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警惕极左派破坏对“广州读书会八青年”的声援工作

2018-1-28 13:12|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8312| 评论: 12|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有部分以极左面貌出现的青年积极分子,污蔑关注团是“劝降”、是“跪舔”,是“丧失气节”的机会主义。他们正在煽动张云帆等八青年,撇开关注团,另搞一套所谓“立场鲜明”的声明,一旦发出,将陷八青年于六亲不靠、进退维谷之地。
标题:警惕极左派破坏对“广州读书会八青年”的声援工作

署名:远航一号

自三十多名海内外知名人士发起“广州读书会八青年”关注团以来,已经得到社会各界广泛相应。广东警方也已经与八青年代表有所沟通,该事件得到合理解决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有部分以极左面貌出现的青年积极分子,不仅不积极参与声援工作,反而冷嘲热讽,污蔑关注团是“劝降”、是“跪舔”,是“丧失气节”的机会主义。

与此同时,他们正在煽动张云帆等八青年,撇开关注团,另搞一套所谓“立场鲜明”的声明,提出若干不切实际的口号和要求。这份声明,一旦发出,将陷八青年于六亲不靠、进退维谷之地。寒了关注团广大参加者的心,是为六亲不靠;只想着冲锋,而全然不顾客观条件,一旦跌入陷阱,无所适从,是为进退维谷。

试想,该声明的各项不切实际要求,势必不能实现。声明一旦失败,张云帆等八青年又当如何呢?特别是尚在被追逃、不能外出、不能旅行、更不能工作的四青年又当如何呢?他们背后的家庭又会怎样呢?

如果上述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各位极左派朋友可有妙计为八青年排忧解难?如果时日拖延,八青年中的一人或数人,不得已与警方接触,到时会不会有极左派朋友不但不同情,反而变本加厉给他们扣上“投降”的帽子?

如果八青年经不住极左派分子的蛊惑,高调发出强硬声明,到头来却不免走回头路,社会上一般群众的观感将是如何?在你们寒了关注团的心以后,就是我们再想帮你们,群众工作还怎么做?

我个人认为,关注团声明是正确的,有理有节,并且有利。那就是,首先争取解除四青年网上追逃,其次争取八青年的完全自由。张云帆等同志,广东警方强加给你们的罪名,人民是不承认的。这样的“罪名”,决不会丝毫有损于你们的名誉,反而是你们的光荣!你们怕什么呢?你们连坐监狱都不怕,难道还怕向警方“说明情况”、展开说理斗争?

反过来,如果现在不能审时度势,冒然逞强,一旦局面无法收拾,前倨后恭,反而将落得个“投降”的名声,百口难辨。

如果事情不幸走到那样一步,各位极左派朋友,你们敢负责吗?负得起责吗?张云帆等八青年离开了关注团,去依靠你们,而你们靠得住吗?

(完)



--------------------------------------------
4

鲜花
1

握手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redchina 2018-1-30 05:30
秋火: 请问李明骐批评的声明是指1-28荆棘鸟发出来的有多个毛左自媒体联署的“为八青年而高呼并联署声援”(<a href="http://www.youth-sparks.com/bbs/viewthread.php?tid=14292" target="_blank">http://www.youth-sparks.com/bbs/viewthread.php?tid=14292</a> ...
如文所述,远航一号反对极左派煽动八青年另搞一套。据我所知,八青年并未参加荆棘鸟等发起的那份公开信。
引用 秋火 2018-1-30 03:04
请问李明骐批评的声明是指1-28荆棘鸟发出来的有多个毛左自媒体联署的“为八青年而高呼并联署声援”(http://www.youth-sparks.com/bbs/viewthread.php?tid=14292&page=8#pid38119)吗?真看不出来有何危害?
引用 向阳花 2018-1-29 16:28
毛主席说:对广大人民群众是保护还是镇压是共产党和国民党的根本区别...."特色厂警对八名信仰.马列毛主义青年的迫害引发丫人民的公偾`!特色狮虎兽的一只爪牙被猎人的轶夾子夾往.撕下了特色们"民主"."法治"的伪装!庆丰包子露馅了!我认为一切有良心的人们应不分[东西南北联合起来!声援八青年||抗议特色的法西斯暴行!不要亙相指责!扣上什么"极左""极右"的帽子!
引用 远望东方 2018-1-28 22:05
无产阶级之怒: 引一句鲁迅名言:你们的嘴里既然并无毒牙,何以偏要在额上帖起'蝮蛇'两个大字,引乞丐来打杀?  党最怕的,是拥有武装的无产阶级。无产阶级专政的思想不可能从工人 ...
说曹操,曹操就到!
引用 茅矛 2018-1-28 20:15
完全赞成远航一号同志的意见。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8 17:32
反对当局镇压言论自由有没有效,和各种情况有关,但是我们表示反对本身是必须的.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8-1-28 17:20
引一句鲁迅名言:你们的嘴里既然并无毒牙,何以偏要在额上帖起'蝮蛇'两个大字,引乞丐来打杀?

党最怕的,是拥有武装的无产阶级。无产阶级专政的思想不可能从工人群众中自发产生,因此有赖于具有马列主义觉悟的知识分子与工农相结合。防微杜渐,见微知著,党要稳固其统治,自然要在这件事情上面下功夫。在外行人看来有邀功请赏、发力过猛之嫌,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理解党的命脉之所在。在这种时候,斗争策略也好,灵活性也好,都不宜再刺激党的敏感神经了。如果火候不到便鸣鼓而攻,就什么也做不成。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8 17:19
无论这个8个人是什么样的人,从现在公开出来的事实来看,警方的行为是对言论自由的打压,任何具有现代民主主义精神的中国人都应该起来反对警察暴行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8 17:14
我们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我认为就是言论政治自由问题,至于这8个是什么思想,这不是现在要纠结的问题,如果他们的问题不局限于言论政治自由等问题,还有其他问题,那通过其他方式解决。至少我到目前为止没有看到言论政治自由问题外的问题,或警方对8个人的打压是出于其他问题而来的,纯粹是因为他们无视人权等基本的言论政治自由才导致我们声援他们的。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8 15:17
希望能用好原则和灵活性的辩证统一。现在他们的问题不是思想问题更加不是组织问题,所以无所谓叛徒这个意思,而是言论政治自由被打压的问题。关注团难道不是关注言论政治自由吗?仅仅是关注这些自称是毛左的人(如果不是毛左,是自由派,你们就不声援了)?我们这些没有上关注团的,我们同样关注言论政治自由。无论是毛左,毛右还是自由派,伪自由派,法西斯份子,只要他们只是言论自由内的活动,就反对当局镇压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8 14:42
我认为这8个青年如果是毛右,最终会和当局合流,如果是马列主义者,他们最终还是和当局会冲突的,只是什么形式问题了。如何遭镇压最小化,斗争效果最大化才好,需要他们自己去定夺衡量,我们局外人无论什么情况,哪怕他们“投降”,我们也反对当局镇压,对于当局的法西斯行为的批判绝不妥协。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8-1-28 14:39
关于如何处理,秋火提出了建议,我同意秋火的,但是这8青年本身什么思想,我们不知道,让他们自己选择吧,但是我们只能说反对当局法西斯行为,至少我本人能做的就这些

查看全部评论(1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2:42 , Processed in 0.01268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