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保护“极右”的所谓“左派”根本就不是“左派”

2014-5-18 22:34| 发布者: 龙翔五洲| 查看: 1349| 评论: 16|原作者: 老汉

摘要: 孔庆东《为什么要反对极左?》这篇文章基本上是张宏良、张勤德、大众老虎等观点翻板,过去对此类观点有过许多批判,但今天在18大后,又开始泛滥,大概也有政治所图吧!孔庆东自己觉得是当今“左派”反帝助奸的中流砥柱,可惜的是他要保的正是和美帝同床共枕的X,培养汉奸的X,一个和帝国主义、汉奸穿着一条裤子的还在那里大喊反帝助奸,骂别人为“极左”,不觉得滑稽吗?可是当今中国“极右”的是谁呢?就是叛变共产党、叛变社会主 ...
保护“极右”的所谓“左派”根本就不是“左派”


    孔庆东《为什么要反对极左?》这篇文章基本上是张宏良、张勤德、大众老虎等观点翻板,过去对此类观点有过许多批判,但今天在18大后,又开始泛滥,大概也有政治所图吧!
    他的观点,也很简单,就是先给一些人扣上一个“极左”的帽子,说这些“极左”是不反帝、不反汉奸,还要把反帝、反汉奸的说成“保皇派”、“投降派”。所以他说“我们跟极左的斗争,决不是什么左派的内斗,而是跟披着左派外衣的极右势力的斗争。”
    问题是今天有没有这种自己不反帝、不反汉奸,也不让别人反的人?如果有,这些人也称不上“极左”,应该是“极右”。帝国主义和汉奸不仅是右,而且是反动势力,不反这些势力的人,应该是“极右”。但是要问在中国夹着尾巴逃跑了的帝国主义,怎么又夹着皮包回来了?被清扫光了汉奸怎么又产生了? 这就是今天中国的矛盾所在,问题所在。帝国主义和汉奸要反,在中国产生帝国主义势力和汉奸的土壤,为什么要保?披着左派外衣打着要保这块土壤的人应该算是极右, 今天中国的主要矛盾是中国人民和背叛中国共产党、背叛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的斗争,这些人推动了中国经济私有化,使主人成了奴隶,让赶走了的帝国主义势力又回到了中国,让消灭了的汉奸又重新滋长,帝国主义和汉奸是在主要矛盾下产生的次要矛盾,“反帝助奸”不是中国的主要矛盾。
    把“反帝锄奸”作为主要矛盾,“救党保国”作为主要任务,目的就是为了转移国内的主要矛盾。
    孔的所有论点都是建立在中国资本主义复辟还没有彻底完成基础上的,驳掉了这个论点,其他的论点都站不住脚了。他的论据是:“复辟是一个过程而不是一个瞬间动作,修正主义上台就是资产阶级上台,意味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开始而不是复辟的终点,从复辟开始到完全复辟实现,在苏联从赫鲁晓夫上台到最后改旗易帜,经历了三十多年的时间。在完全复辟实现之前,反复辟都应该是一切马克思主义者和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力量的主要任务。而极“左”则极力把修正主义尚未完全实现彻底复辟的阶段说成是最坏状态,而尽力论证完全复辟之后的状态是次坏状态。他们这么立论的目的,无非就是想论证中国极右势力改旗易帜是历史的进步。”
    他的这个论据目前在网友中间还有相当市场,就是对党、国性质的认识还有许多模糊概念。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和复辟反复辟的斗争是整个社会主义时期都存在的,这些论点毛主席多次指出过。复辟的标志不一定是改旗易帜。牌子、旗帜只是外表不代表其本质,今天世界上打着共产党牌子的,许多是修正主义的党。看看毛主席对苏联的复辟是如何说的,“现在的苏联是资产阶级专政,是大资产阶级专政,德国法西斯式的专政,希特勒式的专政。”(1970年4月22日《人民日报》) 这是毛主席70年说的话,苏联改旗易帜是在1991年,是在毛主席说这段话的20年以后发生的。毛主席讲话时,苏联的党章还在,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的牌子还在,公有制还在,计划经济还在,按照孔先生的逻辑,苏联应该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毛主席说它是资本主义复辟了,而且是大资产阶级专政,法西斯专政。为什么?这就是看问题不能看其表面形式,而是要看他表面形式下的实质。实质是苏联的上层建筑已经把无产阶级专政变成了资产阶级专政,人民已不是国家的主人,已经成了被专政的对象,经济成果也不是为全体人民所有,分配权掌握在少数统治阶级者手中,人民建设的成果由他们支配,由他们享受。苏联虽然过了20多年才改旗易帜,但在改旗易帜前早已复辟资本主义了,所以复辟不复辟和改旗易帜没有直接关系。 今天我们的党已经成了工人阶级的敌人--资产阶级都可以参加的党了,党的性质由无产阶级先锋队变成了资产阶级的党,私有制代替了公有制,市场经济代替了计划经济,90%以上的工人成了资本家的雇佣劳动,原来的国家主人成了奴仆。今天我们已经远不如40几年前的苏联,还说我们的资本主义复辟还没有最终完成?关于中国党和国家的性质,看看魏巍是怎么说的,魏巍去世已经5年了,他在世前就说过如下的话:“现在无产阶级专政不存在了,所以不是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而是资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 “革命的对象,是党内走资派和篡党夺权的修正主义叛徒集团。修正主义集团是打着共产党招牌的假共产党。” “这个国家机器已彻底腐败腐朽,即使革命取得胜利,也不用原来的国家机器,”“要重建共产党,革命的左派要建立真正的马克思主义革命的战斗的共产党。” “我们提出的目标是重建一个崭新的更加美好的完善的社会主义国家,要贯彻巴黎公社的原则” “一个做地下工作的老同志说,现在的专政比蒋介石专政要强大上百倍。”“现在就是法西斯专政,不让你说话,毫无民主可言。” 根据魏老的分析中国的资本主义难道还没有最终复辟?!
    中国之所以没有改旗易帜,不是还要回头走社会主义道路,而需要挂这块牌子为他们的执政合法性服务,其次可以利用毛主席建造的社会主义和共产党在群众中高度威望和信誉,他们可以利用名牌效应,打着这个招牌继续欺骗群众。如果改旗易帜了,那么其他的党就要和你竞争,你也是杂牌党,凭啥你可以执政,我们就不行?今天不知道毛泽东时代的年轻人以为毛泽东时代的共产党也是这个样子的?他们挂着这块牌子,并不是好事,是在给共产党和社会主义泼脏水,搞臭了这块名牌。
    孔说,“在苏联从赫鲁晓夫上台到最后改旗易帜,.......他们这么立论的目的,无非就是想论证中国极右势力改旗易帜是历史的进步。”
    苏联改旗易帜是不是历史的进步,必须做一个具体分析,如苏联在改旗易帜前是一个无产阶级专政,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那么改旗易帜是历史的倒退;如果在此前苏联已经是一个法西斯专政的国家,改旗易帜后俄罗斯成了资产阶级民主制度的国家,那么是一个历史的进步。
    以上的观点,我是根据毛主席思想说的,毛主席说,“美国人民是中国人民的好朋友,我党的奋斗目标,就是推翻独裁的国民党反动派,建立美国式的民主制度,使全国人民能享受民主带来的幸福。我相信,当中国人民为民主而奋斗时,美国人民会支持我们。”(毛泽东1944年与到访延安的美国代表团的讲话) 这是毛主席在把美国民主和国民党法西斯专政对比后得出的结论。为什么毛主席在当时想要建立的是美国式的民主制度,不去建立无产阶级的的民主?因为当时还没有建立人民当家做主的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条件。毛主席又说,“我们宁可走英美式的民主道路,也不能走法西斯、贝利亚式的道路。法西斯指希特勒所实行的国家社会党的专政,贝利亚指的是前苏联内务部所实行的乱抓人、乱杀人的特务统治。”(引自戚本禹批判李志绥的回忆录)复辟资本主义后的社会主义国家,他们把无产阶级专政拿过来变成了法西斯专政,在法西斯专政和资产阶级专政比较,毛主席认为“宁可走英美式的民主道路”。毛主席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因为资产阶级民主,有利于人民革命斗争。他说“你们的情况和我们有点不同,日本有议会制度,比较民主。和国民党时代的中国相比,日本政府基本上不抓人、不杀人,这是你们可以利用的,你们可以利用这一点发展群众运动。虽然说我对日本的情况了解得不太详细,大体上来说日本的垄断资本家比中国的买办资产阶级头脑清楚一些,你们也可以利用这一点。”(引自毛泽东主席会见社会党议员黑田寿男等人时的谈话。)毛主席认为西方的资产阶级民主比苏联法西斯专政好,无产阶级可以利用资产阶级民主来为人民革命斗争服务。有人会说资本主义复辟后,我们也可以走人民当家做主的无产阶级专政的道路,为什么要选择西方的民主道路?如果可以走人民当家做主的无产阶级专政的道路,当然要,问题是今天连建立网站这样的资产阶级民主都没有,世界上没有发生过的事在中国都发生过,难道忘记了文革后的秋后算账,连当时的苏联也比不过他?你如何进行斗争,如何消灭私有制?连“民主”这个斗争的武器都没有,有人坚决不要资产阶级的民主,其实想得到资产阶级民主也不是那么容易,还需经过长期的斗争。
    苏联改旗易帜后的社会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我们要用事实说话,不能用主观代替现实。 今天俄罗斯人民的政治权利要比苏联时期的多,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在经济上苏联刚垮台时,俄罗斯的经济下滑严重,人民生活下降,但从1999年开始经济年均增长约6%,虽然经济增长率比中国低,但人民的收入远远超过中国人民。根据世界银行的报告,从1999年至2006年,俄罗斯年均增长约6%,经济总量增加了70%。然而,俄罗斯人的工资和人均收入却增加了 500%,扣除通胀后,人均收入实际增长超过了200%。八年间,俄罗斯的人均实际工资和人均实际收入的增长速度,比人均 GDP的增长速度,高出二倍。中国的情况呢?在2001年至2005年间,中国经济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但13亿人口中最贫穷的10%的人口实际收入却下降了2.4%。更重要的是俄罗斯仍然保留了苏联时期的社会福利保障,还有社会的各种救济,所以俄罗斯人民可以把工资用来全部消费,因为他们没有住房、上学、看病、养老等支出,水电费也由国家支付,电话费、公交费都是非常低;中国老百姓的工资要存在银行,不敢消费,因为中国取消了原有的社会福利保障,在人民的头上又压上了几座“新的大山”。有人说苏联垮台后,国际地位沦为三流国家,但事实上今天俄罗斯可以不像有的国家那样要看美国的眼色行事, 自己要干的事,自己动手就干,日本的四岛俄罗斯占领着,日本的船只不敢靠近四岛一步。 比较一下,连周围的小国都不把你放在眼里。
     孔说,“而极‘左’则主张现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与官僚资产阶级的矛盾,这实际上是用官民矛盾来代替阶级矛盾作为社会的主要矛盾,而这恰恰是资产阶级的理论核心,所有的资产阶级理论都在强调官民矛盾而淡化阶级矛盾,这也是资产阶级政治学说一直主张限制政府权力而从不主张限制资本权力的理论基础。”
    今天的主要矛盾是代表资产阶级利益的统治阶级和被资本家剥削、压迫的工人阶级的矛盾。 把中国人民与买办阶级的矛盾说成是主要矛盾是为了转移斗争方向。被毛泽东赶跑了的帝国主义,怎么又夹着皮包回来了?买办资产阶级怎么又产生了,冤有头债有主,这个头和主是谁?过去农民造反,反对皇帝,按老百姓的说法也可以说是官民矛盾,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分析观点来说,也就是封建统治阶级和农民阶级的矛盾,这就是封建社会的主要矛盾,不能说成奸臣和农民的矛盾是主要矛盾。搞私有制和市场经济的人,他们本身就是资产阶级,他代表的就是资产阶级利益,还能限制自己的资本权力?他还能用无产阶级的政治学?
    孔说,“为什么要批判极左?原因有三:极‘左’混在左派阵营内部,因为其口号具有煽动性,迷惑了一批群众,如果不及时揭露,又会形成文革时期的那种群众斗群众的被动局面,造成爱国阵营内部的分裂;极左混在左派阵营,以左派的面目喊极端口号,行极端之事,会把很多中间派推向对立面,这会让左派陷入孤立;极左煽动左派群众配合极右势力推墙拆庙,想在中国实现中东那样的‘左’右合流引进外部势力共治中国的局面,会给人民和民族带来灾难。”
    文革期间群众斗群众是谁挑起来的?“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横扫一切牛鬼蛇神”、“清除地富反坏右”这些口号是躲在群众后面的走资派通过他们的子女提出来的,把斗争矛头对准了群众,转移了斗争党内走资派的主要矛盾,造成了群众组织的分裂。现在有些人为了转移中国的主要矛盾,只要谁要抓主要矛盾,就会成为他们的敌人,不是有个旗手把“毛派共产党人”和乌有之乡之外的所有群众和网络统统打成“左派带路党”、“带路网”,说他们是帝国主义最凶恶的帮凶,就是这些人把同志推向了敌人,在制造群众内部的分裂和斗争吗?所谓推墙拆庙,这个墙和庙只剩外壳了,里面的神和菩萨早已换了,难道还要死保这座没有马克思主义灵魂的庙吗?在中国引进外部势力的是谁?难道是“极左”?拿出点事实看看!在中国第一个引进外部势力的是参加WTO,加入WTO就意味着中国必须实行私有制、市场经济,按资本主义的规则办事,必须敞开大门让帝国主义势力来瓜分中国的经济,人民和民族还能逃避其带来的必然灾难?难道申请参加WTO的是混在左派内部的“极左”?
     孔说,“极左极力主张跟极右的政治势力合流推动改旗易帜,鼓吹改旗易帜后多党制度下左派会有更大的活动空间,在很多社会热点问题上形成密切配合。”
    只要共产党在,谁也没有这个能耐在中国推动“改旗易帜”,“改旗易帜”就是断了自己的生路,这是它维持一党专政的合法性所在,对人民来说旗和帜已没有实质内容。对左派来说,多党制不是灵丹妙药,我们要建立的应该像巴黎公社一样,人民当家做主管理国家,才是根本之道。 但是今天有人敢于提出搞多党制,是共产党自己造的孽,不要怪别人。西改派、普世派、右派和当权派在经济路线上没有差别,在对待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上差别不大,一个公开反对,一个公开不反对,但实际抛弃。他们之间的差别是一个要一党继续执政,一个要搞多党竞选,也想上台。台上的进行批驳说西方道路走不通,像辛子陵说的,共产党理不直气不壮,为什么?问题在于共产党放弃了自己理想——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是要消灭私有制、消灭阶级、消灭剥削和压迫,实现人人平等、世界大同。我们却在消灭公有制、大力发展私有制,培养剥削阶级,制造剥削和压迫,放弃阶级斗争、告别革命,宣布自己只是一个执政党,并和资本家结成联盟。既然放弃阶级斗争、放弃革命,那么他和其他的资产阶级政党还有什么区别?怪不得“普值派”提出要搞多党制了,因为共产党不继续革命了,他就无权一党专政了。共产党之所以要一党专政,因为他还要完成消灭私有制、消灭阶级、消灭剥削、消灭政党、消灭国家的任务,他还要继续革命,这个任务是其他政党不能完成的,只有靠共产党来完成,如果有人挑战共产党一党专政,共产党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他们,我们要消灭你们,我们怎么可以让你上台?现在共产党放弃了继续革命这个任务,也就放弃了它一党专政的资格。所以它非常尴尬。既然是私有制、市场经济,那就按资本主义的规则办,引入竞争机制,优胜劣汰;既然在经济上实行资本主义的规则,那么在政治上也应该按资本主义的经济规则办,实行多党竞争。这也是共产党不愿改旗易帜的原因,这些都是很矛盾的事。
    孔说,“我们的基本主张是拥护共产党,反对党内的走资派。苏联的复辟过程告诉我们,共产党的党章载明了党的宗旨、性质、使命和任务,这是党内一切拥护社会主义和马列毛的党员同党内复辟势力进行斗争的强大合法武器,这也是党内复辟势力的紧箍咒。这个党还没有倒下,也标志复辟还没有最终完成。”
    孔拥护的是一个剥削阶级也可以参加的党,不是毛泽东时代的党,拥护前一个党就是否定后一个党。共产党的宗旨、使命和任务是实现共产主义,消灭私有制,今天还有吗?共产党的性质是无产阶级先锋队,今天还是吗?一个和剥削阶级同舟共济的党还能是“同党内复辟势力进行斗争的强大合法武器”?还能成为“党内复辟势力的紧箍咒”?它只能成为人民头上的紧箍咒,人民反私有制反了几十年私有制不但没有减少反而高歌猛进,不要忘记,这些都是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的,它是谁的紧箍咒?约束了谁?是公有制还是私有制?是工农还是老板?
    孔说,“毛主席的基本策略是先联合蒋介石打击汪精卫,最后再打击蒋介石”。
    这个所谓的策略是强加给毛主席的,毛主席是逼蒋抗日,抗日是主要矛盾,打汪不是主要矛盾,把打汪精卫作为主要矛盾,是为孔庆东反帝助奸作为主要矛盾的理论根据。  
    孔说,“帝国主义才是真正的皇帝,反资不反帝就是反贪官不反皇帝。极‘左’配合极右汉奸势力,这实际上就是在投降帝国主义,这才是真正的保皇。”
    帝国主义怎么成了真正的皇帝,如果帝国主义能成为真正的皇帝,那也是中国皇帝请来的,“合作双赢”、“同舟共济”、“携手前进”、“成为夫妻”这样的话是谁讲的?“极左”还是“极右”?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一切所为,是由皇上请的,由皇上保护的,汉奸也是在保护伞下诞生的,懂得了这个道理,就懂得了谁在保护极右势力?是谁投降了帝国主义?借反帝之名行保皇之实的才是货真价实的保皇。
 
     结论
    孔说,“这种情形颇为类似于全面抗战时期的抗日力量要面临的托派和汪精卫左右两股汉奸力量。因此,我们跟极左的斗争,决不是什么左派的内斗,而是跟披着左派外衣的极右势力的斗争。”
    孔庆东自己觉得是当今“左派”反帝助奸的中流砥柱,可惜的是他要保的正是和美帝同床共枕的X,培养汉奸的X,一个和帝国主义、汉奸穿着一条裤子的还在那里大喊反帝助奸,骂别人为“极左”,不觉得滑稽吗?可是当今中国“极右”的是谁呢?就是叛变共产党、叛变社会主义的那一伙,保护“极右”的所谓“左派”恐怕连“极左”都不够格,他们根本就不是“左派”。   
 
    孔庆东原文链接:http://tieba.baidu.com/p/3042464047   



(责编:刘杰)

9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4
(接前)怎么不见苏联人民出来反对?连一个人都没有,其原因只有两条:一、苏联人民就没有集会游行的民主权利,二、苏联人民不认同苏联这个社会体制。今天的俄罗斯的社会福利比苏联时期一点也不少,此外,俄罗斯制定的补贴,救济项目,共有几百项之多。如果苏联人民认为在过去共产党领导下的苏联人民地位高,生活水平高,现在反悔也来得及,选举久加诺夫上台就行了,可是俄罗斯人民不认同。
  
“现在中国的左翼社会主义力量本来处于劣势,一些所谓的革命派还在搞内斗,把枪口指向同一战线革命同志。”谁在搞内斗,前面跟帖已作答复。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2
(接前)他挑起了中苏论战。毛泽东应该和苏联的修正主义、中国的走资派二合一,那就不会有今天的结局了。苏联和帝国主义的和平共处就不会有冷战了,所以今天谁要破坏毛邓合一,谁要“拆墙推庙”,不管庙里供的是毛泽东还是邓小平,也就是罪人了。请问如果没有中苏分裂难道就不会有苏联的垮台?苏联的垮台是由于中苏论战引起的还是由于苏联的修正主义路线引起的?是内因还是外因?苏联的垮台才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



“当今的俄罗斯是一个靠出卖石油资源支撑的二流的国家,如何跟超级大国的苏联相比?俄罗斯男人人均寿命下降多岁,其社会福利、劳动人民的地位岂能跟前苏联等量齐观?”
   俄罗斯今天靠出卖石油,苏联靠什么?他除了生产军火的能力以外,其他工业产品质量都不高,只能靠社会主义阵营内部分工,强行把工业产品推销给他们,靠的是剥削其他的社会主义国家。所谓俄罗斯是二流国家,他今天的表现也不比超级大国的苏联差,导弹危机没有忘记吧?美国一声吼,苏联乖乖把导弹撤回。今天俄罗斯还没有看美国的眼色行事。
  苏联人民的政治地位比今天高?不过是一句“人民当家做主”的空话而已,如果苏联人民是苏联的主人,那么在苏联被瓦解的时候,怎么不见苏联 ...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1
(接前)不是一时一时的。毛主席不是政客,他有很强的原则性,他不会根据政治需要像邓小平那样采取实用主义的态度,对毛主席的话采取这种态度是对毛主席的大不敬。坦克能上街已经超过了苏联,说明毛主席预见是完全正确,魏巍也是如此说的。

“判断社会性质的标准归根结底还是看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基础。” 生产资料所有制是生产关系的基础。生产资料所有制指生产资料归谁所有,是人们在占有生产资料方面形成的关系,就是劳动者在生产过程中的地位:他是否决定着生产、分配、交换和消费的权利,谁决定着这些权利,谁就是生产资料的所有者,劳动者无权决定这些东西,是少数官僚们做主,由他们决定生产、分配,消费等权利,表面上的公有制实际上的官僚私有制,工人的权利就是努力生产,当一个劳动模范。这样的经济基础有时候比私有经济还坏,私有经济亏损、获利都是私人承担,官僚集团私有,亏损由集团承担,个人利益一分不减。难道这是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

“历史向后看其实很清楚:中苏分裂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来说是个悲剧,客观上帮助美帝国主义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
中苏分裂客观上帮助美帝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罪魁祸首是毛泽东,他挑起了中苏论战。毛泽东应该 ...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50
(接前)文革前毛泽东在一九六二年一月三十日《在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这是文革前的话,他说“在我们国家,如果不充分发扬人民民主和党内民主,不充分实行无产阶级的民主制,就不可能有真正的无产阶级的集中制。没有高度的民主,不可能有高度的集中,而没有高度的集中,就不可能建立社会主义经济。我们的国家,如果不建立社会主义经济,那会是一种什么状况呢?就会变成修正主义的国家,变成实际上是资产阶级的国家,无产阶级专政就会转化为资产阶级专政,而且会是反动的、法西斯式的专政。这是一个十分值得警惕的问题,希望同志们好好想一想”,已经提到中国也可能变成法西斯专政,“斯大林严重破坏社会主义法制,毛泽东同志就说过,这样的事情在英、法、美这样的西方国家不可能发生。”(《邓小平文选》第2卷,第333页)。以后毛主席仍然坚持这个观点,他说,“我们宁可走英美式的民主道路,也不能走法西斯、贝利亚式的道路。法西斯指希特勒所实行的国家社会党的专政,贝利亚指的是前苏联内务部所实行的乱抓人、乱杀人的特务统治。”(引自--戚本禹批判李志绥的回忆录)。说苏联是贝利亚式的专政,也就是希特勒的法西斯专政。说明了毛主席这一思想是一贯的,不是一 ...
引用 老汉 2014-5-20 14:48
“不要把主席的话神圣化,主席的话也要用历史唯物主义原理进行分析。”邓小平也说过毛主席的话是对中国本身的实际情况作了错误的估计,他说,“就毛主席本身的愿望来说,是出于避免资本主义复辟的考虑,但对中国本身的实际情况作了错误的估计。首先把革命的对象搞错了,导致了抓所谓‘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这样打击了原来在革命中有建树的、有实际经验的各级领导干部,其中包括刘少奇同志在内。”究竟是谁的话符合历史唯物主义?
  如果说,“毛主席讲话是在特定的论战的背景下讲的”,意思是两人吵架的时候讲话是不可信的,那么对毛主席的话可以各取所需了,文革中毛主席的话,也可以说对走资派斗争的需要,在特定背景下说的,他说的也不能算数。 但是毛主席类似的话不是在一个地方,也不是针对苏联一个国家说的。如“混进党里、政府里、军队里和各种文化界的资产阶级代表人物,是一批反革命的修正主义分子,一旦时机成熟,他们就会要夺取政权,由无产阶级专政变为资产阶级专政。”自中共中央《五•一六通知》 “这些走资本主义道路的领导人,是已经变成或者正在变成吸工人血的资产阶级分子,……这些人是斗争对象,革命对象”。1976年第7期《红旗》杂志,文革前毛泽 ...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20 04:37
说“今天俄罗斯人民的政治权利要比苏联时期的多,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实”,完全是胡说八道!前苏联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前苏联劳动人民的社会地位如何?这是今天的俄罗斯所能比拟的吗?当今的俄罗斯是一个靠出卖石油资源支撑的二流的国家,如何跟超级大国的苏联相比?俄罗斯男人人均寿命下降多岁,其社会福利、劳动人民的地位岂能跟前苏联等量齐观?
引用 茅矛 2014-5-19 21:51
基本赞成老汉同志的观点,文章写得很好。但需要指出的是:《为什么要反对极左?》一文是否为孔庆东所作?以前没有见过孔庆东谈论左派内部的事情,也未见其写过有关理论性 的文章。此事应对事,不要对人,尤其不要牵扯其他同志,更不要针对整个改良派。孔庆东其实对左派的实质影响并不大,只是一个左派名人而已。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22
现在中国的左翼社会主义力量本来处于劣势,一些所谓的革命派还在搞内斗,把枪口指向同一战线革命同志。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20
历史向后看其实很清楚:中苏分裂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来说是个悲剧,客观上帮助美帝国主义瓦解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17
不要把主席的话神圣化,主席的话也要用历史唯物主义原理进行分析。
引用 如此而已 2014-5-19 21:15
席讲话时,苏联的党章还在,共产党和社会主义的的牌子还在,公有制还在,计划经济还在,按照孔先生的逻辑,苏联应该还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的社会主义国家,但毛主席说它是资本主义复辟了,而且是大资产阶级专政,法西斯专政。
——————————
毛主席讲话是在特定的论战的背景下讲的,不是离开具体语言环境的抽象的真理,不见得就是对当时苏联社会性质的准确判断。按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判断社会性质的标准归根结底还是看占主导地位的经济基础。苏联改移旗帜其社会性质及就是社会主义。
引用 老汉 2014-5-19 19:29
yiou: 过犹不及,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革命群众需要联合一起可以联合的力量,可是孔庆东是怎么说的:
  “这种情形颇为类似于全面抗战时期的抗日力量要面临的托派和汪精卫左右两股汉奸力量。因此,我们跟极左的斗争,决不是什么左派的内斗,而是跟披着左派外衣的极右势力的斗争。”
引用 yiou 2014-5-19 09:59
过犹不及,要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力量。
引用 红色小兵 2014-5-19 08:38
支持.
引用 ahjoe 2014-5-19 05:37
孔庆东最狗皮倒灶的地方是,方今的邓腐党伪共自贼头习近平以下,才是真正的不反帝、不反汉奸的投降派,标准的卖国带路党!所以像孔庆东那样的“保皇派”,也自然的落在“不反帝、不反汉奸的投降派,标准的卖国带路党“一栏里!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5-19 04:21
老汉同志批得很正确批得很尖锐,说得很好,在这里送上鲜花。

查看全部评论(16)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9 06:07 , Processed in 0.01193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