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群众文艺 群众文艺 查看内容

这个李敖胡说什么?

2015-8-2 16:16| 发布者: 林林| 查看: 924| 评论: 8|原作者: 林林|来自: 自己写的

摘要: 我多次讲过,对那些对毛主席不尊重,不敬,对毛泽东时代进行歪曲的人,我是不会闭嘴的。更何况用这邪恶的狼来比喻毛泽东时代的集体主义精神。结果我得到“害人害己”和“极左”以及“有何居心”的帽子。很好,末允给的帽子嘛,感谢了!

李敖什麽人?

我在李敖台大演讲直言 改革开放让中国倒退200年”的跟帖

这个李敖胡说什麽?

他胡说【毛泽东的伟大你们不知道,他把绵羊一样的民族培养成了狼一样的民族。】,攻击毛泽东时代的中华民族是狼,简直是可恶。

狼是什麽?哺乳动物,形状很像狗,性残忍而贪婪,昼伏夜出,能伤害人畜。

蒲松龄的《聊斋志异》,其中的《狼三则》指出了狼的贪婪、凶狠、狡诈。告戒我们对待像狼一样的恶人,不能妥协退让,而要像屠夫一样勇敢斗争、善于斗争,这样才会取得胜利。

这个李敖打着拥护毛主席,实际上贩卖邓氏的路线。不比反毛的公知好到那里去。

结果我得到“害人害己”和“极左”以及“有何居心”的帽子。

很好,末允给的帽子嘛,感谢了!

 

http://www.washeng.net/HuaShan/BBS/shishi/gbcurrent/223134.shtml#1

 

李敖是什麽人,没有仔细去研究,只不过在网上看过他写的几篇文章。简单地说,他是台湾的一个知识分子,喜欢说一些女人的胸啊什麽的。在我眼里这种语言很俗气。后来既然他出来肯定毛主席和毛泽东时代,是真心的吗?一次他被请到北大做报告,在报告中他说,中国人有的没有衣服穿(指解放后的中国),合穿一件衣服,今天他出去穿上这件衣服,明天另一个人出去穿这件衣服出去(大意),意思他们就只有那么一件破衣服合用。

当时我就写个评论表示不满。我回国后,从高中到大学去过农村参加多次的夏收,秋收。搞过四清,下过“五七”干校,没有见过没有衣服穿的农民。不但他们有衣服穿,而且种棉花的地方农民自己还纺纱织布做衣服。如果有,也只能极个别人。用极个别人的遭遇在堂堂的北大来讲出,目的是什麽【用个别人的问题达到宣传毛泽东时代的贫穷】?在我看来就是抹黑毛泽东时代。给我的感觉,他只不过在哗众取宠,用大帽子【表面肯定毛泽东时代,具体又否定】来掩护他的反毛泽东时代,去适应特色的“毛泽东时代是崩溃时代”,老百姓连衣服都没得穿。至于他的其他说法,中国国内的左派早就揭露了。这次又用大帽子说改开把中国倒退200年。【国内有网友都说了中国回到满清的慈禧太后时代】,其实他的报告没有什麽特别的。

 

昨天看到【毛泽东的伟大你们不知道,他把绵羊一样的民族培养成了狼一样的民族。】。难道要将毛泽东时代的集体精神用狼来比喻吗?在自然界,有集体精神的动物就只有狼吗?我在评论中已经提到狼是什麽了。

我只知道狼对中国人来讲是不好的动物。大尾巴狼,狼外婆,色狼,狼心狗肺,引狼入室,声名狼藉,狼狈为奸,狼子野心,豺狼当道,鬼哭狼嚎,豺狼成性,鼠心狼肺,赃贿狼藉,还有豺狼来了有猎枪,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百度查查还有】。当然在特色社会中,好像是有人好这一口。狼的歌,狼图腾,以及狼性基因。还有什麽狼爸(相对于虎妈)。。。。。。

 

而我只知道国内外有两个幼童常听的故事。(一)是小白兔和狼外婆的故事:话说兔妈妈要出门,千叮嘱万叮嘱小白兔,任何人敲门都不可以开门,只有妈妈回来才能开门。妆扮成各种花样的狼外婆多次敲门,小白兔都不开门“不开不开不能开,妈妈不回来,谁来也不开”。当然如果小白兔开门,等他的是——死无葬身之地。(二)是三只小猪和大黑狼的故事:猪妈妈发现三只小猪长大了,是时候让他们离开家去独立生活。于是猪妈妈就让小猪去混世界了。第一个,第二个小猪只贪图玩耍,不好好劳动。第一个小猪草草给自己造了一个草屋就玩了;第二个小猪也匆匆造了一个木屋就乐淘淘。只有第三个小猪勤劳工作着,并享受劳动的快乐,给自己建造了一个牢固的砖房。住山上的大黑狼见时机成熟就下山了。它不费吹灰之力就毁掉第一个,第二个的草房和木房。两个小猪只得赶紧去第三个小猪的家躲藏。聪明能干的第三个小猪带领两个小猪准备一个盛满热开水的大锅。那个大黑狼在砖屋外面使劲吹,也吹不倒砖房。于是这个饿坏的大黑狼只能通过烟囱爬进砖房,正好掉进了大锅里。。。。。。在这些故事里狼外婆,大黑狼都是一个大坏蛋。

我认为动物有集体精神不止狼。大雁南飞,大雁归来,都是集体飛。在蓝天白云中,不论一字形飞行,还是人字形飞翔,他们都是有秩序地,集体地飛,而且自由地飛。

用狼来比喻毛泽东时代的集体主义精神就是可恶。

 

李敖打着拥护毛主席,实际上贩卖邓氏的路线。不比反毛的公知好到那里去。 把毛主席说成精神领袖【言外之意,还是说毛主席不懂经济】,还说邓小平解决吃饭问题【言外之意毛泽东时代人民是饥饿的】。中国的真实情况是这样吗?

我多次讲过,对那些对毛主席不尊重,不敬,对毛泽东时代进行歪曲的人,我是不会闭嘴的。更何况用这邪恶的狼来比喻毛泽东时代的集体主义精神。

 

 

我等着有人给我拍砖送帽子,最好是棉帽子,冬天在北京可真用得上呢!

   

注:今天这篇短文完全因昨晚的跟帖才会写的。今天原来计划是写有关八一建军节的。今天上午写好后已给了红色中国网。


鲜花
2

握手

雷人
2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5-8-3 19:37
林林: 你们相信狼是好的?狼图腾的狼是好的?狼的本性是什麽?我只知道“豺狼来了有猎枪”,这才是中国人的气质。把毛泽东时代的中华民族比喻成狼,什麽意思? 你们愿 ...
狼不但凶残、狡猾,他还吃肉呢。唯其吃肉(而且是几千万年来一贯地吃肉),所以才是资产阶级的“图腾”啊。

李敖的思想意识,主要是由李敖的阶级地位决定的。你改变不了李敖的阶级地位,却想改变他的思想意识,这不是缘木求鱼么?为暂时还不能改变的东西而生气,那我每天早上醒来,看见这个帝国主义横行霸道的世界,我都要气死了。革命高潮来之前,我每天气死一次,够我死几千次的了。
引用 zxt 2015-8-3 09:18
李敖是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中的左冀,对他的话,听听就行,有力气多批批邓,李敖以狼图腾比喻总比常防长不纪念毛主席的缔造和指挥更客观一些
引用 林林 2015-8-3 09:10
你们相信狼是好的?狼图腾的狼是好的?狼的本性是什麽?我只知道“豺狼来了有猎枪”,这才是中国人的气质。把毛泽东时代的中华民族比喻成狼,什麽意思?
你们愿意被人称为狼吗?你们愿意当狼图腾的狼吗?我只知道狼是凶恶的,狡猾的,可恨的。我是在毛泽东时代成长的,我不愿意被人称为狼,不管贬或褒。因为我是人,不是狼。我不知道这麽凶恶的狼还有人去褒。
引用 棲霞客 2015-8-3 06:47
我对李敖本质的揭露已经有许多年, 但说"揭露"其实也不对, 因為此人虽极度自恋, 却一直对自己"死不悔改的自由主义信仰"没有隐瞒. 在这点上他与许多公知相比磊落许多. 而且他的自由主义虽然数十年没啥进步, 但也比公知那种"幼稚自由市场论"高明多了.

至於拿狼的比喻来批判他就有点上纲上线了. 正如御姐脚上袜所说, 狼在此处是被李敖作為褒义词使用, 而非贬义词. 要批判一个人的文章, 就必须针对其语意内容, 人家在此既然表达的是褒义词, 若有不同意见, 那麼採用商榷比用批判的方式要来得合适!
引用 御姐脚上袜 2015-8-2 20:38
我觉得“狼”这个词,未必是贬义词,它也可以是褒义的,好比说《狼图腾》中的“狼”。

为什么呢?我以为,是因为在弱肉强食的资本主义社会,弱小即罪恶,强大就正义。狼个体的力量比不上狮虎,却可以凭借集体的力量雄踞食物链的顶端,成为分布最广、适应能力最强的食肉类动物之一。既然是分布广、适应能力强的,那就是好的,优胜劣汰嘛——这就是资本主义世界的道德观念。所以有很多人把它当褒义词用。

李敖把“狼”当褒义词,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他骨子里还是有弱肉强食、优胜劣汰的思想。尽管他对资本主义社会(特别是资本主义台湾)的现状有许多不满,也只不过证明他是资产阶级知识分子中的左派罢了。无非是说明了这些罢了。我们只要大致了解他的一些经历,大致看过他的几篇文章,就可以得出这些结论了。又何必为此大动肝火呢?
引用 解廌角 2015-8-2 18:59
我的理解是,李敖所说的狼精神,不是指集体主义精神,而是指不再像小绵羊那样容易被欺凌。一个比喻而已。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8-2 11:03
林林大姐不要生气。华岳的未允脾气大。我在他们那里也已经被封得发不了言了。今天都是庆祝八一节的文章。林大姐的这篇明天再推荐吧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8-2 11:01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8)

相关分类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18:09 , Processed in 0.01471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