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kenny 2012-5-6 19:51
幸运的俄罗斯。
引用 kenny 2012-5-6 19:48
只剩几个月了,北京的孩子们就要交卷了,他们能够答对吗?
引用 kenny 2012-5-6 19:48
爱就四个字:加税加息!
引用 kenny 2012-5-6 19:46
很有趣,只要你逆着中国高层精英的思路梳理,你就很容易发现中国发展的正确道路。他们说减税,那末加税 就是正确的;他们说减息,那末加息就是正确的。
引用 老王3235 2012-5-5 07:44
你说不要理论,难道盲目干。不要政党,不要领袖,组织涣散,能有力量吗。
引用 djz6016 2012-5-4 17:18
---------所以,作为社会主义者,我们今天当然不必也不应该去提出消灭私有制的任务,但却应该坚定不移地维护公有制在国家经济中的主导地位,并且支持增强和发挥公有制经济优越性的各种尝试。对于在完善分配制度中财政转移支付的作用,自然也需要予以必要的重视。同时不可忘记的是,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争取真正的社会主义民主的实现。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的长期斗争中赢得最终的胜利。
引用 djz6016 2012-5-4 17:16
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谁优谁劣、谁胜谁负的问题,也许至少还要几十年才能见出分晓。左翼运动的兴起是一个过于宽泛的概念,其中自然包括了社会主义运动的成分,但同时更多地可能还是资本主义改良运动的范畴。要说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不能不强调生产资料的公有制,这是经济基础。所谓财政转移支付,这是国家职能的范畴,它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节社会财富的分配,但不可能抗衡垄断资本的贪婪本性,因而也不可能解决资本主义社会的根本矛盾。公有制社会的真正建立,只能是资本主义社会内在矛盾发展和解决的历史结果,这个过程不会一帆风顺。苏联、中国、东欧都曾建立过公有制社会,但今天可以说都不复存在了。究其原因,不能不看到在经济不发达的国度建立公有制社会的难度,也不能不看到改良中的资本主义仍然具有的生命力。尽管如此,也绝不意味着公有制和社会主义的失败,不意味着资本主义的胜利,当代资本主义国家内在矛盾的深化和危机的一再爆发就是明证。同时,从中国的情况看,尽管公有制经济成分在总量上已经不再拥有主体地位,但在仍然居于主导地位的哪些领域,依然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所以,作为社会主义者,我们今天当然不必也不应该去提出消灭私有制的任务,但却应 ...
引用 响鼓岭 2012-5-4 11:49
赞同远航一号的介绍及其观点。
引用 hyt549 2012-5-4 10:30
又一个假左真右,他不谈科学理论,不谈马列毛,也不谈公有制和共产党!
引用 franklu321 2012-5-4 03:01
左翼目前在中国一线城市遭到完全彻底的追杀逮捕,中国老百姓一盘散沙,乌合之众,房价就业,生存,物价等搞的支离破碎。红色中国网不翻墙是打不开的,现在的当官的都是右翼复辟权贵邓矮子的拥护者,中国左翼上层领导一个都没有这样很被动。中国目前的共产党就是江泽民开始到现在(既做婊子,又要立牌坊)房价,生存,就业,物价,腐败,等暴动的因素,左翼的人力资源对象。中国左翼必须要有军队支持互驾。否则很容易被权贵资本和谐掉。
引用 远航一号 2012-5-4 02:57
回答水木,马列主义、社会主义当然要自新。但是自新的大前提,是在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总的历史趋势下;是在私有制必然被公有制代替这个总的历史趋势下;必须依靠无产阶级革命,革命后必须依靠无产阶级专政。我看这些话语体系还是不自新的好。欢迎讨论,也欢迎争鸣。当然,解决问题,还是靠历史。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2-5-4 02:41
我谈不上理论水平,但总觉得这篇文章有些不妥,1反动派不会自动退出历史舞台,2对形势的估计太过乐观,冒进式的思维,3社会主义以人为本(不`是资本为本),是人当讲感情,特别是阶级感情,对于进步人士当给予鼓励和关心,怎能漠然置之,如果当政了你还会关心人民?人民看到你的冷酷还会支持你?离开了人的因素你还谈什么?4脱离实际空谈理论你以为搞自然科学,在实脸室就行了,5你的动机是否有问题??
引用 红小兵 2012-5-4 01:41
lili: 我认为,薄书记的重庆模式代表了中国未来社会主义正义事业发展的方向,我们不但要讲,并且要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一直讲到资本主义在中国彻底被消灭为止。 ...
彻底消灭没必要。水至清则无鱼,一个健康的生态系统需要兼容并蓄。但是现在的官僚买办,卖国贼,窃国贼和黑社会已经泛滥成灾,必须清算,需要在人民民主专政下对反革命进行坚决镇压。
引用 lili 2012-5-4 01:06
我认为,薄书记的重庆模式代表了中国未来社会主义正义事业发展的方向,我们不但要讲,并且要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一直讲到资本主义在中国彻底被消灭为止。
引用 lili 2012-5-4 00:57
此文如果不是别有用心的误导,就是天真的资产阶级公知的异想天开。没有生产资料的公有制,又哪来的社会主义?如真如文中所说的生产资料的公有或私有已无所谓,那资本主义国家[英、美、日等]为什么无一例外的要选择私有制,而没有一个先择公有制呢?文中不是说美、日等国超越公有和私有了吗?但事实是怎样呢?事实是,生产资料私有制是日、美等资本主义国家的命根,你敢动它一下,美、日等国是要跟你玩命的,不信,上文的作都可试试看。
引用 木水 2012-5-4 00:45
远航一号: 我个人不赞成木水同志的观点,既然要要把劳动者(不是抽象的“人”)从资本束缚下解放出来,就必须要有马列毛理论的指导,也就是必须要有马列毛的“语言体系”。 ...
争鸣一下。马列毛,那么列是否改变了语言体系?毛是否改变了语言体系?如果还是用30年前,甚至100年前的语言来描述现在的世界,一个可能很不准确,二个就是准确,也不易为人接受。社会主义必须要自新。社会主义曾经兴旺,但是失败了。为什么失败,就是因为有本质缺陷。如果从这个角度看,马列毛的理论都必须要全面发展才行。特别是马列,因为那是在社会主义实践之前的理论。毛泽东主义有很强的实践经验,因此我们应该以此为出发点,总结这60年的经验为主,而不是以马列的话语体系为主。这就是我的明确看法。也欢迎大家讨论。但是,我并不希望对这些进行争论。由历史来解决最好。 ...
引用 远航一号 2012-5-3 23:41
我个人不赞成木水同志的观点,既然要要把劳动者(不是抽象的“人”)从资本束缚下解放出来,就必须要有马列毛理论的指导,也就是必须要有马列毛的“语言体系”。同时期待木水同志继续完成人民民主万岁的系列。
引用 远航一号 2012-5-3 23:39
需要说明的是,这篇文章中的部份观点,如吹捧普京、鼓吹所谓不要公有制或少数公有制的“现代社会主义”,是红色中国网集体绝对反对的。然而,这篇文章代表了目前相当一部分进步知识分子(即卢麒元所说的中下层知识分子)的观点,反映了阶级力量对比的变化,也间接反映了当前中国资本主义穷途末路的窘境,故向广大红色网友推荐。
引用 木水 2012-5-3 23:38
完全赞同:“左翼以全新的方式复活了。他们不再强调共产主义,他们不再重申马克思和列宁的理论,他们甚至不用共产党这个称谓了。但是,他们真的回来了。资本主义可以自新;社会主义也可以自新 ”。

我们不必拘泥于过去的语言体系,我们要创造新的语言体系,但是思想是相通的,那就是把人从资本的束缚下解放出来,达成新的社会,那样一种既有个人心情舒畅,又有集中意志的社会。为达成这个目的,要求我们一起来创新理论。我写的两个系列,就是想开个头,大家一起来做。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431
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3585
引用 远航一号 2012-5-3 23:36
注:卢麒元,本名卢欣。祖籍四川,生于山西,就读于东北,工作于北京。现居香港。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工作,现在香港发展,经常对世界金融经济、国际经济走势等问题发表独立评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5 13:25 , Processed in 0.009821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