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红色春秋 查看内容

马列毛左派对于历史问题要有光明磊落的态度

2015-5-18 06:59|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1824| 评论: 20|原作者: 远航一号

摘要: 马列毛左派对于历史问题要有光明磊落的态度。文革失败,要敢于总结经验教训,以利未来。江青、张春桥等同志的缺点错误,我们不面对、假装没看见,右派就不宣传了吗,群众就不知道了吗?我们做革命工作,不依靠群众行吗?

远航一号:下面是林林、爱我中华、ZXT等网友的一段讨论,并附读者来信一封。在编辑“文革期间毛岸青与江青关系紧张”一文时,我误将毛岸青写为“毛岸英”。这是我的错误,向各位网友致歉。

 

我认为,马列毛左派对于历史问题要有光明磊落的态度。文革失败,要敢于总结经验教训,以利未来。毛主席亲手提拔的接班人华国锋,主席尸骨未寒,就背叛革命。革命派领袖中,王洪文、姚文元是公认的叛徒。有的同志说,不要纠缠历史细节。那么,江青、张春桥等同志的缺点错误,我们不面对、假装没看见,右派就不宣传了吗,群众就不知道了吗?我们做革命工作,不依靠群众行吗?采取回避“历史细节”的做法,在群众宣传中,有说服力吗?乃至于,为了维护一部分革命领袖的声誉(如江青同志声誉),而轻易怀疑另外一些同志的人品(如刘思齐同志、邵华同志),这是尊敬主席还是诋毁主席呢?

 

造谣诬蔑是反动派的天职。我们左派既然区别于反动派,就要敢于面对历史事实,该澄清的澄清,该揭露的揭露,该总结教训的地方总结教训。如此,才是真正站稳了阶级立场,才是对革命领袖真正负责。先有事实,再有立场,这是唯物主义的态度,是科学与革命的统一。先定“立场”,再去找“事实”,这是反动派伪造历史的做法,是唯心主义的,终归是经不住历史和群众考验的、站不住脚的。

 

林林:

你们继续散布这些,要达到什麽目的?难道你们要加入反毛队伍?清官还难断家务事呢?难道其他高官家里不存在这些事吗?查查吧!近来为何出现针对毛主席的这些事?人民日报利用家里一些矛盾搞这些要达到什麽目的,你们恐怕清楚吧!为何要帮他们继续宣传?而且还不断把毛岸青搞成毛岸英?

 

爱我中华:

江青的私德有问题?是不是在这个节骨眼上证明邓矮子之流搞政变没有错?!

 

ZXT:

林林网友不要火气大太,我对江青同志的态度在去年就七六是事变还是政变的网上论辨中就已表了态。江青同志是左派,在毛泽东酝酿发动“文革”的过程中,江青起到了至为关键的作用。但有许多缺点错误,所以毛主席批她积怨太多,要她团结大多数。清官是难断家务事,但在文革中就有不少人大唱蝶恋花,因为对政治人物不仅要求公德、私德也应好,澄清一些事实不等于加入反毛队伍!也不等于就是反江青!也不等同于反毛主席!

 

1974年2月9日,毛泽东在江青的信上批示:“今日体温升高两度,是一场大病!一切人不见,现在恢复中,你有事应找政治局。” 同年3月20日:“不见还好些。过去多年同你谈的,你有好些不执行,多见何益?” 1975年1月4日,毛泽东在江青的信上批示:“不要来看我”。10月27日:“不要打电话,不要来看我,有事写信”。12月27日:“我近日有些不适,以不见为好”。1974年3月27日,毛泽东致信江青:“邓小平同志出国是我的意见,你不要反对为好,小心谨慎,不要反对我的提议”。

 

1974年3月20日给江青的信:“有马列书在,有我的书在,你就是不研究”。同年11月12日,在江青的信上批示:“不要多露面,不要批文件,不要由你组阁(当后台老板),你积怨太多,要团结多数”。1974年7月17日,毛泽东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对江青说:“不要设两个工厂,一个叫钢铁工厂,一个叫帽子工厂,动不动就给人带大帽子”。1974年11月毛泽东在回信中告诉江青:“你的职务就是研究国内外动态,这已经是大任务了。此事我对你说了多次,不要说没有工作。”

我在网上也是无派人士,网友见解对的就支持,求同存异,对林林网友大多数网帖观点也是支持的。

 

读者来信:

远航编辑好,读到贵网关于江青历史问题的讨论,谈一点看法,供你参考。关于江青,长期以来,我就认为她在政治上极其幼稚。有同志曾经说:中国的工人阶级主体是在毛主席他们的翼护下成长起来的,大多数并没有经历过真正的残酷的阶级斗争,所以工人阶级不成熟。这也就是所谓“老工人”群体的局限性。在他们的概念里,“革命”其实就是过家家,将革命前辈说过的话再说一遍,做过的事情再做一遍,革命自然就水到渠成了。

 

文革对很多人造成过伤害,这是历史事实。当时的造反派其实就是在过家家,或者说是在演革命情景舞台剧,这是导致后来邓小平轻易而举的拉起了他的“改开”大旗,我们必须面对一个历史事实——改开之初,邓小平是有民意基础的。国庆35年大游行打出的“小平你好”,民间唱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这些都是有民意基础的。一方面是敌人太狡猾,通过提高粮价、增加工资等手段,将主席时代的高积累开仓放粮,赢得普通老百姓的支持;另外一方面也确实是“我军太愚蠢”,大家都在争夺纯而又纯的理论旗帜,和网上某些网友的左派一模一样,打倒一切之后,得意洋洋的一个人站着高喊团结,——只有你一个是正确的,还跟你团结个啥呢?说起来几十年过去了,当年的造反派在政治上的进步仍然不大。有两个人倒是比较例外,他们应该是反思过自己当年的作为的。当年造反派唯我独革的做派,与江青是脱不了干系的。人都有缺陷,不能团结人就是当年造反派最大的缺陷,也是今天教条主义们完整继承下来的左派幼稚病。

 

在眼下这个阶段,我们要吸取当年“造反派”的教训,对江青他们的不足要有清晰的认识。但是在宣传上,红色中国网是否不以此作为一个议题为好。这很容易激起各方大辩论,不利于团结更多的人。


 

8

鲜花
1

握手
1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向阳花 2015-5-22 15:01
请教刮起 这股揭批江青的始作俑者,现实的毛派无权无势,在高压下进行掙扎和斗争。何时以不''光明磊落''之举冒犯了诸君?而大动干戈。主席逝世后是华叶二贼 当权,江青自身难保,还有功夫阻止毛岸青吊唁毛主席吗?人民日报在30年后抛出这些照片和''文章'',其司马诏之心阴险卑鄙。江靑在文革中她只是毛主席的一颗卒子。从不搞修正主义,不搞分裂,不搞阴谋诡计。诸君将毛家锁亊翻了出来晒在网上,除了蚍蜉撼树之外,还有何用。还是那句老话,''项庄午剑,意在沛公''。共产党内的反动派的企图是如此,诸位可能另有它图。不过也好,通过此事,可以观赏到各种脸谱,识别善恶。
引用 远望东方 2015-5-20 11:14
林林: (接下帖)江青有病,大家不会否认吧?【而照片中,江青姐姐完全农村打扮,上身穿着大襟衣服,小腿裹着布带,像红军战士那样,头发梳的就是农村老妇女的发式】  ...
“我只感到,蒋家王朝被赶出大陆,在大陆埋下不少间谍,真可谓“敌中有我,我中有敌”。你的话已超出正常的讨论或辩论的范围。对不起,不想再回你的贴了。
引用 zxt 2015-5-20 08:21
林林: 远望东方【江清的形像在人民群众中并不光彩】,你指什麽?就孙维世的事吗?要让别人信服,拿出事实来。你说的不光彩,不就是右派们利用唐纳的言语来攻击她吗?而 ...
林林网友
你的观点我清楚,你是独立网友,不是二十八个半,各自观点,各自保留,此类帖只要不点zxt网名,不再回帖,转回内地网上,红星闪闪亮,照我去战斗! ..
引用 林林 2015-5-20 01:35
(接下帖)江青有病,大家不会否认吧?【而照片中,江青姐姐完全农村打扮,上身穿着大襟衣服,小腿裹着布带,像红军战士那样,头发梳的就是农村老妇女的发式】
我不想再说什麽,关于文革的失败或者继续,我以前已经写过评论了。
我只感到,蒋家王朝被赶出大陆,在大陆埋下不少间谍,真可谓“敌中有我,我中有敌”。
通过改开,才真有深刻体会.,也知道什麽叫“卧薪尝胆”。。。。。。..
引用 林林 2015-5-20 01:25
远望东方【江清的形像在人民群众中并不光彩】,你指什麽?就孙维世的事吗?要让别人信服,拿出事实来。你说的不光彩,不就是右派们利用唐纳的言语来攻击她吗?而唐纳又是怎样的人?
zxt【这些材料我个人认为大部份是事实】,你要相信特色材料,我和你没有可说的。【'我看达到为敌人宣传的目的。】是我说的,看到你们摆出来的材料,我似乎感觉到,敌人在偷笑,而我感到心痛。江青的这些材料——到目前为止,也就是她二十岁左右的演员生涯,为何要让她为这件事背一辈子?她和其他家人的问题,事实如何,谁能判断清楚?【相类似的其他高干家庭就那么和谐吗?】。她已经去世,现在她已经不能为她辩护,一面之词而已,更何况“不换思想就换人”的巨大压力下。。。。。。我想大家会懂得!文革中,我在科学院的一次青年会议上,一位与会者拿来的一张照片,是毛主席,江青姐姐和李敏,李纳的合照,是老的黑白照片。毛主席站在后面,江青姐姐站在毛主席前面,两个女孩分别在左右,像菱形一样。是否可以这样理解,江青有病,把姐姐接来帮她照顾两个女孩。
引用 zxt 2015-5-19 14:55
林林网友
这些材料我个人认为大部份是事实,不排除有有心人人士夸大其词的部分,如有人能澄清,我都能接受,事实是否澄清,我又不是历史学者?本网上有毛主席三十八年得力助手——江青等几帖我发言了没有?上网几年,知道你学历高,网上发言也理性,才愿意交流 ,'我看达到为敌人宣传的目的。'这句话?你怎么也开起帽子工厂来了,你在西半球,我在东半球,这铁帽子下来我也封不了王哇
引用 远望东方 2015-5-19 11:07
林林: 还有这次远航的标题“马列毛左派对于历史问题要有光明磊落的态度”,看来远航确实下了定论为“历史问题”了,事实是如何呢?看来你是相信右派的材料了?不同意你 ...
如果能实事求是的分清江清的是与非,纪念一下江清也未尝不可。但有些对江清肉麻的吹捧实在让人难以接受。江清的形像在人民群众中并不光彩,有人却硬要拿来往毛主席身上贴,这是在维护毛主席的形像还是要危害毛主席的形像?
引用 林林 2015-5-19 10:00
还有这次远航的标题“马列毛左派对于历史问题要有光明磊落的态度”,看来远航确实下了定论为“历史问题”了,事实是如何呢?看来你是相信右派的材料了?不同意你们摆的材料,观点就不光明磊落?
朋友们,为什么我们的国内外敌人一而再再而三地要妖魔化毛主席?而我们最可爱的人民却深深地把毛主席藏在心里?
引用 林林 2015-5-19 09:44
问题是,为什么我们的左派在当前要这麽做?只为了个别人或组织“把江青捧为圣人”吗?那么,我倒要问,“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人”,又怎么做?我不禁还要发问:“到底谁在“唯我独革”呢?”
当前国内形势这麽严峻,特色继续私有化,瓜分人民的蛋糕,乱杀无辜,草菅人命,被压迫的各行人民在抗争,作为左派该做什麽?难道拿右派的东西来进行讨论?有意义吗?
引用 林林 2015-5-19 09:24
ZXT【清官是难断家务事,但在文革中就有不少人大唱蝶恋花,因为对政治人物不仅要求公德、私德也应好,澄清一些事实不等于加入反毛队伍!】
请问你拿出那麽多材料,澄清事实了吗?我看达到为敌人宣传的目的。文革中唱蝶恋花,也要看不同人。有人是因为是评弹爱唱的;有人是因为受到对江青的那些传言影响的,故意唱的,这能说明什麽?谣传从哪里来,就是从那一些干部子弟。至于这些干部子弟为何要传,显然就是贬低毛主席,实质就是反文革,保护走资派。
就因为孙维世的问题就说江青公报私仇,拿出真凭实据来,搞出人云亦云,能够说服人吗?
我还是一句话,改开后出来的任何材料,电视剧等,我一概不信。毛主席的话都可以篡改,还有什麽他们不敢改的?
当前的主要矛盾是什麽?此时此刻又把这些材料搞出来,谁高兴?
那帮人反毛主席,搞来搞去就是:1)饿死三千万,遭到许多有良心的中国人从各个方面进行驳斥;2)睡百女,群众要右派们拿出名单出来,右派们拿不出来;3)江青的问题,年轻时的问题,打击孙维世——事实如何,有人说清楚了吗?为何在这些问题翻来覆去的?很明显,右派们拿不出东西来攻击,而他们制造的谣言又不能自圆其说,群众一看就知道是谣言。 ...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5-5-19 02:29
历史不是一二人可以定调的,邓三科们在国内横行了三十多年没有把四人帮钉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派一两个人来国外搅合一下就扭转乾坤了?
引用 远望东方 2015-5-18 21:29
爱我中华99999: 江青有很多错误,但今天左派(大多数)还是要祭恋她,是因为她坚定的与邓三科之流做了坚决的斗争,从存异求同的角度而言,她是我们的同志朋友,再次一点,亦是进 ...
江青和“四人帮"祸国殃民更甚!
引用 爱我中华99999 2015-5-18 15:47
江青有很多错误,但今天左派(大多数)还是要祭恋她,是因为她坚定的与邓三科之流做了坚决的斗争,从存异求同的角度而言,她是我们的同志朋友,再次一点,亦是进步人士或者开明人士,我们祭恋她是为了宣传和继承她的斗争精神,与当今祸国殃民的反动特色作斗争,而不是封神人。她的错误缺点不是不可讨论,但要看时间和形势,有谁在祭恋自己的先人或者故友时去数落他的过错(当然立场观点不一样有当别论)?!又为啥要选在这个节骨眼?!
引用 zxt 2015-5-18 13:29
这封读者来信第一段、第二段的从另外一方面半段都写得好,为江青同志政治上平反不等于要封圣人,圣人只有一位就是毛主席,当年我们唱出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主席!今天仍然如此唱:抬头望见北斗星,心中想念毛主席!
引用 zxt 2015-5-18 13:08
作者万里雪飘称刘松林已经是别人的老婆,就情理而言她和主席家人已经没什么关系,刘松林有什么资格向〝父亲毛泽东〞求援?这是形左实右的屁话!
     刘松林的父亲就是毛泽东,岸英牺牲十一年后毛泽东主席正式称刘松林为女儿!是否在打作者的脸,谁反对毛主席就打倒谁!
    《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9卷给毛岸青[1]的信(一九六○年)
岸青我儿:
  前复一封信,谅收到了。甚念。听说你的病体好了很多,极为高兴。仍要听大夫同志和帮助你的其他同志们的意见,好生静养,以求全愈。千万不要性急。你的嫂嫂思齐[2]和她的妹妹少华[3]来看你,她们十分关心你的病情,你应好好接待她们。听说你同少华通了许多信,是不是?你们是否有做朋友的意思?少华是个好孩子,你可以好好同她谈一谈。有信,交思齐、少华带回。以后时时如此,不要别人转。此外娇桥[4]也可以转。对于帮助你的大连市市委同志,医疗组织各位同志们,一定要表示谢意,他们对你是很关怀的,很尽力的。此信给他们看一看,我向他们表示衷诚的谢意。
祝愉快!
                                                                          父  亲
根据毛泽东手稿刊印。已编入《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
看见没,岸英牺牲十年后主席仍认刘松林为儿媳!
 《建国以来毛泽东文稿》第9卷给刘松林[1]的信(一九六一年六月十三日)
女儿:
  你好!哪有忘记的道理?你要听劝,下决心结婚吧[2],是时候了。五心不定输得干干净净。高不成低不就,是你们这一类女孩子的通病。是不是呢?信到,回信给我为盼!问好。
                     父  亲
                    六月十三日
  根据毛泽东手稿刊印。已编入《老一代革命家家书选》。
 注 释
  〔1〕 刘松林,原名刘思齐。一九四九年十月同毛泽东的长子毛岸英结婚。一九五○年十一月毛岸英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一九五七年十月至一九六一年八月,刘松林在北京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系读书。
〔2〕 一九六二年二月,刘松林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学院教员杨茂之结婚。
看见没,岸英牺牲十一年后主席正式称刘松林为女儿!
  泪中的怀念:刘思齐在纪念毛岸英牺牲五十周年时的撰文 2000年11月25日  人民网
  1953年的夏天,我再也忍耐不住了,一天,我冲进了父亲的书房,劈头盖脑不顾一切地问父亲:“爸爸,岸英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来信?”父亲一下子呆住了,拿烟的手开始颤抖起来。我一切都明白了,眼前开始模糊起来,泪像开闸的河水沿着脸颊滚滚而下,这时一个苍老而悲痛的声音悠悠地传了过来:“岸英已经牺牲了。”接着又传来一句:“我也是过了很长时间才知道的。以后,你就是我的亲女儿了!”
  当我在桧仓志愿军烈士陵园里,站在岸英那圆形的用冰冷的花岗岩砌成的墓前,站在岸英那大理石的碑墓前,我才意识到岸英真的走了。但是当我想到躺在这圆形墓下的是岸英那饱受烈火摧残的遗体时,我的心再也承受不住了。我病了,病倒在朝鲜,高烧不退,回北京后下了火车就被直接抬进了医院。这场病病得我真是九死一生,我在鬼门关前游荡了近一个月,真正体验到了人濒临死亡时的感觉。唯一系住了我的是想到从朝鲜回来后还未见到父亲,还未向父亲汇报我的朝鲜之行,我有那么多那么多关于岸英的话:他的墓,他的碑,他所在的陵园,我在他墓前的感受……还一句都没告诉父亲。爸爸最了解我,他让李银桥及时给我送来一封短短的信,这封信成了我战胜病痛的精神支柱,也许正是这封信挽救了我的生命。爸爸在信中说:“要好好治病”,“意志为主,药物为辅。”这时我才猛然醒悟,原来当我站在岸英的墓前时自己精神已全面崩溃了。
引用 远望东方 2015-5-18 12:05
毛主席对江清的批评非常的直接和严励,有些人就是视而不见,江清就批评不得?
引用 子_云 2015-5-18 09:58
棲霞客: 有些人先假设江青或四人帮是圣人, 然当与此假设不吻合的言论出现就跳脚. 特色党是造了许多谣言, 但特色党无法创造宇宙. 很多歷史真相需要探索与面对, 不能本能反 ...
远航和栖霞说的好。

我们需要检讨的,是第一次文革失败的教训、特别是造反派自身的缺点问题、经验教训。江青张春桥等要在这个范围讨论。刘金华、恽仁祥、红山石、戚本禹等不肯自己总结,尽管他们爱呼吁“斗私批修”。

现实中,我们看到不仅邓矮子被特色当局树立成比毛主席还“一点缺点错误”都没有的,而且特色当局派到左翼的特务如司马南团伙也曾极力树立过“孔张艾”(为了破坏反转,它们也企图树立顾秀林、“唯顾所指”),这些在我们看来都是他们一贯的手法。位卑他们把江张树立成圣人,恐也是别有目的。
引用 棲霞客 2015-5-18 07:53
有些人先假设江青或四人帮是圣人, 然当与此假设不吻合的言论出现就跳脚. 特色党是造了许多谣言, 但特色党无法创造宇宙. 很多歷史真相需要探索与面对, 不能本能反应地指摘对歷史有不同判断的人.

其实最稳妥的办法是将焦点放回76年逮捕四人帮是违法的颠覆性政变, 是改变社会主义体制的叛变行為, 这样就将问题与江青等人的人品或路线错误切割开来了. 四人帮再坏再错误, 你邓矮子团伙也不能非法颠覆社会主义体制, 这才是正题. 如果一味将焦点放在江青等人的"道德节操"和"不可批判"上面, 那不但是离题帮敌人製造有利的舆论位置, 也是用自己的弱处来碰敌人的鎧甲, 花十倍力气却难以说服现在的年轻人.

年轻一辈是未来革命的主体啊!
引用 元疆 2015-5-18 06:31
这封读者来信写得相当有水平,也讲策略。
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工人阶级与无产阶级是不是一回事,文革究竟是阶级斗争,还是阶级内部的斗争,这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也是一个科学问题。1958年中国三大改造完成后,生产资料还是私有制么?今天的文革老同志们把当年年轻的自己当成无产阶级或无产阶级的代言人,这是一个今天与昨天的美丽的误会。今天是无产阶级,不等于昨天是无产阶级。解放前是无产阶级,不等于解放后还是无产阶级。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5-18 02:59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20)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23:11 , Processed in 0.026734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