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我在郑州同项观奇先生交谈时的几点分歧

2015-9-1 10:20| 发布者: 左向前| 查看: 1898| 评论: 15|原作者: 田忠国|来自: 微信

摘要: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得从所谓的洛阳会议谈起。散会后,辉煌先生单独同我谈话,说项观奇、xxxx和我,是理论三人团成员,以项观奇为主。我当即拒绝了。项观奇先生大发雷霆,说:“中国搞什么社会主义,搞成资本主义就不错了。”

我在郑州同项观奇先生交谈时的几点分歧

 

田忠国

 

辉煌先生在同东方网友聊天时说:“田忠国们不要走的太远!”这是一。其二,辉煌先生又说:“你们今年的政治倾向我很清楚,田忠国在河南力捧陈宏斌,你知道吗?”其三,辉煌先生还说:“不要搞山头主义、宗派主义!”其四,辉煌先生又进一步说:“这是田忠国在胡说八道,洛阳会议纪要你看到没有。你是田忠国的马仔,你要跟线,不要跟人。”

 

辉煌先生的这些观点对不对呢?

 

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得从所谓的洛阳会议谈起。我虽然参加了洛阳会议,但并不是受邀到会,而是看望一位朋友,误打误撞碰上的。当时,得知是开会后,我不是受邀人员,加之反对项观奇先生的半社会主义论,就欲离开洛阳会议地,但却遇到了辉煌先生。简单的问候之后,我就同辉煌先生告别,但被辉煌先生拦住了。

 

辉煌先生让我也参加洛阳会议。

 

我告诉辉煌先生,我参加以项观奇为主要领导的会议不合适。因为,项观奇先生把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定义为半社会主义。项观奇先生把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定义为半社会主义的理由是,经济基础上是社会主义的,但没有实行多党民主是专制主义的。其言下之意就是,实施无产阶级专政是专制主义。所以,经济基础的一半是社会主义,无产阶级专政的一半是专制主义。所以,毛主席领导的社会主义是半社会主义。我告诉辉煌先生,项观奇否定无产阶级的本质,是否定无产阶级政权,而否定无产阶级政权的本质是反马克思主义,反毛泽东思想的。如果我参加会议,项观奇先生如果大谈半社会主义,我必然会同项产生观点/立场上的冲突。所以,我不参加会议。辉煌先生说:“我们同项观奇不是一路人,我们只是利用他。”我说,你不被项观奇利用就谢天谢地了。但为了支持辉煌整合毛派,我最后还是留了下来,但我有话在前,告诉辉煌先生,如果我同项观奇发生观点/立场上的冲突,请他提醒我别太动。辉煌表示同意后,我决定留下来。

 

洛阳会议期间,我是只听不说,直到散会前的最后一刻,在项观奇先生的再三要求下,我谈了如下观点:

 

一、我反对二次革命论,同时反对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否定无产阶级专政。

 

二、无产阶级革命运动必须由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领导。而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志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坚持无产阶级专政,承认阶级斗争同时承认修正主义即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复辟资本主义后,必须以一切可以采取的革命手段,推翻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反动统治,由无产阶级重新掌握政权,建立资本和自然资源属于社会全体成员个人财产的社会主义公有制。在此基础上,以列宁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社会主义革命的基本原理,坚持对资产阶级全面专政,不断对资产阶级进行革命。

 

三、我同时认为,只有这样的毛派才是真毛派,才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毛派。

 

四、如果有人打着毛派的旗号,否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否定科学社会主义,也即否定资本和自然资源属于社会全体成员个人财产的社会主义公有制,不论是谁,也不论他地位多高或权力多大,我都是坚决反对的。

 

五、我坚持搞无产阶级革命运动。而掀起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主动权,永远掌握在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手里。因为它们反革命的暴力,激活了无产阶级革命运动。

 

六、但是,无产阶级的先进分子,即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必须要做好无产阶级的主观准备,并遵循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铸造无产阶级的革命理论,用无产阶级的革命理论铸造革命的大脑、革命的队伍、革命的武器和革命的行动。我当时强调,我之所以坚持遵循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的根本原因,否定或变相否定或抛弃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便没有无产阶级性质的革命。也就是说,凡是否定或变相否定或抛弃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的革命,都与无产阶级革命无关。

 

之后,项观奇先生简单的谈了谈自己的观点,宣布散会。

 

散会后,辉煌先生单独同我谈话,说项观奇、xxxx和我,是理论三人团成员,以项观奇为主。我当即拒绝了,并告诉辉煌先生,如果他个人需要我当参谋,我可以当当参谋。其它的与我无关。因为,我不会当资产阶级的理论打手,昨天不会、今天不会、明天同样也不会,但我会永远当无产阶级革命战士。

 

第二天下午,我和项观奇先生乘坐陆野先生的面包车到了郑州。到郑州住下、吃完饭后,项观奇先生接他们一位姓陈的同学去了。项观奇先生把他同学接到房间,他们聊天,我旁听。他同学走后,项观奇先生问我对他同学的观点有何看法,我说,我赞同他的搞社会主义的观点,其它观点保留看法。但我反对搞资本主义的观点。

 

项观奇先生当即大发雷霆,说:“中国搞什么社会主义,搞成资本主义就不错了。不信你到德国看看,你出路费我接待,你看看资本主义哪里不好?”我反驳说,毛主席早就说了,在中国搞资本主义搞不成,孙中山没搞成,蒋介石也没搞成,所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一。其二,中国在外国列强环伺下,西方发达国家怎么可能让中国搞资本主义?三十年铁的历史事实,不早就证明毛主席的伟大和正确吗?为此,我同项观奇先生发生剧烈争论。争论到最后,项观奇先生声称,我动动组织关系,说你是流氓无产阶级就把你搞臭了。

 

我反驳说,真理是搞不臭的。蒋介石想搞臭真理,搞臭了吗?没有。邓小平也想搞臭真理,搞臭了吗?也同样没有。相反,蒋介石和邓小平想搞臭的真理,不仅没臭,而且越来越闪射出真理的光芒。我同时告诉项观奇先生,按他的年纪,我本不该同他发生如此剧烈的争论,但为了真理,我不得不使用我捍卫真理的权利。

 

以上铁的事实证明,辉煌先生的观点是错误的。因为,我同项观奇先生的分歧,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世界观的分歧,是坚持无产阶级政权还是否定无产阶级政权的分歧,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还是否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的分歧,是坚持社会主义道路还是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分歧。这种分歧,从项观奇先生的半社会主义论一出,我们就越来越远了。至于辉煌先生所说的“山头主义、宗派主义”,我们说,如果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坚持无产阶级必须夺回政权,由无产阶级按照本阶级的世界观改造世界和改造社会,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任何个人都不得凌驾于无产阶级整体利益之上,坚持无产阶级必须推翻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夺回无产阶级领导权和夺回原本属于全国人民,但被官僚买办资产阶级持权抢劫的共同财产叫“山头主义、宗派主义”的话,我们说,无产阶级的山头和无产阶级革命派就是好。

 

资产阶级不是也有资产阶级的山头和资产阶级政治派别吗?正是因为有了资产阶级的山头和政治派别,才有了无产阶级的山头和无产阶级革命派。试想,如果没有产阶级的山头和政治派别,哪来的无产阶级的山头和无产阶级革命派?

 

恩格斯说得好,资产阶级的对立面是资产阶级制造的,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

 

辉煌先生还说:“田忠国的做法是不符合毛主席关于:合法的、非法的斗争都要进行!田忠国的做法究竟想达到什么目的?你们不要走的太远!”辉煌先生的观点对不对呢?我们的回答是,辉煌先生,错了。因为,毛主席说合法的、非法的斗争都要进行是由当时的社会制度决定的。但当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成功后,特别是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诞生后,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纲领写进了党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原理写进了宪法,成为中国的根本制度后,对资产阶级、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的革命,不论采取什么样的革命手段都是合法的。相反,反对或禁止或镇压无产阶级革命运动,都是非法的。

 

或许辉煌先生说,党章宪法资产阶级不执行了,所以无产阶级革命是非法的。

 

这又错了,辉煌先生。衡量合法与非法的标准是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而不是权力。因为,掌握权力的人有可能,有可能执行党章宪法,也有可能不仅不执行,相反,还会颠覆党章宪法。违背或颠覆党章宪法的叫职务犯罪。如果辉煌先生连合法与非法的基本概念都搞不清楚,连无产阶级世界观同资产阶级世界观都搞不清楚,连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都搞不清楚,连马克思主义基本纲领、基本原理和资产阶级的政治纲领都搞不清楚,连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的基本概念都搞不清楚,连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革命的不同性质和不同对象都搞不清楚,我们不得不说,辉煌先生,你所带领的革命队伍走向何方就很危险了。

 

我们之所以这样的说的根本原因,用法国大革命后一位工人的话说就是,革命成功了,但我们什么都没有得到。当然,假如革命成功后无产阶级仅仅是什么都没有得到,那可能还是最佳结果。因为,资产阶级获得政权后,同现在的修正主义即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一样,是要实施资产阶级专政的。也就是说,昨天的革命者,有可能成为资产阶级的专政对象。

 

正因为如此,我们把辉煌先生的话送给辉煌先生,“你们好自为之!”

 

当然,如果先生站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站在无产阶级立场上,即便辉煌先生有某些观点不那么正确,我们还会依如既往,支持辉煌先生的正义斗争。我们永远不会像辉煌先生那样,把个人名利凌驾于无产阶级的整体事业之上,以个人好恶、个人恩怨做为划分敌我的最高标准。我们划分敌我的唯一标准,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的立场上还是站在资产阶级理论的立场上,是站在无产阶级立场上还是站在资产阶级立场上。凡是前者,都是我们的朋友,凡是后者,都是我们的敌人。

 

辉煌先生还说:“你根据是什么?洛阳会议纪要那条、那款有为了8235条。因为批评你们所谓的只强调合法斗争,也因为项观奇对田忠国的了解,你们就如此丧心病狂的攻击项观奇和中国毛派-联合,以及中国毛派韶山之光语音频道。你们这个时候的行为是不是接受了什么人的指示?田忠国今年到上海后,你们的立场、观点怎么就发生了如此的巨变?你不是一改初衷,宣扬党内有健康力量。你们怎么了?你们清楚!”

 

其一,项观奇先生用人民民主专政否定无产阶级专政,就是维护1982年宪法的具体表现。或许辉煌先生或项观奇先生说,他们没有维护82宪法,而是维护54宪法。请看,邓小平是如何说的呢?我们现在就是回到八大会议上,也就是回到少奇和我的路线上来,坚持人民民主专政。由此可知,82宪法就是54宪法的变种。那么,毛主席又是如何说的呢?毛主席说,有的老同志,思想还停留在资产阶级革命时期,不愿意革命了,有的甚至反对革命了。由此可知,新民主主义革命,是由共产党领导的资产阶级性质的革命,而人民民主专政,则是夺取政权后,巩固政权的特殊历史时期。毛主席又说,有人说中国的社会主义革命是从1949年开始的,其实不是,真正的社会主义革命是从1966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的。由此可知,1966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始,真正的无产阶级性质的革命才拉开序幕。

 

其二,辉煌先生还说:“也因为项观奇对田忠国的了解,你们就如此丧心病狂的攻击项观奇和中国毛派-联合,以及中国毛派韶山之光语音频道。”项观奇对我有哪些了解呢?是不是09年我因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写文章被矿上开除,陷入生存困境,项观奇先生叫我到河南郑州代他卖德国文凭,卖了钱项观奇和我平分,被我婉言拒绝吗?我拒绝的原因很简单,因为项观奇先生在河南郑州创办的学校没教职员工,只有我一个人,有人给钱就给发德国文凭。我以为这是骗子所为,故而拒绝之。还是因为我同项观奇先生在郑州的争论?如果是这两者,现在公布出去好了。因为,除此之外,我同项观奇先生除了在电子邮件中发给他一些短文外,再没有任何直接接触。

 

其三,东方网友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观点、基本标准客观项观奇的立场观点是“此丧心病狂的攻击”吗?我们说,辉煌先生,你又错了。因为,客观分析无产阶级观点同资产阶级观点的不同,客观分析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修正主义理论的不同,怎么可以说是攻击呢?何必那么害怕真相、害怕真理呢?辉煌先生和项观奇先生不是自称是毛派吗?毛主席何时害怕过真理?又何时害怕过真相?毛主席到是不厌其烦的说,被敌人攻击是好事,不是坏事。既然是东方网友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观点、基本标准是你们的敌人,你们又掌握真理,何必害怕东方网友的“攻击”呢?

 

其四,我去年确实到过上海,但到上海的目的,无非是想办法解决生存问题。我也确实见到过诸如田永进等,但坦率的说,我们的观点没有统一过。如果说我在上海接受了什么人的指示,坦率的说,我接受了列宁的《国家与革命》、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和毛主席文革期的一系列讲话的指示。因为,在上海或者在路上,我一直重读这几本小书。

 

其五,接受马克思、列宁、毛泽东的指示是不是产生巨变了呢?除了基本立场没变外,我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无产阶级革命理论,确实有巨大的变化。因为,我深切的感到,一个人一时片刻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信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并以践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实现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为己任、为目标,不惜献出自己的一切就很难很难了。我曾千遍万遍的自问,我能做到一生无怨无悔吗?我能在各种环境下始终如一的为无产阶级的整体事业奋斗一生吗?如果我到六十岁放弃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我六十岁就背叛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背叛了无产阶级。如果我到七十岁放弃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我七十岁就背叛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背叛了无产阶级。但我的回答是,我不能,永远不能放弃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1973年党章、1975年宪法基本纲领、基本原理,永远不能背叛无产阶级,永远不能背叛我的信仰,哪怕是面对死亡也不能。

 

其六,否定一切不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所以,我们认为,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有左、中、右,这是一。其二,只要有资产阶级的地方,就有无产阶级。其三,只要有修正主义的地方,就有马克思主义者。毛主席曾经说,修正主义对马克思主义越疯狂迫害的地方,越会产生马克思主义。我们认为,毛主席的观点是正确的。再则,后三十年铁的历史事实证明,修正主义即官僚买办资产阶级疯狂迫害马克思主义者,不论党内党外,都可能有马克思主义者。有马克思主义者,就必然有斗争。其四,国民党反动派反动不反动?反动。但是,其中是不是走出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无产阶级革命家?这一历史事实证明,中共虽已彻底变质,但不可能不存在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存在,就说明我们的判断正确。我们做以上判断是不是宣传党内健康力量呢?我们说,辉煌先生又错了。因为,判断和宣传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但辉煌先生和项观奇先生为什么那么害怕判断呢?

 

其七,我们一直认为,毛主席《矛盾论》中的观点是完全正确的,即,不同质的矛盾有不同的解决办法。所以,我们认为,反革命的物质力量必须有革命的物质力量摧毁。如果无产阶级革命的物质力量不去摧毁反革命的物质力量,反革命的物质力量就必然摧毁革命的物质力量。但问题是,辉煌先生和项观奇先生怎么那么害怕我们的观点呢?你们不是自称是毛派吗?毛派何时害怕过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基本立场?何时害怕过革命的物质力量摧毁反革命的物质力量?历史的经验到是这样的,凡是资产阶级都害怕马克思主义,害怕革命的物质力量摧毁反革命的物质力量。但问题是,辉煌先生和项观奇先生怎么同周天勇站到同一个立场上去了?或许二位先生说他们没有和周天勇站到同一个立场上,但是周天勇明明说,不能让老百姓看马克思的书。因为老百姓一旦觉醒,联合起来能摧毁一切。孔庆东先生也有类似观点。但是,辉煌先生不是刚刚批判过他们的观点吗?怎么现在拾起了你曾经批判过的观点了?难道说这不值得辉煌先生反思吗?

 

其八,至于辉煌先生所说的《洛阳会议纪要》,我至今未曾见过。所以,没有发言权。在开会时,项观奇先生是这样说的,xxxx人的文章,他修改后可以作为会议纪要。什么内容,除文章作者和项观奇先生外,估计其他人也和我一样一无所知。当然,既然是政治纲领性会议纪要,一般而言,要通过表决才可以的。也就是说,我被代表了。

 

其九,近期,有网友告诉我,近期召开第二次洛阳会议,要我参加。我明确表示,以项观奇先生为领导核心地会议我不参加,如果以辉煌先生为领导核心,我可以参加,以示对辉煌先生的支持。因为,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无产阶级的世界观同资产阶级的世界观,马克思主义同修正主义,社会主义同资本主义水火不容。如果我拥戴资产阶级为无产阶级革命运动的领袖,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背叛,就是对无产阶级的背叛,就是对社会主义的背叛。

 

以上诸问题,就是我同项观奇先生的分歧。

 

在郑州我同项观奇先生发生剧烈争论期间,曾经建议过项观奇先生,既然项观奇先生热衷于搞西欧式民主社会主义(中共中央党校一位姓谢的教授早就提出过了),也就是以私有制为根本制度,实行高福利的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最好不要打毛派的旗号,而应该打民主社会主义的旗号,这样才名实一致。如果打毛派的旗号,却坚持搞西欧式资产阶级的社会主义,名实不符,有欺骗之嫌。我赞成在政治上旗帜鲜明,内外如一,像马克思恩格斯那样从来不隐瞒自己的观点,反对任何人以任何名义在政治上搞两面派。因为,毛主席早就说了,要搞马克思主义,不要搞修正主义,要光明正大,不要搞阴谋诡计,要团结,不要分裂。也就是说,团结的前提是搞马克思主义,不搞修正主义,不搞阴谋诡计。如果有人搞修正主义,搞阴谋诡计,就应该旗帜鲜明的斗争。但是,面对有人搞修正主义,搞阴谋诡计,由于本人担心被辉煌先生误解为分裂他的“革命队伍”,闹分裂,一直没有向大家公开我同项观奇先生和辉煌先生的分歧,向大家道歉。

 

或许,我同项观奇先生的分歧,也是同辉煌先生的分歧。当然,我们希望我们同辉煌先生分歧同项观奇先生的分歧有本质不同,但是,主观愿望无法代替客观事实,我们静观事态发展。

 

2015-8-31

8

鲜花
3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林林 2015-9-3 23:07
我不明白,田忠国是一个下岗的煤矿工人,他有必要造谣吗?必定事出有因吧?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9-2 22:15
赤旗: 本来这是各位的“家事”,作为外人托派不便多说。但可笑的是子云先生非要请我们“托派”做主角。不知参加洛阳会议的项、郑等13省“毛派同志”哪位自己承认是“托 ...
早在洛阳会议决议在红中网发布之时,子_云 同志就发表过此论,我对此很疑惑,只是没有直接发问。现能否说具体点。
引用 赤旗 2015-9-2 15:09
子_云: 再次为红中网的编辑同志们点赞。  按老田的叙述,其实老田并未认识到洛阳会议纪要的真正问题所在。老田将自己与老项的争论,表达为“原教旨”与北欧社会主义(也 ...
本来这是各位的“家事”,作为外人托派不便多说。但可笑的是子云先生非要请我们“托派”做主角。不知参加洛阳会议的项、郑等13省“毛派同志”哪位自己承认是“托派”或者是“伪装成毛派的托派”,子 云先生有何证据?想起文革结束时,当时“邓大人”说“四人帮”形左实右,唯我独左 ,也说是“托派”,甚至还有人说狄克张春桥(其实狄克与张非一人)当年就是托派,打入共产党内搞破坏,怪不得“十年浩劫”,毛主席也受托派蒙蔽,都是托派作祟,太坏。当年蒋公打不过中共,不是国军无能,而是共军太狡猾。不成器的托派何德何能,能竟然屡屡蓄意破坏毛派革命大业?  “子云实在目光如炬啊” ...
引用 Qiaoyi 2015-9-2 15:05
項觀奇: 我已知此事。我只聲明,田忠國關於有關我的一切說法,全是造謠。我不會因為他這樣做去浪費時間和他辯論,我在文革中見過這樣的人。謝謝左向前和諸多關心此事的先 ...
项观奇同志应该详细说明,以正视听
引用 qingfengxia 2015-9-2 15:01
茅矛: 项观奇同志的声明非常正确。
谁是辉煌先生?
引用 茅矛 2015-9-2 13:57
项观奇同志的声明非常正确。
引用 項觀奇 2015-9-2 03:30
我已知此事。我只聲明,田忠國關於有關我的一切說法,全是造謠。我不會因為他這樣做去浪費時間和他辯論,我在文革中見過這樣的人。謝謝左向前和諸多關心此事的先生。大家都是走自己的路,都會最後被歷史檢驗。我只聲明這一次。項觀奇9。1
引用 子_云 2015-9-2 00:39
再次为红中网的编辑同志们点赞。

按老田的叙述,其实老田并未认识到洛阳会议纪要的真正问题所在。老田将自己与老项的争论,表达为“原教旨”与北欧社会主义(也是一种资本主义)的冲突,这并不是洛阳会议纪要(不是会议所有参与者、而是主导会议的某些人)的问题。

洛阳会议纪要的问题,是伪装成毛派的托派、企图掌控中国左翼主导权的问题。在伪装之下,继续歪曲当前中国社会的性质和主要矛盾;在卖弄了所有的革命词藻后,却呼吁跟在垄断资产阶级主导的宪政运动后面、“为左派自己的民主权利而奋斗”。

老项倾向的北欧社会主义,其主导力量绝不是官僚(血统)资产阶级、也不是国际垄断资产阶级,更多的是中小资产阶级为主。因此跟在“宪政运动”后面搞民主、因为当前中国的宪政运动其实是官僚、买办(国际垄断)资产阶级所主导,所以这样的运动也绝对不可能达到“北欧社会主义”的目的。从策略上说,我们没必要反对北欧社会主义、甚至可以通过北欧社会主义来联合(统一战线)当前中国社会中的小资产阶级。搞原教旨也不利于统一战线。 ...
引用 毛丝丢顿 2015-9-1 23:53
文章中的‘我’是值得支持的
引用 kallangur 2015-9-1 18:45
看来项观奇同志对资本主义的认识有待提高。向田忠国同志问候!支持你的不屈斗争。
引用 棲霞客 2015-9-1 15:25
项观奇原来是这样搞社会主义的, 為何不直说呢?
引用 梁山 2015-9-1 12:17
这下项观奇的本来面目彻底暴露了!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9-1 12:12
关于发表田忠国同志文章的说明:这篇文章应是田忠国同志在微信上首先发表,红色中国网的左向前编辑推荐转载。作为本网主编,在考虑了左向前同志的意见以后,认真阅读了该文,考虑到该文可能涉及马列毛派重大分歧,故决定在头条发表,供各位网友了解情况。田忠国同志的文章如有错误或不实之处,欢迎项观奇同志或其他同志及时说明、澄清、反驳。
引用 xxinmin 2015-9-1 11:53
值得关注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9-1 11:17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5)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5 17:25 , Processed in 0.019478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