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社区 查看内容

对项观奇同志64看法的看法

2012-6-14 15:26| 发布者: 丛中笑| 查看: 1637| 评论: 9

摘要: 对项观奇同志64看法的看法 清源 (此评论只限于其对8964的看法,不涉及其他方面。) 项观奇: “从理论上来说,我也赞成在反对修正主义专制的斗争中,能够和资产阶级民主派联合,我在文章的后面,也留了余地,没有把话说死。但是,我在文章中所以强调正确认识资产阶级民主派,我是就事实说话的,是就历史经验说话的。上世纪在八十年代,我亲眼目睹了资产阶级民主派的反毛反劳动人民的充分表演,也亲身经历了资产阶级民主 ...
            对项观奇同志64看法的看法

 
    清源

    (此评论只限于其对8964的看法,不涉及其他方面。)


    项观奇:

        “从理论上来说,我也赞成在反对修正主义专制的斗争中,能够和资产阶级民主派联合,我在文章的后面,也留了余地,没有把话说死。但是,我在文章中所以强调正确认识资产阶级民主派,我是就事实说话的,是就历史经验说话的。上世纪在八十年代,我亲眼目睹了资产阶级民主派的反毛反劳动人民的充分表演,也亲身经历了资产阶级民主派参予反攻倒算对我们的打击。当时,他们完全站在了官僚特权阶级一边。直到89。在整个理论战线上,基本就是他们在反毛反共;相反,倒是乔木、邓力群这些执政者的秀才们,后来看不下去,出来反对他们,这就是所谓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因而直到今天还是被他们所反对,骂作左王。最后,闹到发生64


       1、在资产阶级取得对封建地主阶级的胜利以后,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的历史任务已经完成。当今社会,无产阶级面临的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历史任务。由于历史是螺旋的回复(不是重复),面对形式上的官僚资产阶级的法西斯专政,无产阶级有一个争取资产阶级的形式民主以便更好的向资产阶级进攻的问题。赞成通过斗争争取更多的资产阶级形式民主。


      2、在历史上,应该站在官僚资产阶级统治的对立面来看待和评价8964。面对官僚资产阶级的统治,在政治和策略上,8964对无产阶级反对官僚资产阶级的统治有其积极的意义。


    3、在现实中,现在已经时过境迁而不能刻舟求剑了,胡温既是官僚资产阶级的代表,又是自由资产阶级的代表,南方报系的后台就是温,海外被边缘化的民运也已经站到了胡温一边了。不能再提诸如左右合流、联合自由派了。如果提这样愚蠢的口号,就必然将大量的中间派推走而得不偿失。面对官僚资产阶级法西斯的统治,应该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应该提先解决大资产阶级的问题,暂时团结中小资产阶级。应该提反卖国,反腐败,反资本主义复辟。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项观奇:

        “
正是在反毛反共反马列毛的基础上,作为一个历史过程的结局,必然发生6464运动的主导是资产阶级自由派。头头都还在。这一点毋庸置疑。当时,在大学校园里,就是自由化思潮吃香。学生普遍受影响。我的研究生不例外。


    正确。8964自始至终都是受到西化(有别于官僚资本主义的一般资本主义)思潮的影响、控制、主导的。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项观奇:


        “这场运动,就人民群众参与来说,主要是反腐败、反官倒,谈不上反对修正主义,只是希望执政的共产党改正错误,解决问题。但是,这没有成为政治上的主导。就领导运动的政治力量和政治方向来说,是资产阶级自由派。


        1、人民群众在这次事件中的反抗反映了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和斗争。其反抗的方向(反对官僚资产阶级的压迫)是革命的、进步的、正义的,是应该肯定的。


        2、无产阶级在这次事件中没有成为政治上的主导,这是一个不争的客观历史事实。“就领导运动的政治力量和政治方向来说,是资产阶级自由派,项的这个判断是准确的。

    项观奇:


        “有的同志因此把这场斗争界定为资产阶级内部的斗争,我认为也不准确。就这次运动的主流思想和政治要求来看,他们就是要在中国搞资本主义。这是一场资产阶级性质的运动。他们否定、批判的是社会主义,是共产党。这一点在政治中心北京最清楚。


    这次事件的主流思潮是官僚资本主义与自由资本主义之争,是搞资本主义的方式之争。这当然是资产阶级内部的矛盾。

    项观奇:


        “中央对64的提法,已经由反革命暴乱,到动乱,到风波。这是不平反的平反。

        这就是不平反的平反。由于是资产阶级内部的矛盾和斗争,形式上的平反也就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了。所以,“特色”当局对64提法的变化也是在给最终的平反创造条件。


      项观奇:


        “现在要求平反的一种意见,把64说成是人民民主革命运动,那些流亡海外的反共反毛反马列毛主义的人物就成了英雄了。这是历史的颠倒,也是未来剧变的舆论。他们的历史已经由他们自己写下了,历史已经证明他们并不代表中国的劳动人民,而是附庸美国,反共反华反马列毛主义。这个性质,要按历史实际作结论。这个教训,要牢牢记取。


    基本赞成。由于在取得对封建地主阶级的胜利以后,资产阶级的民主革命的历史任务就已经完成。这样,一切资产阶级就已经失去了其历史的革命性、进步性。8964不是什么“人民民主革命运动”,更不是什么无产阶级和社会主义的性质,“是第二次文化大革命”的评价更是离谱的出奇。
1

鲜花

握手
1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zxt 2012-7-5 05:34
这场运动,就人民群众参与来说,主要是反腐败、反官倒
引用 薄熙来万岁 2012-6-16 15:14
镇压无产阶级的64,资产阶级获得胜利,于是从那后四处抢劫就开始了
引用 匹夫之责 2012-6-15 21:28
对"6.4"事件,项观奇同志的见解是很正确的。 “这场运动,就人民群众参与来说,主要是反腐败、反官倒,谈不上反对修正主义,只是希望执政的共产党改正错误,解决问题。但是,这没有成为政治上的主导。就领导运动的政治力量和政治方向来说,是资产阶级自由派。”“这次运动的主流思想和政治要求来看,他们就是要在中国搞资本主义。这是一场资产阶级性质的运动。他们否定、批判的是社会主义,是共产党.""历已经证明他们并不代表中国的劳动人民,而是附庸美国,反共反华反马列毛主义。”清源同志的点评是对的。
引用 老汉 2012-6-15 13:58
(接前)鲜明表明自己立场为好,不要羞羞答答。 ”否则当心老汉的下场就是你的下场。老汉一直在争取无产阶级的真民主,一直认为资产阶级是假民主(这一点李老板还没有在他娘的肚子里老汉就明白的)。我认为就是这个假民主也不是资产阶级恩赐的,是经过无产阶级长期流血牺牲的斗争迫使资产阶级让步得来的,老汉认为无产阶级可以利用资产阶级的假民主去为自己的斗争服务。李老大不要歪曲、捏造别人的论点,再拿来攻击别人,不觉得可怜吗?李老板和我划清敌我界线,我应该称幸,否则我稀里糊涂认贼为友了。
    附项观奇跟帖:请网友们看看,项观奇网友的意见有没有偏袒老汉的地方?这些话错了吗?
“同志們有不同意見可以平等討論。就是有特殊任務的人要在這裡說話,也可以討論、辯論。千萬不要罵人,戴帽子。這樣很不好,這樣下去,網站會辦壞的。我不太了解情況,也沒有能力評論是非,但我不贊成這樣的態度。就是有理,也不應該。有的同志太小家子氣,極其隨便,一弄就罵人,還自以為是無產階級,你去看看馬列毛的書,魯迅的書,那樣有戰鬥力,但是,罵人了嗎?我建議,只要是罵人的,人身攻擊的文章,一律不發,跟帖,一律刪除。也是清污,只留下嚴肅討論問題的。項觀奇201 ...
引用 老汉 2012-6-15 13:57
(接前) 这才使我才发现为什么李宪源那么喜欢专制?因为他是网站的老板。温暖阳光就是他的伙计,因此才有一曲网霸合伙围剿网民的闹剧。网民没钱办网,只好受网老板的欺压,而且不准其他网民主持正义,必须以李老板的声音为声音,团结在李老板的周围。相观奇同志客观地表达对办好网站的看法(附后)。而网霸李老板说什么,“这是思想领域的阶级肉搏和刺刀见红,可不是什么无端猜疑。” 可见给我的“极右奸细”的帽子也是老板给伙计授意的,不是无端猜疑,那肯定李老板已经掌握了罪证材料,如果材料公布不出来,那只能说是凭着自己的权力随便整人恶棍。他的师兄弟就是仅凭捏造把几乎极大多数的左派网友和网站打成了最凶恶的敌人,至今也没有拿出一点儿真凭实据,这种手法和今天ZF对B的做法如出如出一辙。不过老汉已80多岁,参加过抗美援朝,不会怕你李老板的刺刀见红,血淋淋的阶级斗争。网霸李老板给相观奇网友下令,要求他分清敌我,认清形势,要知道今天乃是我李家之天下了。李老大对项观奇网友说,“上网鼓吹无产阶级真民主还是资产阶级假民主,离开这一最可靠鉴别标准给人打政治保票不妥;项先生在大是大非面前伪作中允,就更不对头了。还是旗帜 ...
引用 老汉 2012-6-15 13:56
红色中国网站怎么成了网霸?
  本来我对红色中国网站寄以极大希望,因为左派网站在国内已无立足之地了,抱着满腔热情支持网站,我虽已年过80,仍然积极为网站写稿,连续发出两稿,但均被扣发,后才在知道是因为我提了有关资产阶级民主也可以用来为无产阶级作斗争的武器,另一篇中心是认识我国专政的性质是统一左派思想的关键。这两篇文章因不附合办网人的观点,本来不同意见可以讨论,不必采取像政府做的那样封杀的手段。封杀了,我也没有办法,只好在别人文章后面表达自己的意见。但使我纳闷的事,对我围剿的势头越来越重,甚至给我冠上“极右奸细”的罪名,原以为这是网友的过激言论,也就算了,我没有追究“温暖阳光”的责任,我只向网站提出了抗议。但昨日温暖阳光的话暴露了真相,他说“李宪源不给你发帖子证明资产阶级没民主,是老板专制,你没钱办媒体,你只能被老板李宪源控制。但是你还会谢(写),那美国千千万万不会写,也没钱和精力办媒体的普通人的言论自由都被老板控制了。”虽然不是美国老百姓都可以办网站,但美国老百姓如果愿意办网站会禁止吗?美国人民在网站发表不同观点的文章会被封杀吗?这就是资产阶级的假民主。 ...
引用 老汉 2012-6-15 13:56
(接前)因为大家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而不是搞什么山头宗派,劈空扳害,自吹自擂,狂妄自大,乱扣帽子 称网称霸!
补充:至于说,实行公决的大民主,只要能行,老汉坚决拥护,还有清算掠夺人民的财产,只要能清算,老汉坚决拥护,只要你能用大民主的办法把现在不利于人民的东西,都摧毁掉,老汉就跟着你温暖阳光走,我怕的是,我们还没有走出去,就蒸发了。总之老汉坚决反对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制度,只要对多数人民有利的事情,老汉都拥护,老汉至今仍然在为实现共产主义的事业在奋斗。不要把乱七八糟、东拉西扯的东西加在老汉头上。老汉2012、6.14
引用 老汉 2012-6-15 13:55
老汉严正声明
       为了不使我的观点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制造事端,我向网友们重新表明,关于我对资产阶级民主问题的看法:以下是我的观点,和这观点相背的都是伪造,老汉不予理睬,特此声明:
  老汉首选无产阶级人民当家做主的民主。资产阶级制度下的民主虽然本质上改变不了私有制度和剥削压迫,但也是西方国家劳动人民与资产阶级长期斗争取得的权利,西方国家的劳动人民至今仍然利用这个武器在和资产阶级做斗争,我也坚信西方的劳动人民必然会通过自己斗争获得真正的无产阶级民主。如果在资产阶级民主和法西斯专政之间进行选择,老汉选择资产阶级民主,唾弃法西斯专政。我选择资产阶级民主并不认为这是最终目的,而是无产阶级可以争取和利用资产阶级民主这个斗争武器来为自己的革命服务。那么在法西斯专政下,还有没有其他斗争方式?老汉还没有想出来,如果其他网友认为还有其他斗争工具和斗争方式,能够一次性的实现无产阶级民主,那么本人绝不阻拦,毫不反对,坚决支持!本人的想法只代表本人自己,绝不强加给任何一位网友,只是为了共同探讨,也就是说无论哪一个网友的办法有现实的可取之处,而不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老汉都会积极支持,不会固执己见, ...
引用 古稀 2012-6-15 10:05
在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看来,没有宪政就没有社会主义;领袖加群众运动的无法无天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难道是社会主义文化大革命?
伟大者说,不靠他自己领导制定的宪法办国家大事,这难道是搞社会主义?打着无产阶级专政的旗号搞专制也是社会主义?宪政与专制才是对立的;社会主义并不与宪政民主共和的资本主义相对立,而是与国家专制主义相对立。

查看全部评论(9)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7-15 00:53 , Processed in 0.01285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