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工农大众是解决矛盾的主要力量

2015-4-5 15:17| 发布者: 远航一号| 查看: 937| 评论: 12|原作者: 子_云

摘要: 中国社会当前的主要矛盾,一是反抗半殖民地经济秩序的矛盾,二是反抗血统专制统治的矛盾。工农大众此起彼伏的反抗运动都相关于这两大主要矛盾。令两个剥削阶级的”精英“最心惊肉跳的,就是人民大众掌握了马列毛的精神武器、从而变成自为自觉的反抗运动。

编注:这是子云网友在严家祺《亚洲周刊》访谈后的跟贴,经整理后作为文章在此发表。

 

严家祺是于光远的弟子,1989年后据说两个人还见过面,司马南、方舟子是于光远晚年亲自安排的、表面上是ZXB控制舆论的第五纵队(实际上挺转基因,说明他俩属于美国豢养的),这种脉络表明司马南也算是严家祺的“师弟”,它们的共同”师兄“是何祚庥和郑必坚。


从严家琪的角度,怎么也不会说中国的问题,国际垄断资本也是主要原因、买办阶级已经成为国际垄断资本掌控中国经济的代表。在红中网时间比较久的朋友,也可以找找王希哲的几年的文章,看看他对买办阶级是怎样一个态度?

文中的混乱逻辑,说明严家祺们的日子也很不好过:根据他的学术水平,他自然应该知道这篇讲话很狗血:不得不承认中国的资本主义化,是邓小平搞的,但还要维护邓的形象;要批评集权专制却还不能过头、不能影响美国大老板支持包子琦善的”反腐“进程(还需要时间)。

中国社会当前的主要矛盾,一是反抗半殖民地经济秩序的矛盾,二是反抗血统专制统治的矛盾。工农大众此起彼伏的反抗运动都相关于这两大主要矛盾。目前这些反抗运动,还处于自发阶段;令两个剥削阶级的”精英“最心惊肉跳的,就是人民大众掌握了马列毛的精神武器、从而变成自为自觉的反抗运动。

 

他们既不敢公开禁止马列毛的学习、书籍发行、网络传播;所以阻止人民掌握马列毛的手段,一是通过南方系传播西方腐朽的思想、二是派遣、扶植一些分子,搅浑泛左翼的思想探索。打个形象地比喻,就是往马列毛思想中掺进污水(如孔教、红二主导下的”新社会主义蓝图“)。为达到这个目的,需要泛左翼内部”一团和气“。当然这也是我们不同意乌有这次会议“共识”的原因之一。



之所以视洛阳会议的“共识”为托派路线,主要有这么几个因素:一是其对中国当前阶级分析的“搅浑水”,只提官僚资产阶级、却不提买办资产阶级(国际垄断资本),还声嘶力竭地说“对此结论不容怀疑”。二是托派们要反对红二们的政治上的专制,给出的药方却是跟在资产阶级后面、为左派“自己的民主权利而斗争”?!这无非是要把工农大众的反抗运动,纳入对国际垄断资本有利的轨道。引起我们警惕的,是这些搞托派路线的,却非顶着个毛派共产主义者的面具,还隐隐有当局放纵它们出台的线索。



当然,有些有托派思想的人,参与帮助工人维权、参与如周秀云悲剧的维权,这样的行动我们是支持的。在具体的维权活动中,我们不仅是同盟,也可以说是”战友“。这也不妨碍我们对托派思想路线的揭露和批判。

这两大社会矛盾下,工农大众是解决矛盾的主要力量!中国工农大众绝不能拱手相让领导权、跟着买办资产阶级后面去”反专制“,搞宪政民主;也不能跟在官僚资产阶级后面去“打汉奸”保红二们的专制政权。

托派和保皇派,都倾向于啃书本、手拿书本去教育(启发)群众;其实真正该做的应该参与人民大众的反抗运动、在运动中向人民大众学习、才能真正掌握马列毛、成为人民运动的先锋队。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5-4-8 03:16
龙翔五洲: 因为没有更多的资讯,洛阳会议纪要的事先放一放。 关于国际垄断资本主义是不是要纳入国内阶级分析的问题,也是可以商榷的问题。 当今中国的社会是一个由共产党修 ...
龙翔兄,洛阳会议的观点,与去年位卑和花枝俏的观点是一模一样。在洛会前后,红旗网还出台了对反转的批判(就是那个“Liberation“和”藺宇“,花枝俏打亮)。反转运动是有过血的教训的,这让我们不能不对之高度警惕。

不过,现在还是把他们放在一边,尊龙兄的建议,集中谈谈三合一的问题:首先,我们看,习李搞”混合所有制“,是不是就是要把这三个阶级合在一起?应该是的。那说明它们原来不是一事的,为什么要合在一起呢?显然是为了利益,合在一起,理论上对它们最有利(且不论实际执行起来,主要是官僚资本和买办/国际垄断资本的”合”)。如果按你和几个同志的观点,我们大力宣传三个资产阶级是一事的,对包子搞这种融合,是有利于之”合“影响?还是不利于“合”的影响。当然,这不是我们讨论的重点,只是很直白、有意思的一个推演。

问龙兄一个具体的问题:崔永元代表什么阶级?他反转代表了哪个阶级的立场?
引用 子_云 2015-4-8 02:49
向阳花: 子云兄:如果伱有闲空的话,建议你去把毛主席1937年8月的矛盾论,第四部分仔细阅读-下。你就不会在此纠缠未完未了。`毛主席说:"任何过程如果有多数矛盾存在 ...
回向阳花兄:

你提这个问题,很好。因为这正是我们要说的第二点:如何才能掌握毛泽东思想?是像洛阳会议组织/总结者说的”大量学习书本理论“并”不要质疑“?还是在实践中学习体味马列毛的思想?脱离实践谈学习马列毛,是乌有和洛阳(都是简称)的共同点。

马列毛思想,首先是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我们看到,左翼阵营现在除了有乌有的保皇路线、洛阳会议组织总结者的”托派“路线,实际上绝大多数各地左翼小组/红色青年小组,都没有跟随他们俩条路线起哄。相反,很多网友对这两者都提出了批判,这说明什么?这种客观事实,不以人们主观意识为转移的客观事实,说明了左翼思想战线上有三条路线存在。这当然不是老恽老刘鼓吹的”斗私批修不够”,决定了三条路线分歧的,是阶级立场,是客观存在的物质基础,在思想意识上的反映。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4-7 22:46
因为没有更多的资讯,洛阳会议纪要的事先放一放。
关于国际垄断资本主义是不是要纳入国内阶级分析的问题,也是可以商榷的问题。
当今中国的社会是一个由共产党修正主义路线而引发的资本主义复辟的社会。在这个资本主义复辟过程中孕育产生和壮大了一个三胞胎孪生兄弟群,即官僚权贵资产阶级、自由资产阶级和买办汉奸集团。它们之间相互勾结、相互谋利、相互换利、相互反哺、相互维护、相互抱团,共同压迫和剥削广大工农知大众。这是他们的共性,不可分割;同时它们之间有所差异、有所矛盾、有时甚至有所冲突,即它们存在个性,可借以策略地区别对待。它们之间的矛盾只是在压迫剥削广大工农知大众中分赃不匀得利多少的矛盾。它们与无产阶级工农知大众的矛盾不是人民内部矛盾而是敌我矛盾,它们是社会主义革命的对象,打到这三位一体的资产阶级是为了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的社会主义制度国家。
讲三位一体的资产阶级是不是已经将国际垄断资产阶级的代理人包括在内了呢? ...
引用 向阳花 2015-4-7 17:20
子云兄:如果伱有闲空的话,建议你去把毛主席1937年8月的矛盾论,第四部分仔细阅读-下。你就不会在此纠缠未完未了。`毛主席说:"任何过程如果有多数矛盾存在的话,其中必定有一种是主要的,起着领导的,决定的作用,其它则处于次要和服从的地位。因此,研究任何过程,如果存在着两个以上矛盾的复杂过程的话,就要用全力找出它的主要矛盾。捉住了这个主要矛盾,一切问题就迎刃而解了"。你应该多一点"定慧",少一点"嗔痴"。别自我淸高,老看别人不顺眼,不如意。
引用 子_云 2015-4-7 02:09
龙翔五洲: 我又看了一遍洛阳会议纪要,人家并没有像子云网友所讲的:“之所以视洛阳会议的“共识”为托派路线,主要有这么几个因素:一是其对中国当前阶级分析的“搅浑水” ...
续前:现在洛阳会议的组织/总结者,要教育大家(左翼、群众):国际垄断资本不是老大、也不是老二,这就是掩盖国际垄断资本在中国社会经济秩序中的主导作用,我们因此判断他们在帮国际垄断资本的忙,龙翔兄,这不是空穴来风吧?

明明是托派,却用”毛派共产主义者“做画皮。在洛阳高调出场却不被当局找麻烦、与洛阳本地的红色群众不断被传唤,形成鲜明对比。这些都值得我们警惕。

龙兄没有对”跟在资产阶级后面为左翼自已争民主“”啃书本“提出意见,咱俩在这两点上是一样的吗?

刚才又看到”拥耕“在红旗网上发的”中国是不是殖民地半殖民地“及其跟帖,龙兄有时间也可以看看。
引用 子_云 2015-4-7 02:04
龙翔五洲: 我又看了一遍洛阳会议纪要,人家并没有像子云网友所讲的:“之所以视洛阳会议的“共识”为托派路线,主要有这么几个因素:一是其对中国当前阶级分析的“搅浑水” ...
龙翔兄,

的确,洛阳会议的“组织/总结者”(我特别强调这一点),在“私营资本主义”之后,也不得不写出了“外国垄断资本主义”这个名词。(看乌有所发的文章中,也会有“官僚资本主义”这个词个别出现。)

然而,这和他们把“中华帝国主义”变换词语为“垄断资本主义”、玩弄文字游戏,其实是一样的。首先,把私营资本主义“放在“国际垄断资本主义”之前,这显然是降低读者对“国际垄断资本主义"的重视、掩盖国际垄断资本主义对中国经济秩序的主导和控制。仅接着,就话题一转开始谈贪污受贿,并发明定义为”官僚垄断资本主义占有剩余价值的特定形式“,托派们在此又巧妙地把马克思关于剩余价值的论述给”修正“了。此顺序,无非是说”官僚老大、私营老二“、国际垄断资本呢?轻轻放在老三的地位,接着就不提不见了。

我们换个角度,在当今社会,特色当局对外软、对洋人软、对百姓硬,所以百姓心中,特色当局是把洋人当老大的。原因何在?不在国际垄断资本和国际垄断资产阶级的地位?现在洛阳 ...
引用 子_云 2015-4-7 01:39
向阳花: 主要矛盾只有-个,那就是包子资产阶级统治集团,即特色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它们均是邓家养的白猫和黑猫,现今的"打老猫",只是饱猫和饿猫之间的撕咬而 ...
续前:按照资本主义的规律,中国的官僚资产阶级倾向于向”中华帝国主义“发展,而国际垄断资本的最大利益在于中国成为其经济秩序中的半殖民地。这是列宁分析的资本主义战争起源理论的一个活生生的实例。孔丹秦晓两个红二发小近几年的争吵,本质上代表了两个资产阶级的矛盾。现在的郭文贵和胡舒立的撕逼,很可能也是这种矛盾的一种表现(我们还需要更多的信息以对之做出判断)
引用 子_云 2015-4-7 01:37
向阳花: 主要矛盾只有-个,那就是包子资产阶级统治集团,即特色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它们均是邓家养的白猫和黑猫,现今的"打老猫",只是饱猫和饿猫之间的撕咬而 ...
向阳花兄:把这两个阶级混为一个的观点,我不同意,原因在于:首先,我们说的买办阶级,并不是买办者的总和,实际是指代表国际垄断资本、国际垄断资本主导的这样一个阶级。到目前为止,我们能找到的资料和数据,可以看到红二/官二们做买办,但还没有靠做买办”混“到国际垄断资本家的。其次,我在马列毛的著作中,从来也没有看到他们以血缘关系来判断是否属于一个阶级的例子。

自1921-1949,中国有不少家庭,既有国民党、也有共产党,如果我们按文革之初联动分子的血统论观点,将之归为一事,无论国还是共,岂不荒唐?

现今中国,官僚资产阶级掌握的生产资料,主要来自毛泽东时代公有制下的积累;而买办们拿的钱,则来自国际垄断资本家;国际垄断资本在中国”开放、引资“下进入中国,它们本来是有矛盾的。所谓”混合所有制“,本质上是官僚资产阶级要和国际垄断资产阶级”抱在一起“、减少矛盾。反过来这正揭示了两个资产阶级并非一事。按照资本主义的规律,中国的官僚资产阶级倾 ...
引用 龙翔五洲 2015-4-6 04:39
我又看了一遍洛阳会议纪要,人家并没有像子云网友所讲的:“之所以视洛阳会议的“共识”为托派路线,主要有这么几个因素:一是其对中国当前阶级分析的“搅浑水”,只提官僚资产阶级、却不提买办资产阶级(国际垄断资本),....."下面请看纪要的有关原文:
“这个社会的主导经济是官僚垄断资本主义,私营资本主义以及外国垄断资本主义构成其广泛的基础。贪污受贿是官僚垄断资本主义占有剩余价值的特定形式。权钱交易,官商勾结,充当买办,既是官僚垄断资本主义和私营资本主义、外国垄断资本主义合流的形式,又是官僚垄断资产阶级和私营资产阶级、外国垄断资产阶级分割剩余价值的特定形式。”
因此把洛阳会议跟托派联系起来的观点,值得推敲。
引用 向阳花 2015-4-6 02:12
主要矛盾只有-个,那就是包子资产阶级统治集团,即特色官僚买办资产阶级。它们均是邓家养的白猫和黑猫,现今的"打老猫",只是饱猫和饿猫之间的撕咬而已。提出两个主要矛盾,难免墮入"保救"泥潭"?
引用 子_云 2015-4-6 01:34
看胡舒立和郭文贵两方阵营各自一边倒的舆论战,官僚资产阶级和买办资产阶级的幕后形象渐渐浮出水面。
引用 远航一号 2015-4-5 05:22
责任编辑:远航一号

查看全部评论(1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5-8 13:29 , Processed in 0.01442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