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政 治 查看内容

同毛派网友谈心

2014-10-18 23:14|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1139| 评论: 11|原作者: 恽仁祥|来自: 投稿

摘要: 我奉劝毛派同志不要再犯我们这些人在文革中犯过的错误。并严格禁止对不同观点的同志采取“揭老底”和算历史“旧帐”。而应按毛主席提倡的“人家的缺点让人家自己讲,各自多作自我批评”。

同毛派网友谈心

大家都说“左派一盘散砂”。我首先表明我不赞同自命“左派”,因为虽然左、中、右客观存在,作为群体还较易鉴别谁是左或中、右,但作为个体,很难鉴别,就同文革中“造反派”、“保皇派”很难鉴别一样,直至后来称:两派都是革命群众组织,两派对立才缓和下来,这个历史教训必须记取。


但自邓小平的反毛、反文革、反科学社会主义的翻案书即“决议”公布后,毛派同反毛派、文革派同反文革派、科学社会主义派同“特色派”或称“改革派”阵线分明。虽各派中都有“假货”,但不是主流。中间派是个大群体,即两头小而中间大,历来如此。我个人认为这样划分,阵线清楚。毛派一盘散砂的结论,基本正确,但不全面。正确在确实不存在一个领导核心,不全面是指毛派在马列毛旗帜下,据媒体报导毛派己占人口82以上,这从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全国各地在反动“维稳”武装的重重干扰和破坏的情况下隆重举行,证实了这一报导的可靠性。决不能忽视这种自愿组合的巨大力量。但值得毛派重视的是,用我的话说:毛派中“马克思”太多,太多了就没有真懂马克思主义的。而造成某些人不抓纲、不抓线,而围绕鸡毛蒜皮的事争论不休,斗得脸红耳赤,甚至闹到不可开交。而都理直气壮宣称是“左派”、“宣传马克思主义”。


对此有人说是“斗争中求团结”,这句话并不错,但如果用在原则问题上,例如有人反文革、反马列毛的基本理论,必须斗争,以求得统一认识。但如果是认识上的分歧,我理解应是经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解决。不应动不动就公开点名打棍子、扣帽子。毛主席在文革中为什么不许在报纸上点名批判大多?值得我们思考!在这方面也有做得比较好的例子,例如秋石客同志的“新社会主义论”,他自己召集两种观点一起开会研究,有人称他“请人批评”,会上摆事实讲道理地急烈辩论,互相通了气,会下更团体。这种解决内部认识上的分歧,值得推广。



关于主要矛盾问题,在毛派内部几乎是争论不休的问题之一。在这个问题上,我没有多少发言权,因为我学的专业是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知识浅薄。坦率告诉大家,我写文章时,一些关键性政治名词的正确含义,都反复请教政治方面的专家。所以对这个问题,有点折衷主义,主张只要是当前存在的重要阶级矛盾或民族矛盾,你就狠批。但不赞同把自己的观点强加于人,搞内耗。至于本人对这个问题的认识,就是毛主席说的: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毛主席把马克思关于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是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更具体化了,是毛主席发展马克思主义一大贡献。但毛主席又说:不要一提走资派,就是敌我矛盾,有的是犯了走资派错误。这实质上如同毛主席把国民党分为国民党反动派和不是反动派一样,目的是把打击面缩得小小的,教育面扩得大大的,即集中打击死不改悔的走资派一小撮。这是我对正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主要矛盾和斗争策略的理解(注:在没有民族矛盾即帝国主义等敌对国家入侵升为主要矛盾的情况下)。但决不强加于人,决不对旁人批判其它敌我矛盾发表文章指手划脚。


对当前王伟光先生《人民民主专政》一文的发表,引起反毛派疯狂围剿一事,我己发表了文章,坚决支持王文《人民民主专政》的立场,在此不重复。我同一些老同志交谈时有这么几句话:这件事对毛派的理论水平和对毛主席的政策、策略的理解和把握也是一次大检阅。不管是毛派还是反毛派都十分清楚:“人民民主专政”是毛主席根据我国国情提出的,而其包含的含义随着革命的深入而变化;“论无产阶级对资产阶级全面专政”以及评“资产阶级法权”等文章,政治干部和专家肯定比我看得多而理解得深。我想凡读过马克思《资本论》和毛主席四卷选集的,是同毛主席的阶级斗争和人民民主专政、以阶级斗争为纲的精神实质是一致的。


如果不以阶级斗争为纲,马克思就成不了放之四海皆准的马克思主义。可以说,马克思主义三大组成部分都抓住了阶级斗争为纲展现出来的。因此,毛派同反毛派对王文《人民民主专政》的争论之剧烈,本身就是一场阶级斗争。这是我这位搞自然科学工作的理解,不妥处欢迎批评指正!在这埸斗争中,反毛派团结一致猛烈轰击王伟光先生,并称施以“绞刑”,辱骂、人身攻击更不在话下。说明反毛派对当今走资派挂的是“人民民主专政”的招牌,干的是对人民实行残酷法西施专政的阶级斗争为纲。可见,反毛派连“人民民主专政”的招牌也不允许挂。


然而毛派如何对待这埸斗争的呢?都耀然纸上(包括文章和跟贴)我就不介绍了。要说明一点:有人说王文的“人民民主专政”是引用的邓小平的话(注:事实是邓小平用毛主席的话)所以就该批。照这个逻辑,毛主席表扬蒋介石“也主张只有一个中国”,你该咋办?我就不想讲下去了,请有关毛派自己去分析吧!在此,我只能介绍几段毛主席的话供毛派参考,共同来总结这一短兵相接斗争的经验和教训。毛主席关干接班人五条标准中我认为最难做到的一条是:“要能够团结大多数人。所谓团结大多数人,包括从前反对自己反对错了的人,不管他是哪个山头的,不要记仇,不能‘一朝天子一朝臣’。我们的经验证明,如果不是‘七大’的正确的团结方针,我们的革命就不能胜利。”深刻理解这段话,都对照一下自己,意义十分重大。


另外,在文革期毛主席和中央一再强调“革命不分先后”,“要允许人犯错误,要允许人改正错误”。凭本人在文革中闹资产阶级派性的教训:“唯我独革”、“以我为核心”是阻碍团结大多数的大敌。这种思想占上风后,嘴上喊团结大多数,实际是不许别人革命,甚至会干出“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我奉劝毛派同志不要再犯我们这些人在文革中犯过的错误。并严格禁止对不同观点的同志采取“揭老底”和算历史“旧帐”。而应按毛主席提倡的“人家的缺点让人家自己讲,各自多作自我批评”。


看了一些网文和相关跟贴,同毛派坦诚谈谈心,不当处,望批评指正!

恽仁祥          20141018



(新愚公调整至头条)

9

鲜花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相关阅读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远望东方 2014-10-22 06:10
左向前: 阁下的还真想在红中网引导舆论啊?搞好你的本职工作就行了,少干见缝下蛆的活儿。左派内部怎么互相提意见都行,你那些别有用心的话还是少说为好。别太低估红中网 ...
你不用猜我是干麻的,我就是你们的反面教员,并以此为荣。
引用 laobing 2014-10-22 00:10
元疆:...真正的左派、马列毛主义者,要象研究自然科学一样,做调查研究...
以为这个说法有道理,和自然科学方法一样,要在数据的基础上说话,因为断言证明不了断言。
引用 左向前 2014-10-20 11:02
远望东方: 所言极是!中国所有有点名望的”左派"人物在红网都被批得体无完肤,红网之内的也是完肤无几,总有那么几个人把所有的人踩在脚下,这种左派除了替右派开路之 ...
阁下的还真想在红中网引导舆论啊?搞好你的本职工作就行了,少干见缝下蛆的活儿。左派内部怎么互相提意见都行,你那些别有用心的话还是少说为好。别太低估红中网友的分辨能力了,你还真以为大家看不出来你是干啥的啊?
引用 远望东方 2014-10-19 21:49
yiou: “另外,在文革期毛主席和中央一再强调“革命不分先后”,“要允许人犯错误,要允许人改正错误”。凭本人在文革中闹资产阶级派性的教训:“唯我独革”、“以我为 ...
所言极是!中国所有有点名望的”左派"人物在红网都被批得体无完肤,红网之内的也是完肤无几,总有那么几个人把所有的人踩在脚下,这种左派除了替右派开路之外我看不出有对左派有任何益处!
引用 愚公移山 2014-10-19 19:05
最阴险的一招是不争论!一争论,是非就明白,人妖就看清了。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你D某说不是就不是?强奸可怜的中国人30多年了,被强奸者至今或忍气吞声、或执迷不悟。中央要尽快回归毛泽东思想,尽快纠正非毛的《决议》,尽快恢复七五宪法!大家都来呼吁,上达天听!
引用 向阳花 2014-10-19 16:14
老恽,请不要以敎师爺自居。跟别人一道凑热闹起哄!当前就有一股批判什么''唯我独左","影响团结"和"不顾大局"的战略部署。我看有点危言耸听。因为大家都代着靣具,互不认识,怎能"揭老底"?你在"文革''中犯了什么错误也没必要在此高资态地亮相,而以偏盖全,给别人脸上抹黑和泼汵水,而把''造反派"这个名称搞臭。好象''文革''的''失败",就是因为''造反派打派杖"造成的后果。真是岂有此理!丶本人上红中网也有几个月的时间,尚未发现谁在上面搞''以我为核心''.为何要揑造出这种事端来?目的何在?到是有人自已无知,不学无朮,以''革命主人''自吹自擂。对网民施以恐吓和要狹,对不合他味口的言论,除了打棍孑扣帽子外就是挖苦讽刺,这种人就是伟大领袖讲的那种''半桶水盪得很''的货色。劝你别学他们。 ...
引用 元疆 2014-10-19 09:07
平则不鸣: 【大家都说“左派一盘散砂”。】  左派并不是一盘散砂,而是名为左派实是假左真反动的人太多,所以看起来像是“一盘散砂”!  红中网里的各方神圣就是例子!
--------------------------------------------------
一杆子打不翻一船人,乱拳也打不死老师傅。真正的左派、马列毛主义者,要象研究自然科学一样,做调查研究。研究自然科学要做实验来调查研究自然。研究社会科学,要调查研究一下,“各方神圣”他们都是谁,调查一下他们长期以来的、公开的、代表性的观点,调查他们的所作与作为,这样下的结论才比较可靠。
引用 平则不鸣 2014-10-19 04:52
【大家都说“左派一盘散砂”。】

左派并不是一盘散砂,而是名为左派实是假左真反动的人太多,所以看起来像是“一盘散砂”!

红中网里的各方神圣就是例子!
引用 子_云 2014-10-19 00:16
不真去分析中国社会、靠假的列宁词语摘抄来挖对方“小资产阶级”“思想意识”,是不是“揭老底”和算历史“旧帐”的一种?
引用 yiou 2014-10-18 15:12
“另外,在文革期毛主席和中央一再强调“革命不分先后”,“要允许人犯错误,要允许人改正错误”。凭本人在文革中闹资产阶级派性的教训:“唯我独革”、“以我为核心”是阻碍团结大多数的大敌。这种思想占上风后,嘴上喊团结大多数,实际是不许别人革命,甚至会干出“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我奉劝毛派同志不要再犯我们这些人在文革中犯过的错误。并严格禁止对不同观点的同志采取“揭老底”和算历史“旧帐”。而应按毛主席提倡的“人家的缺点让人家自己讲,各自多作自我批评”。”非常同意这段话。
我是退休老工人,上网是来学习的,有时难免要发几句牢骚。我真的不想看到隔壁西方失败式的人乱打棍子乱骂人的作派。我真希望红中的编辑网友不要学那种人,相互学习教学相长。
引用 水边 2014-10-18 13:50
编辑 水边

查看全部评论(11)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06:55 , Processed in 0.022286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