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工 农 查看内容

让下岗工人脸红的照片

2016-9-24 11:15|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2153| 评论: 13|原作者: 胡常根

摘要: 经常在网上看到下岗工人在诉苦,还有一帮无知的文人帮着他们诉苦。据说他们很苦,比农民还苦。那么事实又是怎么样的呢?数亿农民不愿种地,到城里打工,足以说明,在城里打工,比种地要好得多。可是城里这么多的工作机会,下岗工人为什么不肯做呢?

编注:最近被捕的所谓农民工维权分子胡常根的情况渐渐清楚了,他不是属于一般的觉悟落后的工人,而是属于长期与自由派(王江松等)混在一起,不仅宣传资本主义好,而且在国企工人与农民工、老工人与新工人、“城里人”与乡下人之间挑拨离间,蓄意制造工人阶级分裂的坏分子!我们应当与这样的坏分子坚决斗争!


以农民工自居的胡常根攻击、辱骂下岗工人 主张劳动力市场公平竞争
(转注:文中粗体都是转载时加的,本帖文章一概如此,不再逐一说明——秋火)

http://blog.sina.com.cn/s/blog_82df29aa01014mnv.html

让下岗工人脸红的照片  (2012-07-21 20:30:58)
标签: 杂谈        
    经常在网上看到下岗工人在诉苦,还有一帮无知的文人帮着他们诉苦。据说他们很苦,比农民还苦。那么事实又是怎么样的呢?数亿农民不愿种地,到城里打工,足以说明,在城里打工,比种地要好得多。可是城里这么多的工作机会,下岗工人为什么不肯做呢?这足以说明,下岗工人就是不用劳动,也比打工的生活要幸福得多。所以,说什么下岗工人比农民苦,那就是一派胡言,是无耻的谣言。事实是,不劳动的下岗工人,比劳动的民工要好得多,打工虽然苦,但是比种地的农民要好得多。城里人宁可在家歇着,也不愿打工,然后厚颜无耻的向政府诉苦,无非是想不劳而获,占劳动人民的便宜。要知道,政府给他们的每一分钱好处,都是我们劳动人民的血汗。

    当然,对于那些失去劳动能力,或者老人,实在不能参加劳动的人,政府理应给他们基本生活保障。但是争取这个保障不能以下岗工人为理由,而必须是全体国民都能够享有的基本权利。对于那些有劳动能力,却不肯参加劳动的城里人,决不能给他们任何特权的照顾。

    希望以后,那些所谓的下岗工人,不要再拿下岗工人的名头来忽悠百姓了,下岗了就不再是工人,而是无业人员。几亿农民工都能在城里找到工作,而城里人,这么多年了,还要称下岗工人,下岗不是你们博取同情的借口,下岗是你们的耻辱。

    在这无耻的国度,在岗在被称为农民工,下岗的被称为工人。下岗的无业人员可以享受工人阶级的待遇,而上岗的工人,却因为出身农民阶级,权利被肆意侵害。老毛子的特权思想阶级论至今仍残留在城里人的脑海里。

    因为国企改革被权贵抢了全体国民的钱,有些下岗工人眼红了。因为权贵抢了人民的钱,给下岗工人分赃分少了,所以下岗工人不满。我告诉你们,权贵抢钱是这是另外一回事,我们反对权贵抢钱。而下岗工人的所作所为,无非是想做权贵的小罗罗,想让权贵赏他们一块骨头。

    下岗工人,不是国企的主人。国企真正的股东是农民,国企的原始资本是用户藉制、剪刀差、统购统销,等野蛮手段从农民那里抢来的。所以下岗工人,无权对国企改革提出任何要求。你们从国企拿到的已经太多了。

    据袁瑞珍统计,1953-1985年统购统销过程中农民向国家贡献的财富大约在7000亿到8000亿元。要知道,1978年中国全部国有工业固定资产也只有9600亿[详细]。这种“剪刀差”让农村一贫如洗。

    很多下岗工人,大言不惭地谈贡献,如果你们有贡献,为什么还要用工农剪刀差让农业补贴工业呢?外国用工业补贴农业的时候,他们都没敢说什么贡献。

    下面的几张照片是我昨天用手机在我工作的小区里随手拍的,都是一些五六十岁的农村老人,有男有女,在小区里做环卫工人。那些下岗工人,工作不肯做,就会找借口,什么年纪大了,你们比这些老人的年纪还大?他的的头发可都白了。种地的农民更惨,七八十岁还要种地。





部分关于下岗工人的评论
MZ胡常根2012-07-21 14:18:48[举报]
打破就业铁饭碗,实行劳动力市场的公平竞争,是应当的。
下岗不值得同情,我们农民工,一年下岗好多次,但是马上就能再上岗。那些好吃懒做怕吃苦的下岗工人,城里那么多的工作,就是不肯做,下岗好多年了,还厚颜无耻的称什么下岗工人。
下岗工人的说法,本身就是不正确的,下岗了,就不是工人了,而是失业无业人员。
凭什么,他们下岗了,还要叫工人?
而我们,都在厂里面工作,不能叫工人,却要叫农民工?
这是典型的老毛子阶级思想在作怪。
下岗工人,虽然失业了,不是工人了,但是下了岗的工人阶级。
农民工,虽然打工了,也是打工的农民阶级。
明明失去工作了,还称下岗工人,无非是摆出一副工人阶级领导地位的特权,想不劳而获,占国家的便宜。这种特权思想的人,是最无耻的。
几亿农民工都在城里找到工作了,享有巨大优势的城里人却下岗了,这能怪谁?
当然,那些国企改革中出现的腐败,是另外一回事,和工人下岗无关。

MZ胡常根2012-07-21 14:24:39[举报]
外国有没有下岗工人?
下了岗就是失业无业人员,不能再叫工人。
对这种人,就是让他们自己找工作。找不到工作是他们自己的事,不要指望政府的特殊照顾。
至于实在找不到工作,需要提高社保低保的事情,这不是下岗工人一个群体的事情,而应当包括农民农民工,所有中国人共同的事情。不要指望什么特权照顾。

你 对采萱的博文《用理性和良知为中国下岗职工说说话》发表评论
2012-07-15 09:12:20

胡常根2012-07-13 23:59:36 [举报]
农民不愿种地,到城里打工,是为什么?
是因为打工的生活远远的比种地好。
几亿农民工在城里找到工作了,城里工人确下岗了,又是因为什么?是因为城里工人,宁死也不愿干农民工的活。
因为不肯劳动的下岗工人也比拚命加班的农民工生活的好。

胡常根2012-07-14 00:03:57 [举报]
在菜市场卖菜,做菜贩子,不难吧?几百元成本就够了,下岗工人为什么不干?
做清洁工,钟点工,容易吧?都是民工在干,下岗工人,有几个人在干?
像我一样,送快递,做保安,不难吧?外地人都在干,为什么下岗工人,不愿干?
什么也不肯干,就想着让政府用纳税人的钱,白养着他们。
下岗工人,就是一帮好吃懒做的寄生虫。

胡常根2012-07-14 00:10:18 [举报]
1、民企倒闭,一切损失都有企业主承担,这个是不争的事实。但国企亏损为什么要工人承担下岗之痛?难道一个企业的经营好坏是工人的缘故?
=========
说这种话的人,是最不要脸的无耻之辈。太无耻了。

民企倒闭,民企的工人,能得到什么?有的工资都拿不到。还不是一样下岗?
国企倒闭,你工人不下岗,难道还要政会用纳税人的钱继续白养着你们?
我们一年下岗七八次,都是三天内又找到工作了。城里人下岗后,为什么就不肯工作了?

胡常根2012-07-14 23:15:47 [举报]
可是当年的国企改制,是有深刻的历史背景的,我不知道你的年龄有多大,知不知道几十年前情况?此其一。其二,我想你可能并没有完全理解我博文所要表达的意思。如有兴趣,不妨再通篇看看。
博主回复:2012-07-14 00:24:06
我讲的是当年的国企以及当年的所谓国企改革!还是要请你多了解了解历史背景和进一步理解我博文所要表达的意思!
----------------------------
你写的东西,我仔细认真的看了。对于你谈的国企改革,权贵瓜分全民资产,我完全认同,所以没有对你提出批评。
但是你说下岗工人,比农民更惨,我就非常不认同。所以要对你的错误观点提出严厉的批评。
我始终认为,下岗工人不值得同情。如果下岗工人能真正参加劳动,他无论如何也比农民收入高得多的多。


胡常根2012-07-15 08:51:44 [举报]
至于“如果下岗工人能真正参加劳动,他无论如何也比农民收入高得多的多”,我看这也未必。因为他们当年下岗的时候大都也上了年纪了,从事大半生相对单一的事情,再改行,谈何容易!
==================
不要拿上了年纪说事,他们一般也就在四十至五十岁。和第一代农民工的年纪差不多。四五十岁的农民工比比皆是,多如牛毛。我本人,现在也四十多了,也是农民工。还不是一样干活?
单一的工作,农民工干的也是单一的工作啊,
就像前面我说过的,做保安,送快递,做钟点工,做保姆,贩卖蔬菜,开个杂货店,摆个地摊。开个小饭店。卖早点。开摩的。
这些事情,如此简单,你不会说,下岗工人不会做吧?
他们为什么不做?因为他们觉得比农民工高贵,不愿干这些下贱的活儿。明明是这么多的工作,他们不肯做,而你却无视现实,硬说下岗工人,比农民还苦,这不是无知是什么?

胡常根2012-07-15 08:57:05 [举报]
也有一部分为了生存而做了与农民进城一样的打工或自我创业的事情 ,但是,可以说相当辛苦的。
===========
既然和农民工一样的干的,那就是一样的苦,但收入肯定要高得多,至少不用交房租。
吃一样的苦,还不用交房租,自然比农民工处境要好得多的多,
比农民,那就更幸福了。
而你硬说,下岗工人,比农民还苦,这从何说说起?

胡常根2012-07-15 09:05:07 [举报]
农民人均一亩多地,如果像我这样,将耕地荒废不种,收入为零。如果地处平原,土质肥沃,耕地流转给别人,年收入一般在一百元至三百元一亩。如果自己耕种,付出艰苦的劳动,一亩地一年收入,最多六七百元。
我想,只要下岗工人肯干,在垃圾桶里检几个饮料瓶子,一年收入也不只这点钱吧?
当然,如果他们有低保,不用干活,一个月的收入,都要超过农民一年的种地收入。
据我所知,有些下岗工人,买断工龄的钱,都超过农民一辈子的种地收入。

胡常根2012-07-15 09:08:01 [举报]
建议你看看苏拉密的文章,你就明白城乡差距有多大。

胡常根2012-07-15 09:12:20 [举报]
下岗工人,多少有点文化,大多在网上诉苦,网上充斥了他们诉苦的声音,比如毛左,大都都是下岗工人。
下岗工人,生活的城里,离权力中心近,离那些文人也近。愿意为什么呐喊的人,很多很多。
可是农民,大都不会上网,离权力中心远。和文人们接触也不多,又信息闭塞,所以成了沉默的大多数。
博主回复:2012-07-15 15:03:39
你的评论我都看了,在此一并回复。农民的情况我也有较深的了解,他们也是非常需要同情、关注和呼吁的庞大群体。可惜,当今的代言人太少了,这是一个可悲的事情。但是,正因为如此,农民们更应当明白,和下岗职工一样,创造公平公正的美好未来只能靠每个人自已。根据可能的情况,多开拓视野,多思考,多联络,多沟通,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团结一致想办法,达成合力,理性而顽强的抗争。

木京2012-07-16 14:03:48 [举报]
我欣赏朋友的认真,之前的回复我也看到了。国企改制带出的许多问题不是改制的本身。比如贱卖国有资产,这是腐败问题,如果企业不解散,上一条生产线一千万,老总报三千万,这样比贱卖国有资产更好吗?国企本身就是一个无底洞,国企的领导把脏手伸向国有资产的时候,工人都有监督了吗?工人不去监督,损失由他们承担也是必然的,就像国家满地贪官我们没去监督,我们承受损失也是必然的。国企的破产实质都是国家埋单的,工人只是失业。国家的钱可能是从民营企业那里刮的,又或者是从农民那里刮的,还有是从其它工人那里刮的。民营企业的工人可以失业,为什么国企的工人不能失业?毛时代工人相比于农民谁付出的多?改革开放后国企的工人相比于民企的工人,谁付出的多?国企的工人下岗还有补贴,民营企业的工人从来未稳定过,下岗也就补三个月基本工资,谁更需要救助?民主国家的工人也是有下岗的。在中国,除了公务员外,其他的都是被剥削的。我同意胡常根的看法,他是农民工,他对社会的不公更有体会。政府以前也说保护企业家、乡伸,结果怎样?政府也一直在说为人民服务,结果谁给谁服务?政府还争取过要民*主、自*由,我们有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zxt 2016-9-26 10:31
胡常根并不能代表农民工阶层。象胡常根这类人网上很多,根本是搞不清农民工阶层和下岗工人都是工人阶级的一部份,应当互相支持而不是漫骂,如果下岗工人有集体土地和自留地、宅基地,那也就是胡常根所说的某种平等,胡常根有追求某种平等的自由,下岗工人也有追求某种平等的自由,为什么胡常根就要跟下岗工人较劲呢?
就我所知,,做保安,送快递,做钟点工,做保姆,贩卖蔬菜,开个杂货店,摆个地摊。开个小饭店。卖早点。开摩的。都是我周边下岗工人的首选,最惨的是,八十年代未我去东北,火车站外的妓大多是下岗工人!!!
引用 zxt 2016-9-26 10:09
象胡长根这种内斗内行,就象协警保安城管对付基层市民,为胡长根这类人感到可叹!
引用 bapl 2016-9-25 07:53
马列托主义者: 看完了,以农民工自居的胡常根攻击、辱骂下岗工人 主张劳动力市场公平竞争,首先我发现胡常根是别人先提出下岗工人比农民还苦的不实际的情况下提出反驳,这是没 ...
胡常根这个农民工看不起下岗工人,辱骂下岗工人。无非就是胡常根有100块,下岗工人有100块,坏蛋抢了你胡常根99块,抢了下岗工人98块,胡常根这小人心里就不平衡了,就辱骂下岗工人说你知足吧,凭什么比我还多剩一块那!还鼓动特色政府也应该抢夺下岗工人比他多出一块钱!可见胡常根是个多么无耻!没想到你还会为这个无耻的小人说情!看来你跟他是同路人。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9-24 23:16
御姐脚上袜:   看来工人当中,不仅有受资产阶级当权派影响的分子,也有受资产阶级自由派影响的分子。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记得一位导师说过(大意):“统治阶级的思想 ...
同意御姐脚上袜的评论看法。“这样的落后分子, 不但普通工人当中有,而且工人贵族当中肯定更多。就连那些先进分子,那些先锋队,包括我们自己当中,不也有受资产阶级思想影响的吗?”
引用 bapl 2016-9-24 23:16
没当官的时候,痛骂当官的腐败,等自己当上了,也一样腐败;自己曾经因是农村人、穷人受别人白眼,等自己成了城里人、富人后,也一样歧视农村、外地人、穷人;当学生时受老师压迫,等自己成了老师,比当年的老师压迫学生还厉害。这就是我对胡常根为人的看法!
引用 bapl 2016-9-24 23:01
如果扫马路也有高薪,谁也会抢着干。由于劳动力过剩,主要包括农村劳动力进城,价格就被拉下来了。指责城市人怕吃苦不想赚小钱,有点像中国人指责欧美人懒惰成本高,被中国产品挤的没饭吃,只会烧鞋子来发泄。
引用 bapl 2016-9-24 22:37
马列托主义者: 如果说谁在分裂下岗工人和农民工,首先不是胡常根,而是那些说下岗工人比农民或农民工还苦的人,胡常根只是回应而已,胡知道他的苦原因当然不是下岗工人,但是你 ...
那些说下岗工人比农民还苦的人是拿本城市的农民与本城市的下岗工人相比之下得出的结论,这结论没有错。比如现在的沿海地区的农民,基本上很富有,尤其是城郊的农民。现在大城市的下岗工人的生活水平不如大城市的农民是不争的事实!现在沿海地区的农民出来的大学生越来越不愿把农民户口迁移到城里了!胡常根错就错在非要拿他深山里的农民跟大城市的下岗工人相比,而别人是拿大城市的下岗工人与大城市的农民相比!这结论你说会一样吗?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24 16:47
如果说谁在分裂下岗工人和农民工,首先不是胡常根,而是那些说下岗工人比农民或农民工还苦的人,胡常根只是回应而已,胡知道他的苦原因当然不是下岗工人,但是你不能说下岗工人比他还苦,这确实是不公的。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24 16:45
如果说谁在分裂下岗工人和农民工,首先不是胡常根,而是那些说下岗工人比农民或农民工还苦的人,胡常根只是回应而已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6-9-24 16:42
看完了,以农民工自居的胡常根攻击、辱骂下岗工人 主张劳动力市场公平竞争,首先我发现胡常根是别人先提出下岗工人比农民还苦的不实际的情况下提出反驳,这是没有问题的,其次主张劳动力市场公平竞争也没有问题,这些并不落后,可以说是一般的正常的水平,他在反对当前体制的情况下对毛时代也有反思,这是进步的。他对下岗工人的不客气说法,只是因为别人对农民工不客气说法的回应,就是有人居然说下岗工人比他们农民工还苦。如果我是农民工,我也要这样回应的。这种落后的恰恰是这里说他落后的人。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6-9-24 13:41
  看来工人当中,不仅有受资产阶级当权派影响的分子,也有受资产阶级自由派影响的分子。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记得一位导师说过(大意):“统治阶级的思想,通常就是社会的统治思想”。资产阶级的思想,当然就是资本主义社会的统治思想;既是资本主义社会的“统治”思想,就不能不在一定程度上“统治”无产阶级的思想,特别是其中落后分子的思想。假使连这种“统治”都无法维持下去了,那也就意味着无产阶级已经觉悟起来了,新一轮的大规模阶级斗争就要开始了。

  这样的落后分子, 不但普通工人当中有,而且工人贵族当中肯定更多。就连那些先进分子,那些先锋队,包括我们自己当中,不也有受资产阶级思想影响的吗?

  更进一步,我觉得每个人心中都有些落后的思想。因为我们生活在这个资本主义的社会里,不可能不受到它的统治思想的影响;即使是在社会主义的“前三十年”,资产阶级思想照样根深蒂固,顽强生存——何况现在?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在马列主义的指导下,及时地意识到这种影响,自觉地对抗这种影响。鲁迅先生说:“我的心里还有很多鬼气、死气”;如果你觉得自己一点鬼气、死气都没有,已经超越鲁迅先生了,那只能证明你没有像先生那样严格地解剖自己。

  怎样对待这些落后分子,和我们心中的落后思想呢?我觉得首要的任务还是严格地解剖自己,在马列主义的指导下(而不是在特色理论、“普世价值”、儒家思想,或者别的什么玩意的指导下)严格地解剖自己。你不能解剖自己,又怎么能解剖别人呢?你看不到自己心中的魑魅魍魉,又怎么看得到别人心中的魑魅魍魉呢?你不能改造自己的落后思想,又怎么能改造别人的落后思想呢?——一句话:未能“斗私”,焉能“批修”?!

  关于“私”和“修”的关系,有人比较重视“修”。确实,赫鲁晓夫、或者总设计师的修正主义,的确比某个普通群众(比如小岗村的某个农民)的私有观念影响更大;“反修”的任务,也比“斗私”更加迫切(不反修,就要党变修国变色;斗了私,私有观念还是会长期存在;不斗私,似乎暂时也没什么大危害)——但这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但是从另一个方面看,“私”是“修”的根子,是它的源泉、土壤和温床。不“斗私”,“批修”就会流于表面。既然我们承认人民史观,承认人民群众(而不是某些大人物)创造历史;那就应该承认,是苏联人民的私有观念,为赫鲁晓夫搞修正主义创造了最基本的前提。赫鲁晓夫再“修”,那也是从普通人当中走出来的,是苏联阶级斗争的客观形势(特别是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使他成为赫鲁晓夫,而不是别的什么人。也就是说,“斗私”先于“批修”,是“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应有之义。可惜我们往往忘了这一点。文革时期的造反派,眼睛只盯着单位里某个可能的“赫鲁晓夫”,全然忘了自己脑袋里也睡着一个赫鲁晓夫;现在左派圈子里的论战,有时候会从理论之争变成意气之争,互相揪着枝节问题不放手,却把真正有理论意义的东西轻轻放过。仿佛自己一“先进”,就不可能再落后一样;仿佛自己作为“革命的动力”,就不可能成为“革命的对象”一样。

  反过来说,建立在“斗私”基础上的“批修”,那就容易多了。因为你可以推己及人,从自己心里落后观念的表现,推测别人心里落后观念的表现。你越是严格地解剖自己,就越是能抓住别人问题的症结,讲起道理来就越让人信服,越可能使他改正。你要是抓不住症结,那就只有两个办法:一、把问题往重里说,无限上纲上线,拼命斗争而不肯联合,这就犯了“左”倾错误;二、把问题往轻里说,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为了联合而放弃斗争,这就犯了右倾错误,客观上成为修正主义的帮手,甚至直接就是修正主义。这正是:
  能对症则反侧自消,原来“批修”非好战;
  不“斗私”则“左”右皆误,后来革命要深思。

  当然,还有一个更加简单暴力的方法,那就是革命。因为革命会造成社会各阶级、各阶层、各集团身份地位的剧烈变化;这种社会存在的剧烈变化,不能不导致社会意识的剧烈变化。原先被平静的表象掩盖住的东西,一下子全部爆发出来。人们不得不采取与之前大不相同的一些策略和方法,而同样是为了维护本阶级、本阶层、本集团的利益。正是这种从生产力到生产关系、从经济基础到上层建筑、从社会存在到社会意识的,全面的剧烈的变化,才更容易让胡常根看清:怎样做才符合工人阶级的利益,怎样做不符合工人阶级的利益;谁才代表工人阶级的利益,谁不代表工人阶级的利益;谁说的和做的是一回事,谁说的和做的是两码事;怎样的思想符合工人阶级的利益,怎样的思想不符合工人阶级的利益。但是——

  如果不先做一番“斗私批修”的功夫,抓住胡长根的症结,说服他,改造他;到了革命的年头,也许他会更加眼花缭乱,跟着资产阶级自由派越跑越远,那也说不定。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6-9-24 13:29
《让下岗工人脸红的照片》的文章也是胡长根写的吗?似乎没有注明。
引用 远航一号 2016-9-24 11:15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3)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7:54 , Processed in 0.041272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