在这样的原则的指挥下,经济会是怎么样?如何贯彻执行?我没有答案。我仅知道,这个问题是非常难以回答的问题。

这就是我再三说的,必须要深入研究各种问题,提出各种社会图景,请大家来认真,真诚,有效,冷静地辩论,唯有如此,才有希望把事情推向前进。 ...
引用 吴为 2014-6-28 22:05
不敢苟同。既然你说“关键的不是是否用新社会主义这个词,关键在于里面的内容”,如果不在乎是否用“新社会主义”这个词,那么为什么非要加上这个“新”字呢?这个“新”字,和“特色”,“科学”一样,不就是为了显示自己的内容与大家公认的社会主义不同吗?不就是要否定已经存在过的,包括毛泽东时代所实行的,社会主义原则吗?

至于大黑山网友提出一个问题:“在社会主义经济中,如果一个人省吃俭用,从自己的生活资料中积累了一些,是否可以把这些生活资料转化为生产资料?”,记得以前回复过,根据社会主义社会的原则,也就是公有制的原则,生活资料不应该转换成生产资料。反而是个人的生产资料应该转换成个人的生活资料,否则毛泽东时代从私有制向公有制的转变就是错误的。即使社会主义社会允许存在少量的私有经济,这种私有经济也要受到严格的限制和管理,不允许运用个人的生产资料作为剥削他人的工具。而改革开放,恰恰是否定了社会主义,也就是毛泽东时代的这一基本原则,导致了今天的现状。 ...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16 15:21 , Processed in 0.01683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