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4
(接前)怎么不见苏联人民出来反对?连一个人都没有,其原因只有两条:一、苏联人民就没有集会游行的民主权利,二、苏联人民不认同苏联这个社会体制。今天的俄罗斯的社会福利比苏联时期一点也不少,此外,俄罗斯制定的补贴,救济项目,共有几百项之多。如果苏联人民认为在过去共产党领导下的苏联人民地位高,生活水平高,现在反悔也来得及,选举久加诺夫上台就行了,可是俄罗斯人民不认同。
  
“现在中国的左翼社会主义力量本来处于劣势,一些所谓的革命派还在搞内斗,把枪口指向同一战线革命同志。”谁在搞内斗,前面跟帖已作答复。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2
(接前)他挑起了中苏论战。毛泽东应该和苏联的修正主义、中国的走资派二合一,那就不会有今天的结局了。苏联和帝国主义的和平共处就不会有冷战了,所以今天谁要破坏毛邓合一,谁要“拆墙推庙”,不管庙里供的是毛泽东还是邓小平,也就是罪人了。请问如果没有中苏分裂难道就不会有苏联的垮台?苏联的垮台是由于中苏论战引起的还是由于苏联的修正主义路线引起的?是内因还是外因?苏联的垮台才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



“当今的俄罗斯是一个靠出卖石油资源支撑的二流的国家,如何跟超级大国的苏联相比?俄罗斯男人人均寿命下降多岁,其社会福利、劳动人民的地位岂能跟前苏联等量齐观?”
   俄罗斯今天靠出卖石油,苏联靠什么?他除了生产军火的能力以外,其他工业产品质量都不高,只能靠社会主义阵营内部分工,强行把工业产品推销给他们,靠的是剥削其他的社会主义国家。所谓俄罗斯是二流国家,他今天的表现也不比超级大国的苏联差,导弹危机没有忘记吧?美国一声吼,苏联乖乖把导弹撤回。今天俄罗斯还没有看美国的眼色行事。
  苏联人民的政治地位比今天高?不过是一句“人民当家做主”的空话而已,如果苏联人民是苏联的主人,那么在苏联被瓦解的时候,怎么不见苏联 ...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1
(接前)不是一时一时的。毛主席不是政客,他有很强的原则性,他不会根据政治需要像邓小平那样采取实用主义的态度,对毛主席的话采取这种态度是对毛主席的大不敬。坦克能上街已经超过了苏联,说明毛主席预见是完全正确,魏巍也是如此说的。

“判断社会性质的标准归根结底还是看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基础。” 生产资料所有制是生产关系的基础。生产资料所有制指生产资料归谁所有,是人们在占有生产资料方面形成的关系,就是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地位:他是否决定着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权利,谁决定着这些权利,谁就是生产资料的所有者,劳动者无权决定这些东西,是少数官僚们做主,由他们决定生产、分配,消费等权利,表面上的公有制实际上的官僚私有制,工人的权利就是努力生产,当一个劳动模范。这样的经济基础有时候比私有经济还坏,私有经济亏损、获利都是私人承担,官僚集团私有,亏损由集团承担,个人利益一分不减。难道这是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

“历史向后看其实很清楚:中苏分裂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来说是个悲剧,客观上帮助美帝国主义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
中苏分裂客观上帮助美帝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罪魁祸首是毛泽东,他挑起了中苏论战。毛泽东应该 ...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0
(接前)文革前毛泽东在一九六二年一月三十日《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是文革前的话,他说“在我们国家,如果不充分发扬人民民主和党内民主,不充分实行无产阶级的民主制,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无产阶级的集中制。没有高度的民主,不可能有高度的集中,而没有高度的集中,就不可能建立社会主义经济。我们的国家,如果不建立社会主义经济,那会是一种什么状况呢?就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国家,变成实际上是资产阶级的国家,无产阶级专政就会转化为资产阶级专政,而且会是反动的、法西斯式的专政。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警惕的问题,希望同志们好好想一想”,已经提到中国也可能变成法西斯专政,“斯大林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法制,毛泽东同志就说过,这样的事情在英、法、美这样的西方国家不可能发生。”(《邓小平文选》第2卷,第333页)。以后毛主席仍然坚持这个观点,他说,“我们宁可走英美式的民主道路,也不能走法西斯、贝利亚式的道路。法西斯指希特勒所实行的国家社会党的专政,贝利亚指的是前苏联内务部所实行的乱抓人、乱杀人的特务统治。”(引自--戚本禹批判李志绥的回忆录)。说苏联是贝利亚式的专政,也就是希特勒的法西斯专政。说明了毛主席这一思想是一贯的,不是一 ...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48
“不要把主席的话神圣化,主席的话也要用历史唯物主义原理进行分析。”邓小平也说过毛主席的话是对中国本身的实际情况作了错误的估计,他说,“就毛主席本身的愿望来说,是出于避免资本主义复辟的考虑,但对中国本身的实际情况作了错误的估计。首先把革命的对象搞错了,导致了抓所谓‘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这样打击了原来在革命中有建树的、有实际经验的各级领导干部,其中包括刘少奇同志在内。”究竟是谁的话符合历史唯物主义?
  如果说,“毛主席讲话是在特定的论战的背景下讲的”,意思是两人吵架的时候讲话是不可信的,那么对毛主席的话可以各取所需了,文革中毛主席的话,也可以说对走资派斗争的需要,在特定背景下说的,他说的也不能算数。 但是毛主席类似的话不是在一个地方,也不是针对苏联一个国家说的。如“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自中共中央《五•一六通知》 “这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领导人,是已经变成或者正在变成吸工人血的资产阶级分子,……这些人是斗争对象,革命对象”。1976年第7期《红旗》杂志,文革前毛泽 ...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20 04:37
说“今天俄罗斯人民的政治权利要比苏联时期的多,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完全是胡说八道!前苏联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前苏联劳动人民的社会地位如何?这是今天的俄罗斯所能比拟的吗?当今的俄罗斯是一个靠出卖石油资源支撑的二流的国家,如何跟超级大国的苏联相比?俄罗斯男人人均寿命下降多岁,其社会福利、劳动人民的地位岂能跟前苏联等量齐观?
引用 茅矛 2014-5-19 21:51
基本赞成老汉同志的观点,文章写得很好。但需要指出的是:《为什么要反对极左?》一文是否为孔庆东所作?以前没有见过孔庆东谈论左派内部的事情,也未见其写过有关理论性 的文章。此事应对事,不要对人,尤其不要牵扯其他同志,更不要针对整个改良派。孔庆东其实对左派的实质影响并不大,只是一个左派名人而已。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22
现在中国的左翼社会主义力量本来处于劣势,一些所谓的革命派还在搞内斗,把枪口指向同一战线革命同志。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20
历史向后看其实很清楚:中苏分裂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来说是个悲剧,客观上帮助美帝国主义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17
不要把主席的话神圣化,主席的话也要用历史唯物主义原理进行分析。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15
席讲话时,苏联的党章还在,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的牌子还在,公有制还在,计划经济还在,按照孔先生的逻辑,苏联应该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毛主席说它是资本主义复辟了,而且是大资产阶级专政,法西斯专政。
——————————
毛主席讲话是在特定的论战的背景下讲的,不是离开具体语言环境的抽象的真理,不见得就是对当时苏联社会性质的准确判断。按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判断社会性质的标准归根结底还是看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基础。苏联改移旗帜其社会性质及就是社会主义。
引用 老汉 2014-5-19 19:29
yiou: 过犹不及,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革命群众需要联合一起可以联合的力量,可是孔庆东是怎么说的:
  “这种情形颇为类似于全面抗战时期的抗日力量要面临的托派和汪精卫左右两股汉奸力量。因此,我们跟极左的斗争,决不是什么左派的内斗,而是跟披着左派外衣的极右势力的斗争。”
引用 yiou 2014-5-19 09:59
过犹不及,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引用 红色小兵 2014-5-19 08:38
支持.
引用 ahjoe 2014-5-19 05:37
孔庆东最狗皮倒灶的地方是,方今的邓腐党伪共自贼头习近平以下,才是真正的不反帝、不反汉奸的投降派,标准的卖国带路党!所以像孔庆东那样的“保皇派”,也自然的落在“不反帝、不反汉奸的投降派,标准的卖国带路党“一栏里!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5-19 04:21
老汉同志批得很正确批得很尖锐,说得很好,在这里送上鲜花。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9 07:20 , Processed in 0.008080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