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经 济 查看内容

反对用“民族资产阶级”来美化当今的资产阶级

2016-7-4 22:57|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1513| 评论: 12|原作者: 龙翔五洲

摘要: 中国的大、中自由资产阶级之所以被非民族化,主要是他们新生在中国主动融入世界资本主义体系时代的结果。不是说他们没有民族性,而是买办垄断资本不允许。
中国的大、中自由资产阶级之所以被非民族化,主要是他们新生在中国主动融入世界资本主义体系时代的结果。不是说他们没有民族性,而是买办垄断资本不允许。有些人喜欢拿个别企业还没有被收购来否认非民族化进程,这是不全面的,这些企业也许他们的规模还没让买办垄断资本关注,也许他们只是非民族化中的奇葩,是非民族化进程的支流。我们讨论的是整个阶级,不是某些特定企业。

事实上,我们看一看中国有哪些知名民营企业(大中资本企业)主动或被动接受了外资的收购、控制呢?百度上有一回答:

“乐百氏这个品牌。曾经中国饮料企业十强之一。后被法国达能收购。三笑。被外企高露洁收购。苏泊尔,被法国SEB收购。小护士被巴黎欧莱雅收购。大宝,被美国强生收购。双汇,这个大家该都知道,也吃过。被美国高盛收购。南孚,被美国吉列收购。统一润滑油,被英荷壳牌收购。大理啤酒被丹麦嘉士伯收购。是云南地区的霸业。却...著名的佳木斯,被美国约翰迪尔收购。可口可乐以24亿美元现金收购了汇源果汁。当时股票疯涨,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这些以上亿收购的中国企业,当时在中国都算地区的龙头老大。也许是中国市场的扭曲令这些企业起了愤怒。也许这是与国际接轨的最好方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还能有几个自己的品牌,这自己的品牌又能坚持多久。不得而知。中国永远在被动。以这样的方式,我们继续停留在发展中国家是否要超过100年?呵呵。”

另有一回答:“第一名:中华牙膏,第二名:双汇,第三名:娃哈哈,第四名:金龙鱼,第五名:大宝,第六名:苏泊尔,第七名:汇源,第八名:南孚,第九名:白加黑。”

另外还有福临门、百度、腾讯、阿里巴巴是被外资控制的。

从这些著名企业的综合,我们能对这个资产阶级作何定性呢?


承认了大中自由资产阶级的民族性的一面,也分析了大中自由资产阶级的买办性,现在来说说在中国特色社会它还有官僚性的一面,就是他和官僚资本的相互勾结性。比如,大中自由资产阶级对官僚的贿赂和利益交换、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黑矿主黑企业对官员的送干股合办企业、房地产商与政府官员合伙哄抬地价房价、在人大政协会议里支持中修叛徒复辟集团通过各种私有化资本主义复辟的法案法律法令….等等。大家还记得薄熙来案中的徐明资本家吗?他只是这类资本家中的沧海一滴。从此来看,这样的大中自由资产阶级还能是民族资产阶级吗?还有一点革命性吗?(他们中个别的开明人士不加评论)。


我们现在来讨论一类资产阶级的名称问题,并不是一个看似无聊的问题。因为有人在红中网常年累月地不厌其烦地提到我们的斗争任务是要团结“民族资产阶级”跟他们建立统一战线,去打倒官僚资产阶级和买办垄断资产阶级。但他们没敢明说我们通过这个“革命”斗争要建立什么样的社会。小李文采倒是明说了,要先打倒专制再打倒资本。他的追随者子云网友就这么说:“中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买办资本(国际垄断资本)和官僚资本(修正主义)对95%以上的人民大众,在政治、经济、文化上进行剥削和压迫,这两个阶级以及依附于它们的公知、皇左、托派,都是95%人民大众的敌人。”由此分析他是要建立什么样的社会呢?当然是包含“民族资产阶级”的社会。这是什么社会呢?当然是打倒中修改朝换代的民主主义社会,就是类似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式的俄式宪政民主资本主义社会。这跟毛主席关于坚持无产阶级专政、要继续革命的教导相符吗?跟无产阶级革命派要消灭剥削消灭私有制的初衷相符吗?跟红中网的宗旨相符吗?显然不符。


他们把中国资本主义复辟时代新生的大中自由资产阶级硬是要按上“民族资产阶级”的帽子,以便套用毛泽东主席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对民族资产阶级具有革命性的论点来美化现今的大中自由资产阶级,把他们拉入95%的革命人民之中加以保护起来甚至使它们成为宪政民主主义革命的领导阶级以售其奸。这就是我们要坚持争论的,是我们要坚决反对的。


(编辑 水边)
4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左向前 2016-7-18 03:11
林林: (接上) 在这次争论中,红旗网的主要编辑,陆陆续续出来了,没有出来的有解廘角,他好久没有出来了,还有个别两三个吧。 我不明白的,他们这次很有默契地出来, ...
林林大姐您好!请不要因为某些认识的分歧而轻易说“再见”。只要大方向一致,基本原则相同,大家敞开讨论问题其实是有助于左派发展的。求同存异,包容不同意见是红中网的一贯风格。即便在我们编辑部内部,同志之间对一些具体问题也照样存在不同认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为了无产阶级的共同事业而携手战斗。请您不要因争论而与同志“再见”。本人因忙于另外一些工作,近段请假未参与网站的日常值班,但并非不关注红中网的一些讨论,只是实在分身乏术,无法参与其中。一待时间和精力允许,自会恢复履行编辑职责。其他几位编辑也都间或存在这种情况,大家均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协作配合工作。
引用 子_云 2016-7-7 05:58
林林: (接上) 在这次争论中,红旗网的主要编辑,陆陆续续出来了,没有出来的有解廘角,他好久没有出来了,还有个别两三个吧。 我不明白的,他们这次很有默契地出来, ...
大姐,不要走!

要看到,目前除了在红中网,其他左翼网站基本搞不了这样的大讨论。对华为一带而过、对反毛的言论进行反驳,是那些网站的普遍情况。但是那无助于识破托派的真面目、无助于认识到左翼存在的唯心、机械的思维方法问题。更暴露不出来左翼对马列毛思想掌握程度的问题。
引用 林林 2016-7-6 01:02
(接上)
在这次争论中,红旗网的主要编辑,陆陆续续出来了,没有出来的有解廘角,他好久没有出来了,还有个别两三个吧。
我不明白的,他们这次很有默契地出来,但是对于马列托攻击毛主席却少见他们出来反驳,对王社长却也任意让他发言,也没有见他们的反对。还有那位老自称来自马克思故乡自称毛派的项观奇。他的《高举xx旗,走XX路》,只见过马门列夫的批判。这次我写的《梅花香自苦寒来》,让他们这样出来,还有项观奇不阴不阳的腔调,一切的发生,使我不得不去想,所谓何来?是针对华为还是针对我?至于子_云,他老早就这样,特别对托派的指责,洛阳会议,他早就指为托派会议。
这次redflag语言的恶毒,我回复他杀气腾腾。。。。。。
这次对华为的不少消息,责难,反而使我坚定地要支持华为。
所以,我只能说,再见,“红色”中国网。 至于我的捐款$500,是我当时心甘情愿的,我不会像redflag说什麽上当受骗。 我感谢这里的网友们对我的支持和鼓舞。 我会坚持我的立场,坚决拥护毛主席。 我不会放弃我的理想。 我相信毛主席的干部和毛主席的人民,我会努力和他们站在一起。 ...
引用 林林 2016-7-6 00:57
(接上)
Bapl   :一个华为员工对华为的评价
龙翔五洲:《华为的工资高吗?》
                    《反对用“民族资产阶级”来美化当今的资产阶级》

林林:《梅花香自苦寒来》——谈华为
子云:《关于华为的几点看法》
             《关于华为争论的实质是什麽?》
             《谈了华为南街村再谈海底捞》
新愚公:《支持华为》
                 《和redflag较一个真<华为问题的逻辑>的逻辑在哪里?》
                 《听毛主席的话,永远和普通老百姓在一起》
远望东方:李民骐没有把远望东方包括在两边争论之中,他整理的《资本主义真的没什麽神奇,不要指望资本主义出奇迹》,把我和子_云放在一起,另一方是redflag,赤旗,燧鸣。
后来李明骐在给万里雪飘的信中,“我赞成Red Flag、万里雪飘、赤旗等网友的观点”,明确了他的立场,但他还是只提我和子_云,后面用等网友。 ...
引用 林林 2016-7-6 00:55
一篇《梅花香自苦寒来》引来的怪事,看近来在红色中国网发生的事情:
Redfag:  《华为问题的逻辑》,《退出争论声明》
远航一号:《资本主义真的没什麽神奇,不要指望资本主义出奇迹》,
                   《华为与世界五百强》
                    《不支持国足,不支持华为,支持女排》
燧鸣:《2012《财经》——华为股票虚实》
            《华为股权真透明了吗?》
            《看华为腐败现状》
              《华为员工的成功之道》
水边:《世间已无民族资本》

万里雪飘:《关于华为的问题致远航一号同志的信》
                    《华为的粉丝与小资产阶级意识》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7-5 23:20
龙翔五洲: 我个人认为,左翼应该支持中国的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并认为这些企业都是将来重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所需要的宝贵力量,他们回归到无产阶级专政时会加 ...
我赞成你的这段表述,只是希望在分析个案时能够实事求是。另外左派要适应新环境,分析新问题,提出新观点,拿出新措施!
引用 龙翔五洲 2016-7-5 23:02
远望东方: 从本文来看,我觉得左派更应该有支持民族企业的紧迫感,尤其是要支持华为这样的在国际水域里远航的旗舰性的企业。更要支持现存的国企(你们眼中的官僚资本主义) ...
我个人认为,左翼应该支持中国的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做强做大,并认为这些企业都是将来重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所需要的宝贵力量,他们回归到无产阶级专政时会加强无产阶级专政的力量。
我们反对的是这些企业对中外无产阶级的残酷压榨剥削,以及靠对无产阶级的残酷压榨和剥削来增加资本的利润来扩大企业的规模和实力。我们反对这些企业的资本家限制和取缔工人组织、限制和取缔维护工人自己的政治经济权利的斗争。我们也反对用做大做强为借口对国营企业搞进一步的私有化、施行混合经济所有制。我们也反对那种向非发达国家的帝国主义性质的扩张,反对用压榨亚非拉地区人民的血汗劳动来壮大这些企业的实力的做法,反对他们与国外资本相勾结侵害中国人民的利益。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7-5 21:22
从本文来看,我觉得左派更应该有支持民族企业的紧迫感,尤其是要支持华为这样的在国际水域里远航的旗舰性的企业。更要支持现存的国企(你们眼中的官僚资本主义),最近习主席又一次提到要理直气壮地将大国企做大做强,你们是要听呢,还是开骂?你们答案多半是开骂吧!
引用 远望东方 2016-7-5 20:53
过去民族品牌大量的被外资收购,现在中资企业在全世界批量收购外国品牌和企业,真是此一时,彼一时啊!包括我自己在内,我们对民族品牌被外资收购,然后毁掉痛心疾首,那么现在中资企业反过来收购国外品牌和企业,我们是不是应该感到高兴和给予支持呢?怎么也是骂声一片?
引用 sxm 2016-7-5 11:28
子_云: 呵呵,龙翔兄此文的逻辑又十分滑稽:民族品牌“卖”给外资=“主动”、“心甘情愿”。看来龙翔兄是相信了当代媒体的宣传调调,如果这个逻辑可以成立:  1、那么 ...
子云兄确需解释你设想的改革与苏联“民主化“有何区别
引用 子_云 2016-7-5 08:27
呵呵,龙翔兄此文的逻辑又十分滑稽:民族品牌“卖”给外资=“主动”、“心甘情愿”。看来龙翔兄是相信了当代媒体的宣传调调,如果这个逻辑可以成立:

1、那么因为白军士兵绝大多数是农民、且南京政权绝不会说这些农民当白军是被迫的、只会说他们是“自愿的”,龙翔兄又会得出什么结论?
2、当代农民卖地,特色政权也说“公平交易”“国家利益”,龙翔兄又会得出什么结论?

谈“买办性”,除了相信当前媒体宣传的“自愿”“主动”,龙翔兄们也没了其它的“证据”。谈“官僚性”,我们在《定义》一文说得很清楚,按照资本来源、剥削方式、利润分配,徐明明显是官僚资本,龙翔兄也同样除了采用媒体说其属于“民营企业”一说,没有其他证据证明其是民族资本。

最后,如果说分析当前主要社会矛盾、认识当前斗争的主要方面,就“等于”是要建立一个什么样的社会。龙翔兄的眼睛如果不穿越,那他在1949年以前,当然也会得出毛主席是要搞资本主义社会的结论——这个不值得反驳。

我们的争论,主要是要和广大红中网友搞清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辨证与机械、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主义与托洛茨基、修正主义、教条主义的区别。这个才是大问题。 ...
引用 林林 2016-7-5 04:25
不就是我提了一个华为嘛,值得你上纲上线到“反对用“民族资产阶级”来美化当今的资产阶级”,我美化其他资本家了吗?中国有多少个的资本家,一个华为能被你们上纲到整个资产阶级,请说说你们的逻辑吧! 有理说理,不要给人大扣帽子,一点意义也没有。不就是一个华为嘛,你们大动干戈图什麽,要把我赶走吗?

查看全部评论(1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8:35 , Processed in 0.673283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