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彻底否定文革”与“89民主运动”

2017-6-4 12:0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141| 评论: 28|原作者: 老王社长

摘要: 右翼公知精英们年年喊“平反六四”,今日照喊不误,却年年喊天天喊“彻底否定文革”,竟将其作为捍卫邓小平《决议》的“底线”,也即捍卫着邓小平官僚镇压民众民主运动的“正当性”法理。何其虚伪乃尔!
“彻底否定文革”与“89民主运动”----纪念伟大的89民主运动28周年

老王社长

二者必居其一:
你要“彻底否定文革”,就只能否定89民主运动,“6.4”也就不能平反;
你要平反“6.4”,肯定89民主运动,你就不能“彻底否定文革”。


何谓“彻底否定”?里里外外,彻头彻尾,从形式到内容,无一可取,全盆作污水泼去。那么,在党内外右派,包括支持共产党右派“彻底否定文革”的公知精英们眼里,89运动,难道真的是里里外外,从形式到内容,与文革无一相似吗?无论文革的内容多么多么的“坏”,它的形式,千百万民众上街自由表达自己的意志和诉求的群众运动,难道不正是文革所遗传89运动所继承的吗?没有文革的演练,你能想象,89旬日之间,能有席卷全国的千百万各界民众和大中学生们大鸣、大放、大字报、大辩论、大上街、大集会、大示威、全国大串联和纷纷勇敢组织起自己的“学联”“工自联”等,去引导运动吗?

邓小平右派官僚不喜欢文革“反走资派”的内容,更一贯地敌视各类的人民群众运动(毛主席无数次警告他),当然,也就更敌视文革的形式。文革,从内容到形式他邓小平无一喜欢,无一不敌视,要通通否定彻底否定,因此,“彻底否定文革”对他,那是顺理成章,天经地义的。

但右翼公知精英们很奇怪。他们当然也不喜欢文革的“反走资派”内容,他们要求中国走资。但他们难道也反对文革千百万民众各自组织起来自由表达自己的意志和诉求的群众运动的形式么?如果也不喜欢,也反对,那么他们又卖力鼓动、参与,然后追悼89民主运动干什么呢?可见,文革的某些民主形式他们还是要的,不否定的。不否定形式,却又要跟着邓小平官僚们的屁股“彻底否定文革”,为什么?无他,不过机会主义地向邓小平共产党右派官僚们卖乖讨好以投靠罢了!不过知道不如此,不能彻底抹黑污化毛泽东罢了!而不能彻底抹黑污化毛泽东,就不能根本动摇共产党政权的根基!但这一来,就把邓小平共产党右派官僚今后镇压一切似文革形式的民众民主运动的“正当性”,交到了邓小平官僚们手里。邓小平官僚们镇压89运动的“正当”理由就是:“文革又来了!”

这就悲剧了。既然右翼公知精英们支持邓小平官僚们无论内容形式都“彻底否定文革”,你就不应鼓动、参与、兴风作浪似文革的89民主运动;你鼓动、参与、兴风作浪了89民主运动又死不妥协,教唆顽抗,不作退路,在“彻底否定文革”下,你就理当活该被邓小平官僚们镇压(只是你们让无辜学生作替死鬼罢了),你们还喊什么冤,抗什么议,叫什么“平反”?也许邓小平开坦克进北京“平暴”,过分了些,死人多了些,但那也只是“过分”而已,只要“彻底否定文革”,镇压的基本“正当性”,就仍在邓小平官僚们手里!

28年了。64北京街头千百死者,墓木拱矣,右翼公知精英们年年喊“平反六四”,今日照喊不误,却年年喊天天喊“彻底否定文革”,竟将其作为捍卫邓小平《决议》的“底线”,也即捍卫着邓小平官僚镇压民众民主运动的“正当性”法理。何其虚伪乃尔!

当年,反官倒反腐败的89民主运动,是“爱国民主运动”。至今这几个大字,仍写在香港港支联的旗帜上。89民主运动主流,继承的是文化大革命的正义精神。它是被邓小平官僚们镇压后,才被右翼公知精英和海内外反共势力歪曲为反共反社会主义运动的。自此,文革以来表现为中国人民历史主动性的爱国民主精神,也即毛泽东时代所培植的中国民间正义的民气,遭到了毁灭性的摧残。民气一丧,全国鱼烂。“改开”数十年,中国表面的繁荣,官民精神却全面的腐化空虚颓败,盖源自对“89民主运动”的镇压。要重植中国民众正义精神的元气,必须平反89民主运动,肯定89民主运动;六四死难者无论学生市民军人,都应得到昭雪。而为此,就首应推倒“彻底否定文革”荒谬之论,重赋中国人民主动关心国家政治积极投身民主运动的正当性。对文革作辩证的分析、评价和取舍,放手让人民来讨论文革,总结文革,让人民自己来否定文革应该否定的,肯定它应该肯定的。不要吓唬说,是要“再搞”什么文革,而是说,要在“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的轨道”上,继承和扬弃文革至89民主运动的经验教训,发展出中国特色的人民民主政治来

纪念伟大的89民主运动28周年!


2017年6月3日
微信:laowang7793
3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laobing 2017-6-8 06:55
自己作为一个当年算是活跃但其实是吃瓜群众的人,更愿意听当时的核心人物(因此坐牢并在监狱中通过自己独立思考而信仰共产主义的核心人物)讲自己的亲历。在监狱里通过自己独立思考而信仰共产主义这件事本身就令人佩服。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6-6 22:28
说给8964平反,其实由于运动的复杂性,难以平反公允。对于反社会主义的资产阶级的代理人当然不能平反。还是到适当的时候有可能时,也搞个历史问题的决议,把问题说清楚处理好。对中修叛徒复辟集团对人民的血腥镇压,要有个交待和清算,其产生的恶果要得到处理。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7-6-6 11:27
89年中国虽然存在诸多问题,但是与现在是无法相比的。那时,权力的腐败只是开端,民众的政治热情依然高涨,经济生活仍然无忧,民众却在那时候搞起抗争来。为什么现在不再发生类似大规模的民运了呢?因为“毛泽东时代所培植的中国民间正义的民气,遭到了毁灭性的摧残。”这一点应该不难理解吧?一场“镇压资产阶级”的军事行动,却把社会主义镇压的不再有翻身之日,这难道能够自圆其说吗?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7-6-6 10:33
爱我中华99999: 对于8964,确实不要轻易下结论!顶多就是走资派内部派系斗争,保守专制走资派与激进走资派的较量。80十年代工厂发奖金,农民刚刚包产到户的喜悦,所以矮子乘机掀 ...
你完全不了解当时的背景。工人一个月的工资才几十元,而官宦子女拿到一张外贸批文转身就能卖50万美金,更不要说邓朴方派人到各大国企强行募捐了(谁敢不给?)。再加上价格冲关,物价飞涨,大城市民众对官倒的愤怒情绪集中爆发,才有了64民运。如果你处在小城市或者农村,当然不会感觉到大城市民众的愤怒。
任何民众运动,都会在统治集团内部引起斗争,但是决不能把因此而把民众运动归结为走资派内斗。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6-6 08:34
毛泽东说过:“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人都没有好下场!”这还是指文革时的刘邓工作组对学生运动的镇压,历史上只有国民谠、北洋军阀才镇压学生运动。8964的镇压是更为血腥的镇压。如果我们不支持对8964的平反,就事实上支持了镇压学生运动的中修叛徒复辟集团,混淆了两类不同性质的社会矛盾。在那些参与运动的广大学生和工人市民尤其是被枪杀牺牲的人民继续压上中修叛徒复辟集团扣上的“反革命”的帽子。这是正义的吗?这是正确的态度吗?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7-6-6 06:26
对于8964,确实不要轻易下结论!顶多就是走资派内部派系斗争,保守专制走资派与激进走资派的较量。80十年代工厂发奖金,农民刚刚包产到户的喜悦,所以矮子乘机掀起反毛的高潮,大多数工人和农民都还糊里糊涂的。并没有深刻体会到邓艾滋的邪恶。所以要拥毛只是极个别。农民(除大城市附近的)大多数认为学生吃饱了没事干,工人亦只是斗争激荡起热情想投入,根本没有啥明确的斗争目标。我向来都很喜欢看龙翔、林林网友的文章,但在这个问题上我不赞同。暨要看革命的主力军亦要看革命的导向。中国历史上农民革命主力军都是穷人,难道就能根据这些说是无产阶级革命?这些不是我信口雌黄,我的家乡的人们这样看,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反映他们家乡大多如此。
引用 林林 2017-6-6 01:44
(接上)
(9)总之,我们不能“一叶蔽目,不见泰山”。在当今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该还原8964的本来面目了!(至于那些自以为民运领袖的一小批人,他们已经用他们在国外的表现而被许多海外华人所抛弃了。这次郭文贵爆料,他们也想搭上郭文贵的豪华战车,可偏偏郭文贵却强调不愿被人利用。那么,事实怎样,我们继续看看他们的演出吧。)
引用 林林 2017-6-6 01:37
(接上)
(7)龙翔跟帖说了,杭州有。我看过一个网友回忆他小时曾糊里糊涂跟着8964学生运动的队伍,说明又一个地方有学生运动。那时没有现在的通讯发达,各个地方完全可能独立进行运动。 我认为现在该是还原全国8964的历史事实的时候了。
(8)我的看法,邓氏集团不会因为北大那些学生上街抗议而敢冒天下之大不韪派军队,派坦克去公开打开杀戒,在全世界暴露他们的丑恶嘴脸。而是他们感到了来自全国巨大的威胁。那就是全国的学生运动以及由学生运动可引起全国人民群众的反抗运动——形势浩大的反官倒运动,实质就是反对资本主义复辟,反对官僚资本主义,反对走资本主义道路。刚好党内头目有胡赵,高校有方励之等公开要搞西化,就正好拿他们祭旗,至少一箭双雕。即舍卒保帅,又可对革命群众杀一儆百。(大家在海外看到的,那些民运等人士不断声讨64镇压,却总是把罪恶按在李鹏头上,连邓的毫毛一根也不敢动。这是实事求是吗?让人费解。)
引用 林林 2017-6-6 01:29
简单回顾一下我知道的事实和看法:
(1)打倒四人帮,有人说在北京有许多人上街庆祝,我没有见到,我只知道我周围的人没有去。(我希望把当时庆祝的照片拿出来。)
(2)80年代初,我到南方开会,路过上海时,曾去上海一所大学看望亲友的小孩,恰逢午饭时间,他们打饭给我在宿舍一起吃,当时就有学生提出,搞经济特区是否和历史上签订的开放港口那种卖国条约一样?我听了心里一紧,赶忙说:“我不知道”。可是学生提出的尖锐问题却一直盘旋在我的脑海里至今。2011年回国时,我还打听这几个学生现在在哪里?回答都出国了。(说明学生中早就对一些问题产生看法)
(3)我在84年夏出国的。 据我回忆,在1985,1986就有学生运动出现。(希望大家回忆)
(4)8964,我在美国看到的新闻,一是北京天安门的坦克上街的血腥镇压,二是北京外的学生,群众手捧毛主席像,举着“反官倒”的标语游行。
(5)8964后,我们听到邓大人关闭邓大公子的“康华”公司,为什麽?如果康华没有猫腻,怎会关闭?什麽叫官倒?康华恐怕就是典型!
(6)江泽民为何从上海调到中央成为邓的接班人,是说他在上海收拾学生运动有功,就这一条就说明,8964运动不止北京有。
(7)龙翔跟帖说了,杭州有。我看过一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7-6-5 22:38
对于群众运动的定性,不是仅看运动的领导,主要的是要看主流。比如激起广大民众响应的政治口号(反官倒、毛主席万岁!)群众运动中的群众根本就不会知道领导者的阶级属性,就像在第一次土地革命是有谁知道陈独秀是代表投降主义路线的而参加运动的?何况89运动的经历时间短,也不可能让群众完全按照自己的愿望来控制运动。他们只是因为官僚权贵资产阶级的官倒、贪腐是反社会主义的,是违背毛泽东思想路线的,他们才会不顾危险地高举毛主席画像自发地参加了游行。本人在杭州看到的情况就是这样的。所谓看问题要看主流,这还真不容易。不去看大多数群众的意愿,而将极少数所谓的领导(还有可能是中修集团中像赵紫阳这样的人的纵容)视为主流,从而将支流认定为主流混淆了问题的本质,中了8964镇压者——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政治欺骗,将轰轰烈烈的反修反资本主义的群众运动打成”反革命风波”。正因为这一错误定性,中国的广大下层群众被长期压制,群众运动难以掀起高潮,中国的社会主义重建运动困难重重。8964运动不平反,就难有击垮中修叛徒复辟集团的群众运动。 ...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6-5 21:07
曲项向天歌: 是吗?我的那一句话讲的跟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一样?别在我面前丢丑了,你不配!
你这种人没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忽左忽右,左里透着右,右里带着左,口号喊得响,方向看不清!与我相比,你才是不配!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7-6-5 20:22
远望东方: 看来你的知识来源就是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了!
是吗?我的那一句话讲的跟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一样?别在我面前丢丑了,你不配!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6-5 20:13
曲项向天歌: 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没有在北京念过书。你的知识来源于党报。
看来你的知识来源就是美国之音,自由亚洲电台了!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7-6-5 20:02
远望东方: "六四"的来龙是之前连续三年的学生元旦游行,去脉就是之后流落海外以民运!核心诉求就是反对"四项基本原则"! ...
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没有在北京念过书。你的知识来源于党报。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7-6-5 20:00
如果想了解关于工人阶级介入89民运并试图掌握运动领导权的问题,请研究一下“韩东方”及其现在的“中国劳工通讯”。
希望远航一号不要人云亦云,与混迹本网的特色集团小爪牙成为一个战壕的战友。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6-5 20:00
曲项向天歌: 如果你们了解64的来龙去脉,就不会瞎扯什么资产阶级“领导者”。 89民运之前有什么党派之类的组织来策划这场运动吗?没有。谁要说有,请给点证据。 运动期间有组 ...
"六四"的来龙是之前连续三年的学生元旦游行,去脉就是之后流落海外的民运!核心诉求就是反对"四项基本原则"!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7-6-5 19:45
如果你们了解64的来龙去脉,就不会瞎扯什么资产阶级“领导者”。
89民运之前有什么党派之类的组织来策划这场运动吗?没有。谁要说有,请给点证据。
运动期间有组织吗?有!那就是在民运期间形成的“高自联”,以及后期才出现的的“工自联”(“工自联”的出现恰恰是工人阶级开始介入运动的标志,当然,你仍然可以说,工自联代表的是“资产阶级”,而只有邓小平李鹏才代表“无产阶级”,直至今天,仍然是邓小平李鹏们及其子孙才真正代表“无产阶级”。反正鹿与马是可以随便指认的)。请你们把工自联的通缉犯们列举一下,告诉我:认定他们是“资产阶级”的根据是什么?是财产,还是思想?
引用 远望东方 2017-6-5 19:02
远航一号: 在这个问题上我同意远望东方;我理解林林大姐、龙翔兄的良好愿望,但是作为八九的亲历者,我不得不说,现实是残酷的  林林大姐也承认,六四的领导者都是反动的, ...
的确如你所说,毛主席说过:"正确的路线方向决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六四"的政治路线是由幕后的、方励之之类的高参决定的,其执行干部就是当时的所谓的学生领袖。这些学生领袖当时的及逃亡后的言行哪里与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毛泽东思想挨得上边。林林女士总拿广大学生和群众作挡箭牌,但是这些"广大的学生和群众"不决定运动的政治路线。打个比方说,台湾民进党为政治路线就是搞台独,他的高层领导人都是主张台独的,但是民进党的支持者中也有部分支持两岸交流,甚至要求蔡当局承认"九二共识"的,但我们能够据此承认民进党是支持中国统一的吗? ...
引用 曲项向天歌 2017-6-5 17:12
中国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四人帮的罪名是反对文化大革命。64的罪名是反对社会主义。如此说来,四人帮被粉碎了,文化大革命应该不被否定才对;反对社会主义的64运动被镇压了,社会主义道路应该得到了坚持才对,可事实却恰恰相反。
64运动是广大民众反对权贵资本主义的一场革命运动,现在该恢复其本来面目了。坚持说什么64是反社会主义的运动,不过是继续为特色权贵集团摇旗呐喊而已。
引用 远航一号 2017-6-5 15:48
远望东方: 你去问问方励之,王丹,柴玲等等"六四"的幕前幕后操纵者,他们之中哪一个是要反对修正主义,反对走资派;哪一个是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毛泽东思想和将文 ...
在这个问题上我同意远望东方;我理解林林大姐、龙翔兄的良好愿望,但是作为八九的亲历者,我不得不说,现实是残酷的

林林大姐也承认,六四的领导者都是反动的,既然领导者都是反动的,就不能说六四的主流是反修正主义。如果那么多群众都是真心反修正主义的,怎么从其中就产生不了拥护社会主义的领袖,夺取领导权呢?这不符合毛泽东思想吗

六四的领袖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是从群众中产生的,他们的认识,就是反映了当时群众的主流认识,至少是反映了学生和相当一部分中青年工人的认识。

群众对毛主席、对文革是有个认识过程的,当时资本主义复辟还不完整,很多群众对资本主义还有幻想,对毛主席不理解,甚至反毛,这些都是实际情况 ...

查看全部评论(28)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14:51 , Processed in 0.01900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