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关于戚本禹对无产阶级之怒的回应

2016-5-3 00:11|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1327| 评论: 15|原作者: 萬里雪飄

摘要: 唯我独革,令人作呕。你讨论这个问题,要分两个层面,第一是戚老在位的时候是怎么做的,第二是戚老出狱之后是怎么做的。人被整了这么多年,说点官话保平安,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人民群众自然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也能理解其苦衷。揪住这些细节不放,卑劣下流。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 21:21

唯我独革,令人作呕。你讨论这个问题,要分两个层面,第一是戚老在位的时候是怎么做的,第二是戚老出狱之后是怎么做的。人被整了这么多年,说点官话保平安,大家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人民群众自然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也能理解其苦衷。揪住这些细节不放,卑劣下流。

我们的“左派”同志动不动就给人家扣一顶小资产阶级的帽子,也不照照自己,你自己对无产阶级革命运动有没有一丝一毫的贡献,就在那呵佛骂祖?有这个时间和精力,不去批判真正的走资派、资产阶级,却在这拿曾经的无产阶级革命旗手开刀,打死老虎、缴投名状,用心何其毒也。

毛主席对戚老的处理,这是个值得商讨的问题。很多人认为,包括戚老自己也说过,揪军内一小撮干扰了毛主席的战略大方向,引发了军内走资派的一直反对,因此从战术上讲他们不得不下台。这种理解,我认为是符合实际的。因为毛主席拿下了戚老,就认为戚老不符合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小资产阶级”,“唯心主义者”,真是令人解颐。照这么说,毛主席说了江青只代表他自己,张春桥有一点经验主义,那他们也不是马列主义者了。

这根本就不是用一种辩证唯物主义的思想再看问题。这就是机械唯物论。列宁指出:“判断历史的功绩,不是根据历史活动家没有提供现代所要求的东西,而是根据他们比他们的前辈报供了新的东西。”这句话和你奉为圣旨的晚节不保一笔勾销哪句能用来评价戚老,请你自己斟酌。



萬里雪飄

   〝无产阶级之怒〞有理讲理,有话说话,无耻的谩骂不是批判的战斗。你从逻辑上批倒我,再骂我,这个自由我给你。如果谩骂可以打倒丑恶的东西,你骂一千次一万次我也心甘。

如果戚本禹想自保,他可以沉默。如果当局逼他说官话,他或者回牢狱,或者宣布放弃马克思主义信仰。但是他既说官话,又说自己信仰马克思主义,他和特色党有什么区别?一些群众厌恶马列毛,世界共产主义运动陷入低潮,就是这些打着马克思主义旗号反马克思主义的人做的孽。

戚本禹是佛?戚本禹是祖?你乱封谥号的特权哪来的?我对于无产阶级革命事业没有一丝一毫的贡献,但是你并不能因此就可以剥夺我的言论自由。如果言论自由和所谓的贡献成正比,是不是自上而下的法西斯?有谁比走资派贡献大?刘邓也是死老虎,你批还是不批?你不要批了吧,再来一次文革,你可能就是不让人说话的保皇派。

戚本禹认为自己是被毛主席抛出来的替罪羊,这是值得商讨的事情吗?如果戚本禹是羊,那么那个罪人是谁?文革搞成那个样子,戚本禹没有历史责任?

你说说什么是辩证唯物主义?什么是机械唯物论?你说说晚年的戚本禹为后人留下了什么新东西?我给你讲《论犹太人问题》的唯物辩证法,就惹得你破口大骂,如果你不是叶公好龙之辈又是什么?戚本禹是你的佛爷,是你的祖宗,在你眼里马列毛算是什么东西?

如果你想骂,可以继续骂,我让你骂个够,我这个人是骂不倒的。有小资产阶级毛派还骂过我母,你也想骂?骂我母就是骂他自己的母,谁想骂自己的母就尽管骂去。



萬里雪飄   二零一六年五月二日
1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6-5-10 15:39
无产阶级之怒: 总之,我并非认为戚本禹是完美无瑕的圣人。但是有一点你说得对,我确实认为在向军队走资派妥协的事情上,毛主席犯了错误。这一点已经以毛主席的最亲密战友们被走 ...
你对主席犯错误的这种认识,已经达到邓小平理论的高度,再前进一点,就可以达到李锐的水平。720后,陈再道下台,到目前为止,有哪个军队的高级干部,无论是改开后得利的,还是邱李这样坐牢的,有谁说过他们自己曾经公开、间接或则暗地里,对主席表示过对王关戚的不满?改开后这可是大功一件,请你举出几个例子。这可以吧?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55
子_云: 这两个的确应该放在一起看、想:为什么主席对这两个都没有平反、解放?主席犯错误吗?——不能说主席一点错误不犯,但主席是能认识到错误、改正错误的——比如, ...
总之,我并非认为戚本禹是完美无瑕的圣人。但是有一点你说得对,我确实认为在向军队走资派妥协的事情上,毛主席犯了错误。这一点已经以毛主席的最亲密战友们被走资派控制下的军队逮捕送监得到了证明。我相信毛主义者是最能和教条主义和个人崇拜决裂的,也希望对我的观点进行批判的同志们能心平气和、就事论事。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51
子_云: 这两个的确应该放在一起看、想:为什么主席对这两个都没有平反、解放?主席犯错误吗?——不能说主席一点错误不犯,但主席是能认识到错误、改正错误的——比如, ...
毛主席在文革初期的想法是稳住军队,改革党和政府。等党政的事情做完了,再慢慢处理军队。720事件之后毛主席求稳,王关戚不能体会这个意图,或者说他们在策略上过于急躁,所以不得不下台。至于为什么终毛一生不能再用王关戚,实则因为文革期间军队的权力始终没有掌握到无产阶级手里,从军委办事组到叶、邓,军队走资派逐渐成为了共产党内最大的走资派力量,只是因为策略的原因,当时不好说穿罢了。张春桥以总政治部主任之高位,都不能避免被中央警卫团兵变逮捕的可悲命运,王关戚复出之阻力可想而知。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43
子_云: 这两个的确应该放在一起看、想:为什么主席对这两个都没有平反、解放?主席犯错误吗?——不能说主席一点错误不犯,但主席是能认识到错误、改正错误的——比如, ...
我认为在处理军内走资派的事情上,毛主席是犯了错误的。这是我个人不成熟的看法,但我的理由都是按照毛泽东思想推演出来的。文化大革命最终要达到的目标,是巴黎公社式的社会即马克思说的消灭一切阶级和阶级压迫的社会形态。因此,对军队进行革命化是一定要做的,即使在第一次文化大革命里做不到,以后的文化大革命中总是要完成的,因为巴黎公社的原则就是取消国家军队,改为国民自卫军。当时全国各地尤其是上海的民兵组织大概就是这一国民自卫军的雏形。在“中央出了修正主义”的时候,这些民兵是要拿出来造反,跟国家军队对着干的。只可惜上海地方领导优柔寡断,民兵无用武之地,空有拔刀斫石之恨。 ...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32
子_云: 分析得不错。看看1968年7月28日主席谈话纪要,主席说“放了”,马上就把鲍长庚等清华蒯大富派的人放了。所以,八年时间主席没有把戚王关放出来,如果我们信仰主 ...
毛主席认为,即使是毛泽东思想也可以一分为二。对毛主席在执行毛泽东思想上的问题,我们更是要用辩证法来看。我不赞同你说的“给戚本禹戴高帽就是对毛主席的否定”。首先我也没有给戚戴高帽,我也说了他的错误是批军队惹恼军队走资派,干扰毛主席文革战略,这并不是我自己的看法,邱会作、李作鹏的回忆录里都有类似的说法。其次,我没有否定毛主席,你不要把我在这一件事情上提出的异议看成是否定毛主席,我只是沿着毛泽东思想的思路,就这个具体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29
子_云: 分析得不错。看看1968年7月28日主席谈话纪要,主席说“放了”,马上就把鲍长庚等清华蒯大富派的人放了。所以,八年时间主席没有把戚王关放出来,如果我们信仰主 ...
蒯大富不是党体系内部的人,所以对他的处理相对较轻。尽管如此,抓516的时候还是把他弄到北京,吃了很多苦头,而且毛主席说“不要蒯大富那样的”,明确否定了他。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26
longdongfang: 赞成萬里雪飄的坚持讨论问题不随意将辩论升级成骂战的态度。应该说戚本禹在左派内部仍属于有争议的历史人物,很多历史问题还没搞清楚,还没广为人知,戚历史地位 ...
关于坐牢那段我说一下。你谈到的那些历史人物,都是曾经在位,权倾一时的人物,出于统战需要,给了一定的政治待遇。彭德怀也是相当于软禁。这一点和戚相似。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22
我顺便跟网站编辑发个公开信:我承认我即使攻击某人的理论令人作呕卑劣下流,也不符合无产阶级的政策。我向万里雪飘先生道歉。不过,万先生的公开信威胁要和我对骂母亲的言论,想必是经过您审核的吧?为了维护网站的正常讨论秩序,我建议您对这种言论适当处理,以免大家在不必要的地方消耗精力。
引用 无产阶级之怒 2016-5-10 03:19
我没有骂到您本人。我最多说了句您的理论(戚老是小资产阶级)令人作呕、卑劣下流,以及您不应该动不动就给人扣上一顶小资产阶级的大帽子,这都是针对您的理论,没针对您本人。您一转身就在这以拿骂我的母亲相威胁,编辑还给登。话都说到这份上了。谁还敢回呢。您是佛,您是祖,您是圣,您是导师。我一介草民不想因为在网上发帖,给自己的亲人惹上无妄之灾,还是知难而退罢。
引用 子_云 2016-5-8 03:38
zxt: 戚本禹 与李锐比,,一天上,一地下,金无足赤
这两个的确应该放在一起看、想:为什么主席对这两个都没有平反、解放?主席犯错误吗?——不能说主席一点错误不犯,但主席是能认识到错误、改正错误的——比如,十大上让李德生做了副主席,但很快在李震“被自杀”后,主席就调整,让李德生辞去副主席、到沈阳军区去。在主席的一生,这样的例子很多。但,如果主席8年、17年不给戚、李平反、出路,只能说明他们犯了不可饶恕的大罪。李锐用主席秘书的身份公开反主席、戚本禹用主席秘书的身份、假装拥毛、却不认罪=证明主席错误——向军内走资派妥协。戚李是一丘之貉。
引用 zxt 2016-5-7 11:19
戚本禹 与李锐比,,一天上,一地下,金无足赤
引用 子_云 2016-5-4 08:13
longdongfang: 赞成萬里雪飄的坚持讨论问题不随意将辩论升级成骂战的态度。应该说戚本禹在左派内部仍属于有争议的历史人物,很多历史问题还没搞清楚,还没广为人知,戚历史地位 ...
分析得不错。看看1968年7月28日主席谈话纪要,主席说“放了”,马上就把鲍长庚等清华蒯大富派的人放了。所以,八年时间主席没有把戚王关放出来,如果我们信仰主席,那结论只能是戚本禹犯了不可饶恕的罪。尽管细节还在保密,如同以前的庐山会议,但结论是不容怀疑的。给戚本禹戴高帽,就是对主席的否定。
引用 longdongfang 2016-5-3 02:47
左派内部之间的文风必须加以校正。改善文风达到必要的团结,挫败捣乱份子任何挑拨群众斗群众的企图。
引用 longdongfang 2016-5-3 02:39
赞成萬里雪飄的坚持讨论问题不随意将辩论升级成骂战的态度。应该说戚本禹在左派内部仍属于有争议的历史人物,很多历史问题还没搞清楚,还没广为人知,戚历史地位仍属待定,这跟毛主席不一样,所以必须容许争议。

人被整了这么多年,说点官话保平安
==================
既然需要说“假话”保平安,那这境界跟魏巍是没法比。跟毛主席倡导的“五不怕”比也是达不到的。达不到就是达不到,境界总是低一个层次。“揪住这些细节不放”固然是不好的,但必要的时候提一下总是可以的,比方说当有人把戚捧的特别高的时候,“伟大的无产阶级理论家、伟大的马克思主义历史学家、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知识分子的优秀楷模、中华民族的时代英雄、毛泽东思想的坚定捍卫者”,这么多“伟大”真的可以随便批发吗?

毛主席对戚老的处理,这是个值得商讨的问题。
======================
不仅仅是拿下,而且还是坐牢了好不好?那问题就不简单,不是一个“干扰了毛主席的战略大方向”那么简单。历史上立三、王明、博古、张国焘,彭德怀,哪怕犯了路线错误也没有抓起来坐牢啊。所以我怀疑这个问题还没有彻底搞清楚。 ...
引用 水边 2016-5-3 00:11
编辑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1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3-29 07:40 , Processed in 0.019240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