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4-6-2 08:01
继续回阿早:所以,按照”除买办资产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之外的绝大多数人民“的立场、阶级立场,我和你对习的阶级立场判断是一致的。对司马南、以及郭松民应该也是一致的。但对於小崔(包括你批评的孙凯钜),我们的看法就出现了不同。不仅如此,这个阶级立场的分歧,也是影响到对薄的看法的分歧。

所以,看看是否我们大家都去多看看毛选,再来谈两种有区别的阶级立场、谈统一我们的阶级立场?
引用 子_云 2014-6-2 07:52
回阿早:这个民族性和进步性,是左向前网友和水边网友,在论述“当前社会已经没有民族资产阶级、因为全球化,它们已经没有民族性和进步性”的观点。

说到具体的小崔,既不是左派、又不是买办资产阶级、也不是官僚资产阶级, 如果不把他归到民族中产阶级的思想意识中,又往那里归呢?如果把他归到民族中产阶级里,那他小崔自费辞职反转及肯定朝鲜社会主义民生搞得好,不是民族性和进步性的体现吗?

红中网以及其他的左翼网站,最近争论的其实是两个问题:一是现在中国社会是半殖民地、半社会主义性质?还是社会帝国主义性质?二是,在这种社会分析下,把我们的立场定为 除买办资产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之外的绝大多数?还是把我们的立场定为 “纯而又纯“的产业工人阶级(你也看过要排除脑力劳动者的文章)。

请看看主席的书,看看主席的立场是”除买办资产阶级和官僚资产阶级之外的绝大多数人民“的立场、阶级立场;还是”搞”纯而又纯“的产业工人阶级“的阶级立场?

而司马南团伙忽悠乌有之乡等左翼,以唯心主义的”拥毛““爱国”(当然还有拥习、保党)作为立场,这就给口头革命派、皇左、保皇派提供了扎堆的理由。所谓”只站对不站队“就是这个汉奸团伙的机械唯心主义的“理论作品 ...
引用 ahjoe 2014-6-2 01:18
子_云: 续:或者再说白了一点,您肯定小崔的,可以叫民族性和进步性吗?如果可以,这个民族性和进步性,是附属于哪个阶级的思想意识呢? ...
但是阶级立场仍然是面很灵光的照妖镜,在这个照妖镜之下,一切将无所遁形!习近平为什么骗不了人?因为从他干的事就可以确定他的阶级立场,所以习近平不会是朋友!

我们在这个基准上观察反转的崔永元,孙恺钜,郭松民,甚至任何人等,大抵不会走眼了!
引用 远望东方 2014-5-30 21:04
参考消息: 看似有几分道理,实则偷换概念搅混水。左派圈子的讨论,你一个网特只管看仔细回去有材料写你的舆情监控报告就得了,还装哪门子大头蒜,轮得到你发言吗?还真想给 ...
你除了乱泼污水外还能干点啥???
引用 参考消息 2014-5-30 12:30
远望东方: 反毛和反转完全是不相干的问题。反毛是政治问题,反转基因是科学问题。反转基因还是国际性的问题,难到你能要求全世界的反转派都不能反毛吗?而且你也不能要求毛 ...
看似有几分道理,实则偷换概念搅混水。左派圈子的讨论,你一个网特只管看仔细回去有材料写你的舆情监控报告就得了,还装哪门子大头蒜,轮得到你发言吗?还真想给自己加点工作量啊?是不是近来暴恐压力大,经费都倾斜到新疆那边去了,你的狗粮没及时发放吧。
引用 远望东方 2014-5-29 09:05
反毛和反转完全是不相干的问题。反毛是政治问题,反转基因是科学问题。反转基因还是国际性的问题,难到你能要求全世界的反转派都不能反毛吗?而且你也不能要求毛派都反转基因吧。以政治立场来决定对科学问题的态度,首先就丧失了对科学问题的发言权!某些人总是以己划线,不但要求别人绝对正确,还要求别人一惯正确,事事正确,否则非友即敌。
引用 子_云 2014-5-29 01:50
续:或者再说白了一点,您肯定小崔的,可以叫民族性和进步性吗?如果可以,这个民族性和进步性,是附属于哪个阶级的思想意识呢?
引用 子_云 2014-5-29 01:33
续前:中国民营加工企业只挣价值链上的10%甚至更少,这样的经济秩序下,国际垄断资本对中国民营资本如此的压迫,可以无区别”一体化“吗?

最后再说回小崔:就思想意识形态,他现在肯定不是毛派。但您说他主要是代表买办阶级的思想意识?主要是代表特色当局的官僚阶级思想意识?还是代表民族资产阶级的思想意识?那个更贴切更接近?

我认为主席的民族资产阶级的观点,才是作为我们能团结民族资产阶级、具体说,也就是包括您说的想争取小崔进入”统一战线“的根据。把三个资产阶级混为一谈,我们就只剩下机会主义的”利用“和教条主义的”关门“了。您说呢?
引用 子_云 2014-5-29 01:18
再回左向前网友:郭松民两次反思乌有之乡,您应该说的是后一次”定位和方向“,他的观点是”不该参与政治“,这点上,应该说是策略问题。郭本身我就没有看见过他谈阶级分析。他最近和郎咸平的斗嘴,实质也不像是他口头上说的那样。(抛开了官僚阶级的存在谈国企,也是扯淡)

红中网的负责同志确实在提倡谈阶级分析,比起那些否定官僚阶级存在的网站和马甲,如复兴社、寒流急,红中网是正确的。您以前文章中,认为当前的资产阶级有三个,也很符合马克思主义关于阶级分析的基本原理:生产资料和分配的掌握。对于三个阶级,现在有如下的认识:

1、只承认权贵(资产)阶级和民营(资产)阶级,否认买办资产阶级(帝国主义)的存在。
2、只承认买办(资产)阶级和民营(资产)阶级,否认官僚资产阶级(修正主义)的存在。
3、认为三个资产阶级没有区别,可以混为一谈。
4、认为在当前全球以新自由主义为幌子、实质是新殖民主义,在这个新殖民秩序下,三个资产阶级还有区别。

关于1/2这里就不谈了。3应该是您和水边同志说过的,论据是”因为全球化、所以一体化“,对吧?不知道您和水边同志,是否看过郎咸平谈的全球化,使得中国民营加工企业只挣价值链上的10%甚至更少,这样的经 ...
引用 子_云 2014-5-29 00:26
续回左向前网友,既然司马南是潜伏式的假拥毛,那它们团伙极力扣给小崔的“反毛”“支持汉奸”等大帽子,您认为我们能不加分析判断就像郭松民那样全盘接受吗?

说到这儿,我同意您说的“也不排除有些人本身自己也是“戏子”,也是在拿“主义”做“生意”的缘故吧,所以惺惺相惜、互相吹捧”,我认为郭松民就是这样的一个。小郭过去有理想主义的本质(未来现在还好不下论断),但现在看起来,它成了司马南团伙在张孔之后的代言选择,这次他以“理性”的面具出台、接过司马南团伙对小崔的一切帽子,对反转斗争搅混水。

阿早的“反毛为重,反转为轻”是一句三岁小孩子的话,我认为您如果从阶级斗争的角度,不会简单就支持这个毛孩子的“正确话”——既然司马南团伙包括新推出郭松民,与小崔的斗争,实质在于转基因这个关系到13亿中国人的生死存亡的大问题,反转就是毛立场,挺转就是反毛,我们反转真拥毛的人,难道要按挺转假拥毛的汉奸王八蛋故意指责的方向、向当代“蔡廷锴“开枪或者吐口水吗?! ...
引用 子_云 2014-5-29 00:05
再回左向前网友:首先,您否定司马南、认为它拥毛是假的,这点我们是一致的。拥毛与否,不在于口头,而在于实际特别是阶级立场,司马南维护官僚资产阶级、力挺转基因毒害人民大众,它是个假毛派。

但您对之定性为投机,我认为是放弃了阶级分析和斗争的思想方法,这点是你我的分歧:它为什么要投机?显然,它并不能像文革之初那样,因为表演拥毛投机而获得当时社会条件下的利益。针对过去几年中国社会的实际情况,说白了,它进乌有,左派无权无钱给它,是另有势力给它利益,这不叫投机,这是潜伏。

是那个势力给它利益呢?从它忽悠张宏良孔庆东搞维稳,应该是官僚资产阶级的代表;从它极力掩护方肘子、力挺转基因毒害中国人民,又应该是美国利益的代表。总之,从它在北京玩四合院、扶植孔庆东郭松民上电视,其背后的金钱势力很不小。

此外,它不是一个,是一个团伙。不算方肘子,其它的像吴法天、尹国明、张清、以及网络微博上挂着主席像却满嘴流氓脏话的毛猴、李爷等。

这样一个既代表特色当局(官僚资产阶级),又代表美国粮食垄断资产阶级利益的团伙,您从表面就能看出来,那为什么郭松民看不出来呢? ...
引用 子_云 2014-5-28 23:27
先回阿早网友:没有对你的【我们可以鼓励反转的崔永元,但一定要痛批反毛之崔永元!】视若无睹,倒是你似乎不知道”如果同蔡廷锴握手的话,那必须在握手的瞬间骂他一句反革命“的出处?——看看毛选《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第二,凌子大姐一向就是我们反转的同志。我们不会因为南方系一篇精心加工的报道,就暴跳如雷。

第三,你既然可以提出“反毛为重,反转为轻”,自然的逻辑也可以“拥毛为重,拥习为轻”。如果你对司马南的判断,不是你自己提出的原则的逻辑结果,那想想你的“原则"逻辑还成立吗?
引用 左向前 2014-5-28 15:20
子_云: 请左向前网友,用明确的语言说明自己的观点:如果你赞成阿早的”反毛为重,反转为轻“,接下来的逻辑就是:你支持司马南? ...
子_云网友,你说的都是哪儿跟哪儿呀,在“反转”、“反毛”这个问题上,我当然赞同阿早的观点,“反毛为重,反转为轻”,我这个态度很明确,从我的发言中我没有感觉到有什么含混不清的,但并非我不赞同反转,反转也很重要,但第一,它不是主要矛盾;第二,不能因为崔永元反转的贡献就回避其反毛的错误,而且我更希望崔永元因其有郭松民所说的“深厚的底层情怀和朴素的正义感”,能早日从感性上升到理性,能早日走出“蓝色时期”。但这个观点怎么能引申出你认为的“支持司马南”的逻辑呢?司马南是“毛派”吗?司马南是“左派”吗?说实话,我从来不认为这个人是“左派”,更遑论“毛派”。从他一开始混迹乌有的时候,乌有很多朋友把他当做自己人甚至台柱子的时候,我就视其为一个把“主义”当“生意”做的人,一个哗众取宠、惺惺作态,借毛旗贩私货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的跳梁小丑。说穿了,他就是一个“戏子”而已,一个“婊子无情戏子无义”的“戏子”。但很遗憾,就是因为“戏子”会唱戏,而且唱的响亮,所以很多朋友将其引为同道。大部分是被其迷惑,也不排除有些人本身自己也是“戏子”,也是在拿“主义”做“生意”的缘故吧,所以惺惺相惜、互相吹捧,硬是捧出来了一个又一个左派明星。当然后来他不遗余力的挺转帮助很多以前被其迷惑的人逐渐认清了他。但是从他一开腔唱戏的时候我就看清了他,甚至因此还被一些乌有的朋友拍砖,你现在却仅凭我赞同阿早“反毛为重反转为轻”的这个观点就推导出我“支持司马南”的逻辑是不是有点武断?你说“郭松民之流认为乌有主要是在策略上犯错误,我们则认为乌有的大V和参与者首先是在阶级分析上犯错误。”你的前半句话有待商榷,郭松民反思乌有的文章我看过,似乎主要是认为其“定位和方向错误”,这“定位和方向”好像不是“策略”的意思吧?你的后半句话我完全赞同,乌有的一些领导者就是犯了不讲阶级、不讲阶级分析的错误。这也可以理解,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很容易犯这些错误,即便是进步的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之所以司马南这样的投机分子能成“左派”而招摇撞骗,恰恰和我们的一些左派朋友尤其是乌有的领导者们只看羽毛不讲阶级分析有关。红中网是讲阶级分析和阶级斗争的,而且我们的思想和主张是明确的、一贯的,你从我们的文章中应该能看得出来。你疑问“为什么你们一些同志要坚持今天不区别民族资产阶级?”似乎我们也和一些左派朋友一样不讲阶级分析了。那么我可以简要作答,你所谓的民族资产阶级今天因为资本主义的全球一体化而是否都已依附于了国际资产阶级呢?他们身上是否还有毛主席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两篇文章中所讲到的那种民族性和进步性呢?如果我们已经看不到这种民族性和进步性,那怎么去区别出一个民族资产阶级呢?毛泽东思想是需要活学活用的,如果生搬硬套照本宣科,那毛主席就该和王明、李立三一样去搞“十月革命”而不该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如果不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那我们今天岂不还应该去走“农村包围城市”?
同时我想附带说明一下,可能很多朋友对崔永元的真正关注都是从他反转开始的,因此说他“反毛”就觉得“突然”,不大好理解。认为就无非他前不久在上海参加了一个汉奸的音乐会而被“极左分子”扣上了一顶“反毛”的大帽子。其实崔永元很早就有所谓对文革、对毛的“反思”,他的辛辣讽刺、挖苦嘲弄的本事其实早就用在了这些方面。你如果留意的话,应该现在网上还能查得到。我以前由于他主持“实话实说”的表现,对其个人也很欣赏,就是接触到了他那些“精英”式的“反思”之后才感慨“人不可貌相”,万不能以点概全、一厢情愿地靠主观愿望去认识一个人,虽然我们很欣赏他。就好比我们在生活中能接触到的一些人,甚至是我们的亲朋好友,人很好,善良,勤劳,标准的劳动人民,但因其思想认识的狭隘或受主流舆论影响太深,政治上很糊涂、甚至错误,我们岂能因为他是一个“好人”或亲朋好友就一厢情愿地回避其错误、判定他一切都好?
引用 ahjoe 2014-5-28 09:02
子_云: 林林网友说得好!  其实,那天清水网友的跟帖,说理说得更好。恐怕左向前、阿早网友还没看见,故摘录于此:  “笔者认为凡是拥护毛主席的同志朋友在转基因危害大 ...
我全文的重点在:

【我们可以鼓励反转的崔永元,但一定要痛批反毛之崔永元!】

不知诸位为何视若无睹?

如果反转的叶向真也自费一亿人民币出来收集资料宣传反转,我们于其反毛的背景要不要批?

这和【挺薄拥习】/【贬邓拥习】/【挺毛拥习】/【反汉奸卖国贼拥习】,一样的逻辑,是个伪命题。

(见“关于“拥习近平”文字的真假对错”一文,http://redchinacn.net/portal.php?mod=view&aid=18255

如果毛主席活在今日,以他的智慧,只会反转,不会挺转拥孟山都,这是可以肯定的!

如果我们一味蒙着头在捧崔永元的反转而忽略了他反毛的一面,就跟【挺薄拥习】等一样的荒谬!

至于司马南,属于【挺毛拥习】一类,不说也罢!

至于:

【例如他(崔永元)在上海参加过一次汉奸追思会就将之定性为反毛,或者说过一次大跃进死了人就指认其反毛】

反毛与否,要看其对毛主席的重要实践时候持否定或侮辱态度。

我不知参加“汉奸追思会”跟宣称“大跃进死了人”是否属反毛之列,但确知真正赞同毛主席不反毛的人是不会参加“汉奸追思会”的,而强调“大跃进死了几千万人”并把脏水泼到主席头上的人正是反毛份子的惯技!
引用 子_云 2014-5-28 06:03
林林网友说得好!

其实,那天清水网友的跟帖,说理说得更好。恐怕左向前、阿早网友还没看见,故摘录于此:

“笔者认为凡是拥护毛主席的同志朋友在转基因危害大白于天下的今天是不会挺转基因的,由此判断,司马南是个披着毛衣干着反毛勾当的主,除非其有难言之隐。但是再大的难言之隐岂能和14亿中国人的安危相提并论?再说,拥护毛主席的人,应有光明磊落的精神,否则,只能堕入为人不耻的黑箱操作,成不了事。

崔永元,笔者对之还是有好感,毕竟做了很多实事,无论是现在的挺转还是过去做的节目。然而,是否为同志,笔者尚未知。既然不是同志,就没有必要用同志的标准来苛求他。至于他是否反毛,切不可人云亦云,需要具体调查。例如他在上海参加过一次汉奸追思会就将之定性为反毛,或者说过一次大跃进死了人就指认其反毛,笔者认为证据不足。

郭松民同志写过很多拨雾见天的反思文章,很值得一赞,但在这些反思文章中缺了一角,这个角就是司马南。作为和司马南共事多年的同事,相信对司马南有个基本了解,不知郭松民能否写一篇反思司马南的客观文章。 ... ...
引用 林林 2014-5-28 05:53
如果说左派能够把原来反毛的群众改成拥护毛主席, 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邓上台, 为了推动他的修正主义路线, 走资本主义道路, 他网络了不少反动的人, 扶植反党反毛主席反社会主义的社会主义渣渣,在各个领域都安排这些人, 当然教育界也一样。 目的当然要争夺接班人。所以他们要引进毒赌黄这些污泥浊水侵蚀人们的灵魂, 玩物丧志。最后搞成他们的百年资本主义。所以邓一上台就用历史决议否定毛泽东的革命路线, 社会主义道路, 以至夺取无产阶级政权。 在这种妖魔化毛主席以及否定解放后各种运动(包括文革)的气候下, 多少年轻人被蒙蔽?尤其污蔑文革的大量文艺作品充斥电视台, 以及下流肮脏的俗文化流行于神州。而“中国电视台是世界最肮脏的电视台”却出于崔永元口中, 我看了这个报道, 不得不佩服崔永元的敢于揭露。那麽多的节目主持人, 为何偏偏是他? 我能想象他的处境一定很艰难。 像这样的知识分子, 左派怎能排斥?对我而言, 我痛恨的是这些走资派, 特色党, 是他们把年轻一代引向邪路。 要声讨的是这些背叛共产党的叛徒们。我不否认我们家里也有下一代被蒙蔽, 被欺骗。他们之中既然有相信茅于轼等人造谣的“饿死三千万”。。。。。。 ...
引用 林林 2014-5-28 05:17
前些日子, 看到过香港东方日报说, 谁能引领大众反污染,可能将来能得到民心(大意)。我一直在想这样的问题。 我是真心希望左派也能考虑类似的问题。因为目前特色党掌握国家机器, 他们很容易就进行镇压了。 而左派怎样发动群众, 争取群众,引导群众?没有群众的左派, 什麽事也干不了。 以毛主席为首的党中央是相信广大群众, 每次运动都是依靠群众。 而修正主义只相信几个个人英雄, 不相信群众。我确实不了解崔永元, 但是这次他拍的录像确实是要加于肯定, 你应该看到方舟子对录像反映出来的不满, 而一些以前不关心转基因的小资, 通过这次录像有所醒悟, 当然有的人也只关注自家的饭桌。我认为崔能站在反转的立场, 是应该欢迎, 而不应该说摘桃这样的话。从当前的中国, 反转力量还是很弱的。 崔永元团队还在国内继续进行各种调查以及研究社会对转基因的看法等等。做这样的工作在国内不是那么容易的。 别忘桑立伟的牺牲。 ...
引用 子_云 2014-5-28 04:31
回阿早:按照你“反毛为重,反转为轻”的唯心主义观点,你要支持司马南?“是”,还是“不是”,请明确回答。
引用 ahjoe 2014-5-28 03:47
林林: 我认为反转在目前还是很重要, 不仅是涉及到广大人民的饭桌问题, 而是背后有一股很强的势力, 而这势力是要置中国广大人民于死地, 所谓消灭垃圾人口。 而这垃 ...
没人说反转不重要,但反毛更加严重,请细看我文里提出的要点!
引用 ahjoe 2014-5-28 03:46
子_云: 阿早,很希望你认真读读主席的书。也真诚地提醒你,你现在的言论,活脱脱就是一个博古。  对于红中网的责任编辑左向前网友,显然,左向前网友应该是看过毛选的, ...
【活脱脱就是一个博古。】

呵呵!你从不检讨自己究竟写的是什么,一声“博古”就可掩人耳目了吗?

你还是针对我提出的问题回答吧,否则就丢个鸡蛋敷衍了事算啦!
引用 子_云 2014-5-28 01:25
阿早,很希望你认真读读主席的书。也真诚地提醒你,你现在的言论,活脱脱就是一个博古。

对于红中网的责任编辑左向前网友,显然,左向前网友应该是看过毛选的,主席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两篇文章中,主席对民族资产阶级和官僚阶级、买办大资产阶级都做了区别/分析。所以,我很希望你能详细说明一下,为什么你们一些同志要坚持今天不区别民族资产阶级?

郭松民之流认为乌有主要是在策略上犯错误,我们则认为乌有的大V和参与者首先是在阶级分析上犯错误。希望红中网的主流,吸取乌有/红歌会网的经验,时刻注意阶级分析问题。
引用 子_云 2014-5-28 01:13
请左向前网友,用明确的语言说明自己的观点:如果你赞成阿早的”反毛为重,反转为轻“,接下来的逻辑就是:你支持司马南?
引用 林林 2014-5-28 00:54
我想我们大家都希望崔永元能走出“蓝色时期”, 对吗?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 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话, 而是要求我们做许许多多细致的工作。 我们首先要分清敌我, 搞清楚像崔永元这样的人, 是敌还是友。 像左向前说的“我们可以团结不反转的人,但绝不应为了反转,而去团结“反毛”的人。在现实斗争中,不能以次要矛盾掩盖或代替主要矛盾”。 那么, 司马南和崔永元, 你认为可以团结谁呢?
.
引用 林林 2014-5-28 00:39
我认为反转在目前还是很重要, 不仅是涉及到广大人民的饭桌问题, 而是背后有一股很强的势力, 而这势力是要置中国广大人民于死地, 所谓消灭垃圾人口。 而这垃圾人口正是中国被压迫剥削的广大工农群众, 这正是中国革命的力量。而且, 转基因食品实际上也影响许多的小资生活。而小资的大部分也是中国革命不能忽视的力量。崔永元反转的效果较大就是得到一群小资的支持。 如果因为崔永元说过“文革迫害知识分子”“破坏传统文化”而说他反毛主席,不能说服他人。 而且要了解他是在什麽样的场合, 说话的时间地点, 说话的上下文等等。 现在宋斌斌等人已承认是他们搞打砸抢杀, 即联动, 西纠那些干部子女所为, 而他们干的这些确实是“迫害知识分子”“破坏传统文化”。既然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没有很有力的证据的话,不要随便就给崔永元按上“反毛”的帽子。 ...
引用 左向前 2014-5-27 10:28
“5.        我个人觉得反毛与反转相较,反毛为重,反转为轻。反转而反毛,则毛既反了,可转是否反得了仍属未知数;如果不但不反毛,还要树立毛主席自力更生为人民服务的号召,则转(或孟山都之流)不必反就自然消失!”赞同!反转不能代表一切,也不是当今左派的第一要务。我支持反转的左派网友,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也因地制宜的宣传转基因食品的危害,但病根不除,修剪枝叶无用。基层的工农群众在反转和吃饱肚子之间,恐怕还是不得不选择吃饱肚子。所以要想真正反转,还是先投入到重建社会主义中来,投入到宣传马列毛理论中来。不宜把反转视为一切,转移了斗争方向,有意无意陷入到所谓美帝“阴谋论”的纠缠中去。反毛与反转,孰重孰轻,应该在左派头脑里很明了。为了“毛”,我们可以团结不反转的人,但绝不应为了反转,而去团结“反毛”的人。在现实斗争中,不能以次要矛盾掩盖或代替主要矛盾。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7 21:06 , Processed in 0.009308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