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大黑山 2013-9-15 08:54
吴为: 简单谈一下个人对一党专政的看法。一党专政是个抽象的概念,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一定要和这个党的性质联系起来才能说明问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时,代表了 ...
既然资产阶级可以用多党来代表他们的利益, 那么工人阶级可不可以用多党来代表他们的利益?尤其在当今中共已经蜕变的情况下.
引用 大黑山 2013-9-15 08:50
笑傲江湖01: 你所说的好像就是三民主义的内涵. 三民就是指 民族,民生,民权. 而其中的五权宪法, 行政院, 立法院,司法院, 监察院,考试院, 各院各权独立. ...
三民主义不存在有组织的市场经济. 注意: 社会主义的有组织的市场经济是以公有生产资料为基础的.
引用 吴为 2013-9-14 23:50
大黑山: 但是, 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  "纯公有制+计划经济+一党专政"的社会主义? ---这是苏式社会主义. 还是"公有制私有制并存+有组织的市场经济+多党民主 ...
简单谈一下个人对一党专政的看法。一党专政是个抽象的概念,没有任何实际意义。一定要和这个党的性质联系起来才能说明问题。

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成立时,代表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这从“为人民服务”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等等当时流行的口号就可以看出来。因此,当时所谓的共产党一党专政实际上是人民群众当家作主,也就是人民民主专政,这就是民主的基本原则,少数服从多数的体现。当然,当共产党的性质变了,不再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时,就是另外一个问题了。

同理,美国的两党制(或什么多党制),由于两个党都是代表资本的利益,实质是拥有资本(生产资料)的人,对没有资本的广大人民群众的专政。虽然这种两党制在统治阶级内部是相对民主的,但是体现的却是多数服从少数的原则,是典型的占绝对少数的统治阶级对其它阶级的专政。 ...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3-9-14 23:08
大黑山: 但是, 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  "纯公有制+计划经济+一党专政"的社会主义? ---这是苏式社会主义. 还是"公有制私有制并存+有组织的市场经济+多党民主 ...
你所说的好像就是三民主义的内涵. 三民就是指 民族,民生,民权. 而其中的五权宪法, 行政院, 立法院,司法院, 监察院,考试院, 各院各权独立.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3-9-14 22:57
大黑山: 封建思想其实残留所有中国人头脑里. 文革时林彪有句话:"一句顶一万句, 句句是真理".此话一出, 风靡全国. 林彪为什么说得出这句话? 全国人民为什么马上 ...
现在流传很多林彪的话, 不是出自林彪,或是已被传话的人加翩.
引用 大黑山 2013-9-14 22:49
笑傲江湖01: 世上无完人, 毛对自已也是七三开. 毛的确做了'驱逐鞑奴,复我中华'的伟大事业. 可是, 毛多少还残留帝皇的思维, 以至他晚年在周邓等人精心的设计下,错误 ...
封建思想其实残留所有中国人头脑里. 文革时林彪有句话:"一句顶一万句, 句句是真理".此话一出, 风靡全国. 林彪为什么说得出这句话? 全国人民为什么马上成了这句话的粉丝? 因为封建思想在大家的头脑里.
华国锋拿出"你办事我放心".全国人民就认可了英明领袖, 因为封建思想在大家的头脑里. 邓小平隔代指定胡锦涛, 大家就觉得胡锦涛上台理所当然, 这也是因为封建思想在大家的头脑里.

但是, 毛泽东却敢于和封建思想战斗. 文化大革命, 批判封资修, 批林批孔, 都涉及对封建思想的批判. 从对封建思想的批判上说, 毛泽东没有最后成功. 因为封建思想一直到现在还是阴魂不散. 当然, 也是有进步的. 文革及以后成长起来的年青人, 一代比一代的思想更加自由, 更加解放. ...
引用 大黑山 2013-9-14 22:20
插一句: 现在还提新民主主义就是扯淡,直接和包括左翼小资产阶级在内的所有劳动者阶级的利益诉求作对,也和中国目前基本实现工业化的社会结构不合。  大家目前的利益诉求就是要社会主义!
但是, 是什么样的社会主义?
"纯公有制+计划经济+一党专政"的社会主义? ---这是苏式社会主义.
还是"公有制私有制并存+有组织的市场经济+多党民主政治"的社会主义? --- 这就是新民主主义.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3-9-14 14:51
插一句: 你这位三民主义果粉又来下蛆了?不要谈你不懂的社会主义好不好,要谈就谈你擅长的三民主义嘛!
我确实对社会主义不甚清楚,因为他分门派系很多. 但他们都有共同点,就是天下为公. 而你脑袋里的只是Marxist Leninists 的社会主义.
以下是Democratic socialism 的定义:
Democratic socialism is an international movement for freedom, social justice, and solidarity. Its goal is to achieve a peaceful world where these basic values can be enhanced and where each individual can live a meaningful life with the full development of his or her personality and talents, and with the guarantee of human and civil rights in a democratic framework of society.[164]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3-9-14 12:09
插一句: 现在还提新民主主义就是扯淡,直接和包括左翼小资产阶级在内的所有劳动者阶级的利益诉求作对,也和中国目前基本实现工业化的社会结构不合。  大家目前的利益诉求 ...
社会主义! 说得好呀! 三民主义中的民生主义, 其实就是孙中山构思的中国版的社会主义经济, 铁路,银行都是国有. 其他一律允许民间资本. 三民主义内有五权宪法,在西方三权宪法的漏洞中补了两权,使他更趋完美.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3-9-14 12:03
插一句: 你这位三民主义果粉又来下蛆了?不要谈你不懂的社会主义好不好,要谈就谈你擅长的三民主义嘛!
很抱歉, 我对三民主义也不是很了解. 以前,当在美国与台湾友人谈起中台之间的问题时, 我对三民主义都持否定的态度. 时至今日, 面对中国亡国之日已开始倒数计时之时, 开始思索能救国之路. 才开始去重新认识三民主义. 台湾的外省人自己都承认台湾现在的也不是三民主义. 台湾的不是中国人的主义, 大陆的共产主义也不是中国人的主义,更何况现在的中国已是比美国资本主义更恐怖的官僚资本主义.
你再拥护这个封建皇朝, 说明你只愚儒之思维.
引用 插一句 2013-9-14 10:44
笑傲江湖01: 世上无完人, 毛对自已也是七三开. 毛的确做了"驱逐鞑奴,复我中华"的伟大事业. 可是, 毛多少还残留帝皇的思维, 以至他晚年在周邓等人精心的设计下,错误 ...
你这位三民主义果粉又来下蛆了?不要谈你不懂的社会主义好不好,要谈就谈你擅长的三民主义嘛!
引用 插一句 2013-9-14 10:41
大黑山: 毛泽东从延安时期开始提出并推行新民主主义, 那是毛泽东的原创. 解放后开始实行苏式社会主义. 改革开放以后, 邓的经济路线其实是回到了新民主主义.  要说失败,  ...
现在还提新民主主义就是扯淡,直接和包括左翼小资产阶级在内的所有劳动者阶级的利益诉求作对,也和中国目前基本实现工业化的社会结构不合。

大家目前的利益诉求就是要社会主义!
引用 笑傲江湖01 2013-9-14 09:28
世上无完人, 毛对自已也是七三开. 毛的确做了"驱逐鞑奴,复我中华"的伟大事业. 可是, 毛多少还残留帝皇的思维, 以至他晚年在周邓等人精心的设计下,错误地逼死林彪. 林彪,一个可以把中国带入社会主义共和国的人. 而林死后, 中国就落入以黑白猫论扬名中外的邓氏与中国最弱的二野的手中,导致今日的亡国命运.

成也毛, 败也毛. 毛只开了好头. 当中国人都能理性的看到这一点, 中国才有希望.
引用 大黑山 2013-9-14 05:47
毛泽东从延安时期开始提出并推行新民主主义, 那是毛泽东的原创. 解放后开始实行苏式社会主义. 改革开放以后, 邓的经济路线其实是回到了新民主主义.  要说失败, 其实是苏式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的失败.

邓小平在政治制度上实际坚持了苏式社会主义.当今中国的问题, 则说明了苏式社会主义的政治制度的失败. 其实解决之道就是全部的新民主主义: 政治上也要实行新民主主义, 用毛泽东自己的说法, 就是新民主主义的宪政.

所以, 其实毛泽东根本没有失败, 社会主义, 正逐渐地走向毛泽东的道路.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9-14 04:58
雨夹雪同志否认全球变暖的态度是不科学的。
引用 远航一号 2013-9-14 04:55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6 06:15 , Processed in 0.008890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