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银蛇蜡象 2013-1-14 19:14
围绕南周事件有三个梦。一个是民国梦、美帝梦;一个是特色梦,第三个是乌有梦。民国梦就是茉莉花梦、美帝梦,南周也是美帝、特色的走狗、马前卒,毫无进步性可言;特色梦就是官僚梦,特色是当代中国万恶之源。前两个梦都是害民的资本梦。乌有梦有正面意义,宣传了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民主和毛泽东思想,揭露了资产阶级民主的虚伪性,骂卖国贼就是骂特色,就是骂美帝。乌有梦也有一定的负面意义,如捧封自己网的人的臭脚。要发扬正面作用,降低负面作用,如果放任负面作用,这个梦就仍然是资本梦。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3-1-14 08:45
signal 2013-1-13 18:42
资产阶级自由派是支持私有化和市场化的,这一点他和当局是一致的,或者即使资产阶级自由派不主张,当局也是要搞的。
这点,不管是资产阶级自由派还是当局,我们都要反对,但是反对的主要对象是当局
真的资产阶级自由派(比如刘晓波),它被当局镇压,真正的原因不在他主张私有化市场化(这一点,当局还乐得接受),而是他主张废除当局的一党独裁实现香港式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等资产阶级自由民主制,这是当局法西斯不能容忍的、
南方系是不是真的资产阶级自由派,在主张私有化市场化上那么肯定是,在主张言论出版自由上它似乎不是彻底的资产阶级自由派比如你们说的他们主张封杀左派网站包括毛右网站乌有之乡,但是这次斗争他们主张自己的言论出版自由,但是客观上是为全面的言论自由和出版自由斗争的,否则是矛盾的
左派(真正的左派)该如何对待南方系和真正的资产阶级自由派不很清楚了吗? ...
引用 海岩 2013-1-14 08:41
李文采,如果你妄图与南方系联合争取民主自由,你就做梦吧,看有多少左派群众支持你。你最好去炎黄、凯迪去,哪里有你的群众基础。
引用 xiaoliwencai 2013-1-14 07:03
有人没睡醒,就说话,结果,全是梦话,胡话,混账话。希望这些人好好读一读刘金华同志转载的《历史是一面镜子》。
引用 海岩 2013-1-13 21:24
南方系要的是屁的民主自由,远航一号谈到所谓“南方系的所作所为,也决不是争取什么‘言论自由’,而不过是为他们的右翼法西斯言论争取更大空间,压迫当局更坚决地走私有化买办路线。”,点到了南方系要民主自由的实质。 今天我看到一条微博,是关于北京日报去年5月份发表质疑普世价值的文章,北京日报原社长梅华宁由于此文被免职(由此可以看到官僚资产阶级右派的狠毒),今天有人转载其中的言论,吴稼祥这个著名右派恶狠狠的说,“搁到现在,借他个胆,也不敢这样说(大意)”。
引用 海岩 2013-1-13 21:13
作者是腐儒之见。
引用 signal 2013-1-13 18:42
“试问:早已被边缘化的资产阶级自由派人士,有力量有能力“压迫”掌握着强大的国家机器的“当局”吗?”


不认同,恰恰相反:
近年来,资产阶级自由派人士网上,书报,集会演讲大肆公开谩骂污蔑毛泽东。请问,他们早已被边缘化了吗?
近年来,资产阶级自由派人士篡改历史,用谎言,传言,假文章,假照片来证明49年后的中国还不如以前的中国,流传甚广。请问,他们早已被边缘化了吗?
近年来,资产阶级自由派教授,学者,专家极力鼓吹私有化,企图瓜分最后一部分国企,国务院居然请来美国人为中国经济按西方的路数做顶层设计。请问,他们早已被边缘化了吗?
再请问,资产阶级自由派们的所有言行在以消灭私有制为最终目的的共产党执政之国家大行其道,无所顾忌,想必是得到了最高层的支持,至少是默许吧?他们早已被边缘化了吗?
异常荒谬!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3-1-13 18:02
我没有去过西方,不过因为现在是个互联网时代,大体可以对他国有些了解
法西斯和自由民主资本主义的区别我认为是这样的:
法西斯是公权力介入限制言论自由出版自由等
而自由民主资本主义是资本控制,任何人都可以言论和出版,只要你有资本,虽然西方国家的媒体大体被大资本控制着,而且这些媒体和大资本控制的官方是一致的,所以他们往往和政府也是一致的(根本不需要公权力干预,是自觉的行为)
但是为什么说他们是自由民主的制度呢,就是你工人阶级也可以通过集资来办媒体发出自己的声音,公权力无法限制,所以这些国家的社会主义者是可以办报的,但是限于资金,往往影响力小。
中国当局是法西斯控制
现在互联网的发展多少克服了资本的控制,人人在网络上言论自由出版自由
但是公权力控制的情况如中国,网络下的言论自由出版自由都不能保证
南方系要的是资本自觉控制的环境而不会是公权力控制,这多少是有利于工人阶级斗争,因为资本在互联网上在弱化作用,而公权力在加强,反公权力压制言论是进步的。 ...

産経新聞,中国各地的媒体在共斗当局的言论统治
上海的经济观察报,河南的东方今报等要反对公权力言论统治
我支持他们的斗争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3-1-13 17:54
所以远航一号的观点没有大的问题,南方系是以为资产阶级  为汉奸卖国贼 为反对唱红打黑 为体制内反左势力服务的媒体,我们在文化领域斗争的主要敌人,对政府我们不应存太多的幻想,但有许多人还是可争取的!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3-1-13 17:44
有人一听到【言论自由】就兴奋,就以为找到了知音,就如国内的各类精英听到美国打出【民主自由】旗号却到处杀戮而仍然欢呼不已,不是他们不懂而是他们目的和阶级利益所决定的,左派反对南方系利大于弊,左派不是搞投机的小团体,我们要有担当天下重任大气,要有反对一切反革命错误行动的勇气,南方系的所作所为不会带来言论自由,他们斗争的成果只会加强法西斯对左派的专政,亦不利于争取体制内外向左或即将向左的人士工作,如果按照有些同志的思维那么在西安事变中,共产党要求释放蒋介石那不就是助纣为虐?!在国家与民族的大业面前不要把党派恩仇放在第一位!
引用 yaofuhua 2013-1-13 10:36
远航一号: 关于《南方周末》的性质。《南方周末》的读者群主要是小资产阶级群众,可能也包括朝霞同志在内。但是,众所周知,《南方周末》属于南方报系,归广东省委领导。它 ...
"南方"的这些观点,是"左派"应该反对的,但不能因此我们就鼓动对其禁言,如果我们封上别人的嘴巴,而只许自己在那滔滔不绝,那左派不一样也是法西斯行为了?况且"南方"是官媒,更多的是官方思想,这次"南周"更多是底层编辑对官方思想奴役的反抗,我们支持的是"南周"底层编辑争取民主、言论自由的行为,反对的是“南周”官方代表的官僚资产阶级的“思想奴役、推行全盘私有化的行为!无论敌对也好,友善也好,我崇尚”我不认同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表达你观点的权利“这句名言,这也是左派当下被封网应该想到的。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1-13 10:32
就是在美国,无产阶级也是从来没有真正言论自由的。这个道理长缨在手同志不难懂。如果普天下的资产阶级政权都撕下言论自由的伪装,难道我们还不革命了不成?资产阶级搞“言论自由”,我们就利用,但也用不着感恩戴德,将个劳什子言论自由看成什么了不得的宝贝。资产阶级不搞“言论自由”,我们就在不自由条件下斗争,包括与打着“言论自由”旗号的资产阶级斗争。
引用 长缨在手 2013-1-13 09:00
如果远航一号先生的所在国禁止“言论自由”,怕是红色中国网也不会存在,道理多么简单啊!--还不明白吗?!--朝霞
引用 长缨在手 2013-1-13 08:58
没有人说乌有的广大乌有不是好的,也不能说把浏览乌有文章的广大网友都说是赞同“救党保国”。--朝霞
引用 长缨在手 2013-1-13 08:56
毛主席指出:“现在的苏联是资产阶级专政,是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式的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远航先生不要忘记这点。法西斯专政是西方民主国家是不同的。特色国难道不是如此吗?--朝霞
引用 xiaoliwencai 2013-1-13 08:08
左派要以当“自干五”为最大耻辱
http://blog.dwnews.com/post-276256.html


南周事件发生以后,冒出了一批“自干五”(自带干粮的五毛)。对此,左派内部颇有争论。我赞同巩献田、刘金华、项观奇等同志的做法:充分利用矛盾,抓住有利时机,积极行动起来,组织起来,为无产阶级的民主、自由与解放而斗争。左派决不当被人强奸了还心甘情愿地给人做小三儿的“自干五”。谁当“自干五”,谁就不配做左派。左派要以当“自干五”为最大耻辱。这就是我的态度。

附注:

自干五:就是被强奸犯强奸了还要心甘情愿地幻想者给人家当小三儿(其实其阶级地位就是强奸犯的性奴)的五毛党。它们自带干粮,傻不垃圾地抗击强盗对强奸犯的猛烈进攻,英雄般地捍卫者强奸犯的可以用来继续强奸它们的权益,以此比喻那些在南州事件中反击南方西华势力捍卫官僚特权阶级统治的脑袋别改锥的傻瓜五毛党。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1-13 05:14
最后,至于我目前所在的国家,劳动人民表面的自由民主权利(包括言论自由)是怎样确立的?劳动人民为此与“资产阶级自由派”进行了怎样长期艰苦的斗争?请朝霞同志学习了该国的政治史和工人阶级斗争史以后再发言。如果轻信了《南方周末》关于这一类问题的洗脑那是要吃大亏、上大当的。过去,列宁曾经说,资产阶级经济学关于经济学一般原理所说的话,每一句都是胡话废话。我们可以大体不差地说,资产阶级自由派媒体关于中国与外国的近现代历史所说的话几乎每一句都是胡言乱语、颠倒黑白。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1-13 05:05
我在我们编辑部内部通信中就说了,我们与南方系的斗争,那是阶级仇、民族恨!没有妥协的余地,没有调和的余地!右派反动分子对我们也是一样的,没有妥协的余地,没有调和的余地!在资产阶级统治下,不仅劳动人民没有自由,一般小资产阶级也是不会有真正的自由的。在无产阶级统治下,对资产阶级的政策,也只能是来而不往非礼也。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1-13 05:02
关于《南方周末》的性质。《南方周末》的读者群主要是小资产阶级群众,可能也包括朝霞同志在内。但是,众所周知,《南方周末》属于南方报系,归广东省委领导。它不是像朝霞同志这样的小资产阶级政治积极分子自己掏腰包、自己出苦力办的。用朝霞同志的话说,它是“官僚资产阶级”出钱、“官僚资产阶级”出人,“官僚资产阶级”定调子、为“官僚资产阶级”服务的报纸。总不见得,只有北京的官僚资产阶级是官僚资产阶级,广东的就不是了?北京的官僚资产阶级喜欢私有化,广东的反而不喜欢了?南方周末不仅长期为私有化鸣锣开道,而且为美帝国主义暴行摇旗呐喊,而且一向反对人民群众真正的民主行动(将保钓诬蔑为民粹)。一有机会,就主张对毛主席和拥护毛主席的群众搞阶级报复。并且公然为黑社会黑律师鸣锣开道,连打黑都被诬蔑为“黑打”。如此暗无天日、黑白颠倒,不是法西斯又是什么???!!!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1-13 04:50
关于南方的问题,现在已经清楚,所谓新年献词原来就有不同版本,供南方周末总编辑选择。南方周末总编选择了后来发表的献词并做了一些调整。哪怕就是按照一般资产阶级民主的标准,在“成熟”的民主国家,有哪条资产阶级法律规定报纸总编无权对文章发表有最后决定权,有哪条资产阶级法律规定一个评论部主编的文章,报纸主编必须发表而且不能删不能改?你们的宪政精神到哪里去了???法治精神到哪里去了???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1-13 04:46
简答朝霞同志。左派中“保党救国”派的错误是属于乌有之乡个别领导人的。乌有之乡以及保党救国派的群众绝大多数是好的,是要社会主义,归根结底要革命的。乌有之乡的骨干,绝大多数也是好的。将这些同志与左派其他同志之间的关系说成水火不容,是完全混淆了敌我矛盾与革命阵营内部矛盾,将统一战线中如何团结的问题混淆为敌对阶级之间的问题。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6 15:19 , Processed in 0.008193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