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左翼迫切需要形成组织起来的思想基础

2014-2-24 14:4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144| 评论: 8|原作者: 刘金华

摘要: 阿早和木木同志对我的回复已经看了,只是由于我正在写一篇应征文章,没有及时回复。这里表示歉意!无产阶级的力量就是组织,这个马列主义的道理是没有争论,我们就不必要在这上面做文章。

左翼迫切需要形成组织起来的思想基础

 

阿早和木木同志对我的回复已经看了,只是由于我正在写一篇应征文章,没有及时回复。这里表示歉意!

无产阶级的力量就是组织,这个马列主义的道理是没有争论,我们就不必要在这上面做文章。

 阿早同志也不是根本反对左翼要组织起来,而是把组织起来与暴力革命划上了等号,并认为当局“镇暴”暴力强大而成熟,组站起来必然会受到镇压。木木同志也有这方面的意思。

我看这里是不是有个误区。组站起来并不就是暴力革命。要思想发动,要在媒体跟网路上取得制高点,有组织地进行总比分散进行效果好。我看这点不会有不同意见。

至于统治者的暴力,总是强大的,而且必然越来越成熟,如果以此就认为被统治者不能组织起来,那被统治者就永无翻身之日,历史上就没有改朝换代。

同志们提出“红色思想割据”,“割据”,占山为王,也会遭文化暴力镇压,前年封网就是。当时,我提出联合起来,拿起法律武器,进行维权反击。但是大家联合不起来,默默接受了,几个山头都削平了。无论井冈山的武装割据,还是同志们提出的“红色思想割据”,一群各自为战的人不可能“割据”,不可能够对抗文化暴力。

 我认为木木同志说抓住了左翼的主要问题:“完全没有一种占有优势的完整思想作为指导思想”。 由于没有清晰的指导思想,所以现在左翼许多同志陷入混乱和矛盾状态中,象恩格斯说的流亡者一样,不能联合成为一个政治力量。我看这个问题要着重解决,不是泛泛而谈,也不要争个人正确,吵嚷不休。

远航同志写了篇纲领性的文章,就是《经济危机与革命》,我写了篇肯定性的文章。红旗的同志给我来信,提出不同意见。我认为有不同意见是事实,也正常。大家可以进行讨论,通过争论求得大同。

我认为,远航同志对中国危机的不可避免的判断,是科学的;指出左翼没有联合起来的问题是符合实际的;提出“中国的马列毛左派应该准备好,迎接未来的资本主义经济危机以及随之而来的阶级斗争高涨的局面”,是非常重要的,及时的;他提出“可以依托”激进的小资产阶级,也是需要的,不能否定历史上,中国的民主革命开始于五四运动,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发动,毛主席也是通过红卫兵大串联发动起来的。

我认为,远航同志提出的“首先建立一批苏维埃式的地方工农民主政权,以此来吸引全国的群众,并与资产阶级争夺民心。”需要商榷,没有组织谈何建立地方工农民主政权,这种无政府主义的“政治割据”与前年的“红色思想割据”,必然是一样的结果。远航同志提出“马列毛左派就可以在未来的阶级斗争高涨的开始阶段组织起来”,是不是迟了?

总而言之,远航同志在考虑实际问题,不是泛泛而谈,值得重视并认真讨论。大家各抒己见,求同存异,取长补短,形成一个比较正确的清晰的指导思想,打下组织起来的思想基础。

左翼要联合起来,成为一个政治力量。联合起来不是不承认实际存在的山头。我们承认山头,但是反对山头主义。



3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前朝遗民+ 2014-2-24 11:52
联合个屁。乌有之乡等挺中央,从反腐我还是挺的,但是能不能搞下去,能搞到什么样的程度,是不是习近平他们玩阴谋(骗出一个制度)都很难说。内陆主要的左派网站都是这样的观点。内陆左派人士的观点反张宏良的挺多,习近平上台后我没有和他们接触,不知道有什么变化没有。
外面的左派网站多是左派带路党,本质和那个小日本ahjoe一样,都要中国亡国的!所以,本身在外网中能真正联合的也不多。外网本身又是各个汉奸组织的代言人,不可能合并,所以,像我一样练练手,把它作为分析问题的一个手段还不错,想搞事,没有门。
引用 ahjoe 2014-2-24 08:54
"阿早同志也不是根本反对左翼要组织起来,而是把组织起来与暴力革命划上了等号,并认为当局“镇暴”暴力强大而成熟,组站起来必然会受到镇压。"

没有这个意思!不认为组织起来是跟暴力革命划上了等号,只是认为当局“镇暴”暴力强大而成熟,如果暴力革命起来必然会受到毁灭性的镇压,好汉不吃眼前亏,留得青山在之意也!

目前唯一的是文斗,包括言论挞伐跟行动上的和平示威等等,但在邓腐党“维稳”的力量下,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如果能做到“千夫所指,无疾而死”的舆论效果,也好,但毛主席的“枪杆子出政权”的一关仍过不了。

如果言论挞伐跟行动上的和平示威能够赢得当前枪杆子的同情跟加入,那又当别论了!

问题仍然是怎样组织起来?网络看似方便却最脆弱,不但要面临“封网”的问题,还有保密跟彼此信任的问题。
引用 龙翔五洲 2014-2-24 08:50
你们讲的是革命的思想和组织问题,我很认同。我提一个问题是革命行动时的财政准备问题,也应提到日程。
引用 远航一号 2014-2-24 03:05
左向前同志把这个跟贴稍微编辑一下作为一个短文吧
引用 左向前 2014-2-24 02:48
“远航同志提出“马列毛左派就可以在未来的阶级斗争高涨的开始阶段组织起来”,是不是迟了?”
——这不是迟不迟的问题,而是对革命形势的判断客观不客观、清醒不清醒的问题。我认为,远航一号对马列毛左派革命前景的分析谋划从目前来讲无疑是最为客观、清醒的。“在未来的阶级斗争高涨的开始阶段组织起来”,以我个人的理解,就是只要现在准备起来,那么到未来那个阶段就完全可以形成一个坚强有力的组织,进而把大多数深受压迫而有革命要求的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刘金华同志担心“迟了”,可能是指,如果现在还不形成一个“组织”,那么到那时就无法把人民群众有效地组织起来进行社会主义革命,从而错失革命时机。由此我想,我们很多同志是不是都太注重于在目前阶段并不现实的条件下,就急于有一个组织的“形式”?当然有“组织”就有力量,但现实情况明显不同于过去,借用路石同志的一个比喻,现在非要一个“形式”,岂不就等于把散落各地的鸡蛋捡到一个篮子里等着敌人集中拿走?明明现实条件不允许有形的组织,我们何必苦等这个“形式”?为何不能跳出这个传统观念上的“形式”而多考虑一下“形式”里面的内容?为何不能先要求自己做到“无组织有信仰、无组织有纪律”,依靠革命者的高度自觉,尽可能把“未来阶级斗争高涨的开始阶段组织起来”之前的准备工作做好?其实我 们现在的探讨争论就是一种必要的准备,只不过做得还不够。如果各个地方都能有越来越多的“无组织有信仰、无组织有纪律”的同志用正确的革命理论武装自己,并且自觉的参与到身边的实际斗争中去,——只要先有这样一批“货真价实”的革命者,那一旦到了“未来的阶级斗争高涨的开始阶段”,需要形成一个革命者的组织,那岂不是一夜之间的事?同时因为在此之前参与实际斗争的经验和影响,那这个革命组织又怎么不能把有了革命要求的人民群众有效地组织起来进行社会主义革命?
凡事可以先有形式而后有内容,但同样可以先有内容而再有形式,不同的时代会给当时的革命者提供不同的革命条件,至少真正的革命者不必非要等着有一个领袖、一个组织下了命令才去思考革命问题、参与实际斗争吧。没有革命组织,我们照样可以先把自己锻造成革命者。现在不仅左派同志,包括很多右派都预判大致五年左右,这个资产阶级政权由于经济危机等诸多因素极可能导致统治危机。资产阶级的危机自然是无产阶级的时机,对我们来说,这个准备时间其实不算宽裕。要真担心将来错失革命时机,那就现在赶快行动起来——不是等领袖、等组织,等着他们领着我们干,而是自觉武装自己的头脑,锻炼自己的能力,通过探讨争论甚至斗争找到自己真正的同志。木水同志近期广泛宣传的“红色思想割据”,我理解可能也是这样一种认识吧。
当然,从来没有一场革命会等革命者完全做好准备才爆发。武昌起义的时候,孙中山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秋收起义的时候,毛主席也没有完全做好准备。但他们有“思想准备”,所以能因势利导顺势而起。毕竟革命者做准备的时候,整个无产阶级也正随着阶级矛盾的激化和阶级斗争的尖锐而不断积累政治经验,提高政治觉悟。我同意刘金华老师提出的“需要形成组织起来的思想基础”,但这个思想基础仅靠“最大公约数”之类“求同存异”的团结是不可能形成的,而需要在实际斗争中才能形成。现实斗争最能帮我们形成正确的思想。当马列毛左派形成正确的思想,“在未来的阶级斗争高涨的开始阶段组织起来”的时候,远航同志提出的“首先建立一批苏维埃式的地方工农民主政权,以此来吸引全国的群众,并与资产阶级争夺民心。”还有什么不能成为现实的?不仅会成为现实,而且也必将由此一个到一批“延安”带领全国人民完成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然后吸引全世界的群众,并与全世界的资产阶级争夺民心。
引用 木水 2014-2-24 00:26
关键在于,要通过什么样的方法联合起来。强迫的是不行的。联合只能是思想上共通的联合。而思想上的共通,只能在全面的思想上的发动后,才有可能。因此关键还在于全面的思想上的发动。而全面的思想上的发动的关键,在于有穿透力的思想提出来。如果现在左派有一本小册子,类似于美国革命时的那本佩恩写的“Common Sense”那样的小册子,来把社会主义的观点很通俗地讲给群众听,那才有发动的可能。

因此,现在最迫切的还是要出思想。左派现在还没有一个人能够出这种思想。那么就应该全体人员一起来,共同努力。
引用 铺路石 2014-2-23 18:03
国内外的历史经验都表明,修正主义路线迟早是要垮台的,中国当前的修正主义路线也不会例外。中国修正正义路线垮台的结果有两个,一是党内真共产党人重新夺得领导权,批判修正正义,回归革命路线,重走社会主义道路,二是党内修正主义集团彻底丢掉伪装,与党内外资产阶级一起摧毁中国共产党,摧毁人民共和国。目前看来,第二种结果的可能性要大于第一种,因为党内修正主义集团与内外资产阶级的力量要远大于无产阶级的力量,人民群众还没有组织发动起来。形势紧迫,马列毛主义者要迅速组织起来,发展力量,一旦形势危急,就要及时举旗,带领工农兵夺权。
引用 ryh2008 2014-2-23 17:24
由此看来,一个政党要引导革命到胜利,必须依靠自己政治路线的正确和组织上的巩固。
------毛泽东《矛盾论》

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

靠什么才能联合起来?
靠的就是组织。

“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

查看全部评论(8)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6-6-9 20:59 , Processed in 0.014725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email protected]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