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理 论 查看内容

反修论——学习与交流

2014-8-24 23:42| 发布者: 水边| 查看: 1338| 评论: 22|原作者: 项观奇|来自: 投稿

摘要: 愿意做个毛派反修战士很对、很好、很光荣,但是,真正实现这一点,不是靠自己主观的宣布,而是要经历一个过程、甚至是一个痛苦的脱胎换骨的过程。我自己就有过这样的体会,而且,至今也从来不敢说自己就真得弄懂了马列毛主义,就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毛派反修战士了。我只能说,我还有这点自知之明,承认自己在不断地犯错误,只能在不断地纠正错误中,逐步弄懂马列毛主义。我以这样的态度和同志们共勉。 ... ... ...

说明:因为整个谈话篇幅较长,我想还是分题发表较好。如果大家不耐烦,也好及时打住。                

                                                   项观奇2014823

 

 

                              反修论                         

 

                            ____学习与交流  

 

 

                                  项观奇

 

        此次回国近两个月,从北京到各地,走了不少地方,见了不少老战友、新同志,算是从事一点革命实践活动,意在推动毛派同志实现“思想相对统一,联络相对加强。我个人感到,还是有收获的。

        思想相对统一,总是在同志们的思想交流中实现的。这次我更有深刻体会。同志们的许多新鲜的有价值的思想给了我启发和帮助;我的一些意见,也得到了同志们的匡正,使我在认识上有所进步。即便有些分歧还一时难于消除,但是,增加了互相了解和谅解,至少对团结的干扰减弱了。所以,我深感,这种思想交流,对于毛派同志之间的团结是大有好处的,对于毛派同志学习、掌握马列毛主义也是大有好处的。

        我在这次思想交流过程中,大体谈论过以下几个问题,我把谈话的要点简要说一说,以便和更多的同志交流,总题目算是论反对修正主义。

    

                                               一、马列毛主义的灵魂是什么?

     

                                        1、弄清灵魂问题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这是一个马克思主义最基础层次的问题。但是,依然值得说一说。

        邓小平有一句名言就是说的这个问题,他说毛泽东思想的灵魂是实事求是。这样说对吗?不对。这是一个错误的说法,是违背毛主席本意的错误说法。

        实事求是讲的是思想方法,是认识论,是实践论,是唯物论,是毛主席在哲学上的发明,是我们党的思想路线,自然是很正确的,也是很重要的。但是,不能说这是毛泽东思想的灵魂。

    大家都知道毛主席在延安纪念鲁迅先生的大会上说过,马克思主义的道理千条万绪,归根结底就是一句话:造反有理。根据这个道理,于是就反抗,就斗争,就干社会主义。

        造反有理才是马列毛主义的灵魂。

        1965年,毛主席在杭州会见几位著名哲学家时,特别讲了这个道理,他指出,有人说哲学是马克思主义的基础,不对,马克思主义的基础是阶级斗争。工人阶级受压迫、受剥削,要反抗,要斗争,就找到了马克思主义。革命了一辈子的毛主席,为什么到了晚年,再次强调这个道理呢?这是有感而发的,也是针对修正主义的错误观点而言的。

        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庞大的丰富的理论体系,可谓千条万绪”,但是,这个理论的核心、灵魂、基础、实质……这个理论的总纲,就是一句话,就是革命,就是造反有理,就是阶级斗争,就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广大劳动人民要解放、要翻身,要做天下的主人。毛主席喜欢国际歌,劳动人民喜欢国际歌国际歌唱的就是这个道理,毛主席生前一再指挥我们高唱国际歌,就是要我们牢记这个道理。

        这个道理并不难理解。任何主义都是阶级意志的体现。马克思主义是无产阶级阶级意志的体现,而且是唯一的一种科学的体现。无产阶级是一个受苦的阶级,求翻身,求解放,自然会是这个阶级的必然的阶级意志。马克思主义的创立,不过是给这种历史必然性以科学的说明。革命也罢,阶级斗争也罢,无产阶级专政也罢,建设共产主义社会也罢,为人民服务也罢,其总纲,就是无产阶级和普天下的劳动者求解放。说灵魂,离不开这个道理,或者说,灵魂,就是这么来的。

        讲马克思主义,首先就要讲这个道理。马克思去世了,恩格斯对马克思的一生伟大贡献做了科学总结,这是大家都熟的。但是,有一段话却常常为大家所疏忽。恩格斯在评价了马克思的两个伟大贡献后,紧接着有这样一段话:

    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的确是一个革命者。为雇佣工人阶级摆脱现代资本主义经济生产制度的桎梏而斗争,这是他真正的爱好,从来还没有过一个像他那样积极的战士。”(恩格斯:《马克思墓前悼词草稿》)

        这就告诉我们,在恩格斯看来,他们之所以创立马克思主义,之所以做出这样伟大的理论创造,根本的目的,首要的目的,就是为了革命,为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阶级从资本主义的枷锁下解放出来。革命就是阶级斗争,就是无产阶级求解放。马克思、恩格斯首先是一个革命家。这个首先,是马克思、恩格斯的灵魂,也是马克思主义的灵魂,也是马列毛主义的灵魂。红灯记有一句著名唱词,叫做听奶奶,讲革命讲革命,就是讲阶级斗争,就是讲马列毛主义,就是讲马列毛主义的灵魂。

        谁讲革命,谁就是马列毛主义者,谁不讲革命了,谁背叛革命了,谁就是修正主义者。       

       1976年,毛主席在他一生革命征途的最后一刻,还是这样谆谆教导我们:

    “为什么列宁就没有停止呢?民主革命后,工人、贫下中农没有停止,他们要革命。而一部分党员却不想前进了,有些人后退了,反对革命了。为什么呢?做了大官了,要保护大官们的利益。他有了好房子,有汽车,薪水高,还有服务员,比资本家还厉害。社会主义革命革到自己头上来了,合作化时党内就有人反对,批资产阶级法权他们有反感。搞社会主义革命,不知道资产阶级在哪里,就在共产党内,党内走资本主义道路的当权派。走资派还在走。一百年后还要不要革命?一千年后要不要革命?总还是要革命的。总是一部分人觉得受压,小官、学生、工、农、兵,不喜欢大人物压他们,所以他们要革命呢。一万年以后矛盾就看不见了?怎么看不见了呢,是看得见的。”(《毛主席重要指示》,见1976年,中共中央4号文件)

        毛主席在临终之时,留给我们这些话,实际是他一生革命经验的总结,是最后传授给我们识别、战胜修正主义的法宝。革命,阶级斗争,正是马列毛主义的全部真理的灵魂,修正主义尽管以各种欺骗的伎俩装扮自己,但是,在这个要害问题、灵魂问题面前,总是无可避免地要暴露自己的真面目。

        无产阶级求解放,必须取得政权,这就要革命,就要敢于提出政权要求,实践政权要求。这是阶级利益和意志的集中体现。在这个根本问题上,马列毛主义和修正主义的阶级立场不同,代表的阶级利益不同,发生殊死斗争是必然的。哪种主义占主导,哪条路线占主导,关系到革命的成败。历史已经证明,革命能否成功,是和能否清除修正主义同步的。

        无产阶级夺取政权之后,还有没有阶级斗争,还要不要革命,要不要继续革命,还有没有革命任务。面对新情况,新的历史条件,新的阶级斗争规律,马列毛主义和修正主义再次不可避免地发生斗争。

        残酷的事实是,社会主义遭遇失败,而且,造成失败的原因,说来说去,归根结底还是内部原因是主要的、主导的。问题出在“资产阶级就在共产党内,并由此进而导致无产阶级的真共产党蜕变成资产阶级的假共产党,最终导致重建资本主义,而且是最坏的官僚专制资本主义,也就是常说的权贵资本主义。从苏东到中国,历史大体走了相同的路,这说明有规律可寻。只是在中国,修正主义彻底完成了重建最坏的官僚专制资本主义的历史任务,这也有规律可寻。

        这里所呈现的一个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铁的规律是,无产阶级专政建立后,无产阶级求解放的历史任务并没有因此而完成。

        马克思曾预见,限于唯物史观所强调的历史条件的局限,在资本主义和共产主义之间,在无产阶级专政建立后,要经历一个各方面的不断革命的历史过程。历史验证了这个天才预见。

        列宁从落后的俄国的社会主义革命的实践中,进一步看到这一历史过程因为俄国落后的国情,遭遇的曲折和艰难比理论上的设想大得多,共产党人只能就如何推进社会主义事业从理论上、实践上进行大量的崭新的理论创造和实践探索。列宁留下了宝贵的社会主义理论遗产,大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理论。

        毛主席继续前进。毛主席的最大的贡献,就是看到了,在中国更加落后的国情的制约下,我们建立的这个社会主义社会是更加无法达到科学社会主义理论上的要求的那样完全的社会主义社会,这种实践中的社会主义社会是更加的不稳固,甚至,林彪一类如上台,搞资本主义制度很容易。这种危险首先来自在我们建立的这个制度框架内“大官们有特权。特权是党内必然产生走资派的政治的经济的基础。走资派是个阶级现象。走资派是党内资产阶级的代名词。走资派是颠覆无产阶级专政的阶级基础。只要哪里被走资派篡权,哪里无产阶级专政就不复存在,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就必然会重新受压迫、受剥削。这是社会主义社会无法避免的阶级斗争存在的规律,也是无产阶级必须继续进行阶级斗争的规律。毛主席发现了这一切,揭示了这一切,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社会主义条件下必须继续革命的理论。这个理论和实践是毛主席对于发展马克思主义所作的第二个伟大贡献,是毛泽东主义赖以确立的最后标志。

        正是基于这样的实践和理论,共产党人清醒地看到,社会主义革命并不会因为已经夺取政权而结束,在历史条件制约下,社会主义制度只能逐步地走向完善,阶级的消灭只能逐步地走向完成,这个过程,依然是阶级斗争的过程,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无产阶级求解放的过程。正是这样的历史任务决定了,革命,再次被提上日程,不仅要继续革命,而且,弄得不好,发生资本主义复辟,还要重新再次进行社会主义革命。

        这就是毛主席直到临终,还要大讲革命的原因,也是在今天马列毛主义的灵魂依然是革命、是阶级斗争、是无产阶级求解放的原因。

        与此相反,站在党内资产阶级的立场上,自然要保护享有特权的大官们的利益,自然要抹煞新形式下阶级对立和阶级斗争的客观存在,自然要否定马列毛主义的灵魂依然是革命,是继续革命。邓小平和他的徒子徒孙们就是这样做的。这是他们的阶级利益、阶级地位决定的。他们是革命的对象,怎么会承认革命的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必要性呢?

        但是,革命人民可千万不要忘记,马列毛主义就是、只能是、永远是革命的理论,是无产阶级和广大劳动人民阶级求解放的理论。在今天,尤其是反抗修正主义统治的革命理论。


                                       2、作一个反抗修正主义统治的革命者

 

 

        革命不是吓人的口号,也不是空洞的喊叫,革命是实实在在的斗争,而且常常是残酷的血腥的斗争。反抗修正主义的斗争尤其是这样,道理是毛主席早已讲明白了的,修正主义的统治,是法西斯专制的统治。修正主义作为一个阶级的现象,是不可能改悔的,或许能够改悔的,只是特定历史条件下的个别人,而且,正如毛主席所说,修正主义头子改也难。中外修正主义的残酷统治的历史、尤其近四十年的历史已经雄辩证明了这个真理。不要再制造幻想,不要在幻想中眼巴巴地盯着上层而一味等待,还是要牢记恩格斯晚年强调的道理,只有革命、人民起来革命才是解决修正主义的唯一的最高的权威手段。

        我深知,面对修正主义的法西斯专制,坚持马列毛主义的革命灵魂,作一个敢于反抗修正主义的资产阶级法西斯统治的革命者,是很不容易的,是有难度的,甚至有比在一般资产阶级统治下进行革命的特殊难度。

        首先,在今天的现实条件下,要想做到无私无畏、赋有自我牺牲精神,以反抗修正主义的统治为自己的崇高革命目标,是不容易做到的。

        修正主义的统治是法西斯专制,打着的旗号是社会主义,但是,搞起镇压来一点也不手软,小则坐牢,大则掉头,这是已经在发生的事实。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一样,有真老虎的一面。面对这种危险,在有饭吃,有工作干,尚能生存的情况下,能不能、敢不敢不怕牺牲,这可不是一句豪言壮语所能代替的。毛派始终没有什么重大行动,大概主要原因还是在这里。常常一点屁大的私事(例如接送孩子去幼儿园)就可以影响参加集体活动,谈何革命?但是,这是很实际的,很真实的现实状况。我是深有体会

        只有站在工农劳苦大众的阶级立场上,想到的不是自己、自己的小家庭,而是劳动人民现在正在受苦,才能产生必须起来革命的责任感;只有心中怀有坚定的马列毛主义的共产主义信仰,认清了修正主义背叛劳动人民的叛徒的罪恶,才能有义无反顾起来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只有没有忘记毛主席的教导,没有忘记千百万革命先烈流血牺牲的壮烈历史,才能在自己的心中始终燃烧着革命的激情,誓死和修正主义斗争到底。

        和参加新民主主革命的历史要求不同,对于参加反抗修正主义法西斯的资产阶级统治的社会主义革命,对革命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做一个真正的而不是口头的革命者、毛派战士,是不容易的。说“斗私批修”,是要斗私,没有斗私,不可能有批修。可惜,事情常常是相反的。文革失后的毫无抵抗和纷纷投降,是过去了的教训;如今毛派软弱到逆来顺受,是现在的教训。这是毛派主观存在的严重问题,我们毛派要有勇气自我反省。

        第二、实践证明,要做一个坚定的反抗修正主义统治的革命者,必须提高自己的马列毛主义的水平。当年毛主席说,我党真懂马列的不多。这个话完全可以用到现在的毛派身上。毛派对毛主席、对马克思主义革命导师的尊重,一般地说是不成问题的。问题在于,尊重并不等于懂。毛主席一再说,要认真看书学习,弄懂马克思主义,弄通马克思主义。弄懂、弄通,这个话很准。读书不难,会背、会引几句马列毛,也不难,难的是弄懂、弄通。

        从文革的造反派到现在的毛派,一个明显的不足就是并不真懂马列毛。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也是最大的教训。直到现在也还是没有真正解决。

        这一点集中表现在对当前中国问题的理解上,尤其表现在对当前斗争策略的理解上。毛派都倡言斗争,但是,每人一把号,各吹各的调。对斗争大方向,对斗争的切入点,理解很不一致,总体地表现了马列毛水平不高。说不团结,其实也与对斗争策略的理解不统一有关,说缺乏行动,更直接与没有统一的斗争策略有关,至于说个别投机分子之所以影响那样大,至今还在忽悠我们的同志,根本原因还是与我们毛派的马列毛水平不高有关。对这一不足,同志们千万别盲目自信,而应该有冷静的清醒的估计。

        毛主席一再说要认真看书学习,弄通马列主义。这就是说,弄通马列主义的基本前提是必须认真看书学习。可是,真正认真看书学习的有几人?文革中的造反派没有作到这一点,现在的毛派也没有作到这一点。就凭知道一点只言片语,就以为真得马列毛主义在手,动不动就朝别人挥舞批判的板斧,其实这正是不懂马列的一种表现。自以为自己是知识分子,读过几本马列毛的书,就以为懂得马列毛主义了;自以为自己是个工人、是个农民,就很革命了,就不用读书,或一读就通了,这都是自欺欺人的误解。文革中的教训并没有成为过去。

        弄通马列毛主义是不容易的。参加革命实践是基础,但是,必须读书,必须读马列毛的书,还要读各种反映人类已经获得的知识的书。没有一个十分科学的头脑,是不可能掌握科学的马列毛主义的。可是,自邓小平上台后,这个自己不读书不看报的大党阀”,不仅从来不提倡读毛主席的书,也从来不提倡读马列我们的大学生,自77届后,一般都没有在马列毛上下过功夫,现在的几位有影响的毛派教授,就没有摆脱这个局限,他们是从来言不称马列毛的,倒是有勇气去批判马克思,愚蠢到不知天高地厚

        不认真看书学习是不行的,自发的倾向是危险的倾向。在中国这样一个小农、小资产阶级汪洋大海的国度里,一个人不去用马列毛主义改造自己,仅凭一点经验主义,那是不可能弄懂马列毛主义的,那只会用小资产阶级的狭隘眼界看世界。我们的许多同志正是这样。

        愿意做个毛派反修战士很对、很好、很光荣,但是,真正实现这一点,不是靠自己主观的宣布,而是要经历一个过程、甚至是一个痛苦的脱胎换骨的过程。我自己就有过这样的体会,而且,至今也从来不敢说自己就真得弄懂了马列毛主义,就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毛派反修战士了。我只能说,我还有这点自知之明,承认自己在不断地犯错误,只能在不断地纠正错误中,逐步弄懂马列毛主义。我以这样的态度和同志们共勉。

 (编辑 水边)

10

鲜花
2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最新评论

引用 子_云 2014-9-5 07:18
由于特修集团的封锁,国内同志对国外的情况了解比较少,只是通过315,才知道一些轮子报纸实际是特修反腐大棒方向的”预言报“。而在国外的左/毛派网友,则都知道轮子一贯的褒贬:捧温、夸习、骂江、薄、周。我们可以断定没有什么可以妨碍项观奇老先生知道这一点。

其次,老项有文革的经历,起码主席的语录应该还不因年老而忘记:”凡是敌人反对的,我们就支持;凡是敌人支持的,我们就反对“。轮子反对江,老项也反对江,轮子褒习,老项在18大之前也褒习?老项身在德国、也不像张宏良/孔庆东等被约个谈话、封过微博,老项你说你自己应不应该讲清楚你为什么和轮子合拍?
引用 ahjoe 2014-9-3 01:37
说句题外话,赞成反修,但很不同意你的什么“半社会主义”!

另外,不可以把邓力群抬得太高,当初拥邓跟“决议文”的非毛妖魔化毛也有他的一份。

不能说他们(王震李先念等等)晚年有所觉悟就可以洗清他们手上在背后捅过刀子的血迹。

古罗马的西泽大帝是怎么死在谁的手上的?其中之一 还是他视若亲子的布鲁特斯(Brutus)。
引用 铁心兰兰 2014-9-2 06:46
社会主义不是完成的社会状态,而是继续革命的进行,目的就是劳动群众当家作主,所以,我的看法是把社会主义的宣传定义为:劳动群众当家作主,以此批驳邓小平的发展生产力谬论,伪满州国在当时生产力中国境内第一,但劳动群众比猪都不如。

包子上台,法西斯专政空前加强,各大门户网站跟帖不是审查,就是雇佣水军、网警根据旨意冒充“民意”,令人做呕,连人民的声音都怕,还“权为民所用”,真是亏包子讲得出口。发觉连红中网上都有水军光顾,帮忙维稳,真是可笑,门户网上水军、网警的把戏已经被群众点破,并讥笑,到红中网维稳不是更可笑。
引用 xizihupan 2014-9-1 13:54
修正主义并不是一个贬义词。纵观世界历史的发展,特别是西方历史,修正主义是推动历史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天资本主义的蓬勃发展就是例子。人民要吃饭,国家要富强,这些要靠千百万辛勤劳动的人们,去科学研究,进行生产,而不是靠那些唯心主义的,饿着肚子的“革命”来达到。纸上谈兵对于国家的发展和富强无用。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8-30 22:38
子_云: 呵呵,老项先生,咱俩自2010年起通过邮件交流,在你明确拥习反江后,咱们俩就在网络上交锋。您是一次也没解释过你立场的转变,呵呵,这次先说你自己也犯过错误, ...
记得有一次进行关于小资产阶级讨论,你在一边鼓动大家自报家门,当众多网友认真的作自我批判,深挖自己的小资产阶级根子以后,你却飘然而退,潇洒的很呐!你为什么不把自己的根子挖一挖呢?也把自己光辉的革命工作历史拿出来让大家看一看嘛,好让我们知道你绝对不是“包子旗下专门控制左派/舆论的第五纵队”!
你所批判的项观奇人家可是光明正大,真名实姓的在这里说话,既然你和他有过交流,也应该在这里表明身份,和项老先生面对面的交流,也让大家都认识一下你这个革命同志嘛!
引用 坐地巡天 2014-8-30 21:56
子_云: 回左向前网友:徐隆彬那篇文章哪里可以代表列宁的观点?他所谓引用都是些形容词,那算列宁的观点?你看过《怎么办》吗?看过徐隆彬写的《贝利亚秘史》《斯大林之 ...
这个子云刚开始以为只是一个刚入门径的左派网友,现在看来大谬不然。仔细梳理了一下他的跟帖,发现都是有意的转移话题的实质,将红色中国网友的讨论转移开。相比较“远望东方”那样赤裸裸的网络打手,这个子云更像一个老谋深算的boss。
看他最近的跟帖,发现他对左派队伍的情况又做了详细的调查了解,不像以前那样只是一味地砸鸡蛋或者误导,综合这几方面的分析,同样一句话要送给这个子云:“别的人怎么来判断您不是包子旗下专门控制左派/舆论的第五纵队呢?”希望各位红色中国的网友能够特别的加以注意。
分析此人似乎有如下目的:
1、扰乱大家的讨论,将实质性的话题转移开;这一条对大家有一定的影响。
2、见到好的文章就砸鸡蛋,对那些理论功底不深的左派同志起到扰乱作用;这一点起的作用不大。
3、对左派同志随意打棍子,扣帽子,激怒对方后想办法探听消息,收集情报;这一条对很多同志是个威胁。
4:长期关注左派的动态,能误导就误导,至少起到了混淆视听的作用。
特别总结了这几点,希望大家能引起注意。
引用 子_云 2014-8-28 04:17
呵呵,老项先生,咱俩自2010年起通过邮件交流,在你明确拥习反江后,咱们俩就在网络上交锋。您是一次也没解释过你立场的转变,呵呵,这次先说你自己也犯过错误,再解释”是同志们商量的意见“,哈哈。

这次咱们交锋的就是两个问题:1、您也经过文革、当然看了很多主席的书,您只提看书改变而“改变小资产阶级狭隘的立场”、完全不提社会实践对于真正掌握马列毛的作用,是疏忽吗?2、从18大前您突然拥习、到现在您又要反修,还说您犯了错误,要你具体说说,您就急赤白脸问“你谁啊”,你不觉得很好笑吗?
引用 子_云 2014-8-28 04:08
回左向前网友:徐隆彬那篇文章哪里可以代表列宁的观点?他所谓引用都是些形容词,那算列宁的观点?你看过《怎么办》吗?看过徐隆彬写的《贝利亚秘史》《斯大林之女和克里姆林宫的角力》等书吗?

上次说过路石说话要注意,你左向前也要注意呢!我给那篇文章投花、给那篇文章投草红中网友都看得见,你“只投草不投花”的断言可是会一下子穿帮的。

最后,如果想过奇检讨过他自己的错误,你给个链接不是更好吗?你只能按你自己的主观判断“老项改了”,岂不是太主观和唯心了吗?艾/孔还搞讲座“拥毛”呢?它俩是红中网的“同志"吗?
引用 項觀奇 2014-8-27 13:29
子雲先生,我想知道你在修正主義統治的近四十年間為革命做了點什麼?我更懷疑你是第五縱隊,因為你連個真名也不敢寫,只會給別人上綱上線。你這正是當年造派派中的有些人犯過的錯誤。我對習近平的態度,是同志們商量的意見,就是先要看,要促。時間過去了,有了事實,我們的策略也有了轉折。可能有不妥當的地方,但是,你這種惡意攻擊本身就說明你的用心是不良的。你不把精力花在批判修正主義上,卻一味盯著正在鬥爭的同志,你不看人家寫了什麼正確的東西,專門找毛病,這不是許多五毛正在做的嗎?你要和我說話,請先告知你的身份。這不是過份的要求吧?8。27
引用 左向前 2014-8-27 00:56
呵呵,老项先生,你不说清楚你为何在18大之前突然力挺包子、说说那种行为是不是错误?为什么犯错误?怎么认识到了错误?又准备如何改正错误——别的人怎么来判断您不是投靠了包子旗下专门控制左派/舆论的第五纵队呢?

也回左向前网友:让老项说说他自己抽象表述、没有一点具体分析的他自己犯的错误,是不准他”革命“吗?我追问你转发徐隆彬那篇冒充列宁观点的文章,可不是不准您革命哟。 ...
回子云网友:
第一,项观奇在十八大前后曾经对习近平有过错误的认识,但在他这篇文章中没有继续这种认识,而且他在文章中”承认自己在不断地犯错误,只能在不断地纠正错误中,逐步弄懂马列毛主义。”对此积极的正确的态度我们是否应欢迎并支持?抓住人家曾经犯过的错误不放,冷嘲热讽算不算不准人革命?甚至妄言什么“投靠了包子旗下专门控制左派/舆论的第五纵队”,你有什么证据对一位左派网友可以如此随意质疑?这难道是左派应有的态度?我记得你曾经除了“反转”“普选”表示赞同之外,对其他任何观点的文章都是一颗鸡蛋砸上去,那我们是不是可以据此就揣测你是打着反转的旗号在左派圈里制造混乱转移方向鼓吹“左右合流”的“第五纵队”呢?今天你不是还跟帖说要“建立反邓统一战线”吗?项观奇即便有过这样那样的错误,但还不够反邓啊?你就是这样建立统一战线的?毛主席早年曾经说过“ 愚于近人,独服曾文正公”,那依你的逻辑,岂不是毛主席一辈子都是这种认识而不会纠正了吗?

第二,你说我“转发徐隆彬那篇 冒充列宁观点的文章“,难道列宁对左派队伍中一部分人的小资产阶级性的分析和判断不存在吗?徐隆彬文章里有哪一句话是冒充列宁的观点你尽可以专门写文章批驳,但并非只有你对列宁的理解是正确的而别人的理解都是错误的。左派队伍里一些小资产阶级的思想倾向是一个重大的现实问题,其危害性更不容忽视,不是谁能否认或回避得了的。项观奇在这篇文章中说的“在中国这样一个小农、小资产阶级汪洋大海的国度里,一个人不去用马列毛主义改造自己,仅凭一点经验主义,那是不可能弄懂马列毛主义的,那只会用小资产阶级的狭隘眼界看世界。我们的许多同志正是这样。”恰恰值得你认真思考。

我在你妄加指责项观奇的跟帖后面对你的提醒,我认为还是温和的善意的,你接受不接受是一回事,但大可不必更加过分地质问项观奇,怎么来判断他不是投靠了包子旗下专门控制左派/舆论的第五纵队。你让项观奇给你拿出来什么证据供你判断?但至少他的名字是真的,谁知道你“子云”是干什么的?你又能拿出来什么证据证明自己?这种毫无根据信口开河的打棍子扣帽子的作风不能体现出你是一个严肃的左派网友,也不能为真正的左派同志所允许,更不是红色中国网要提倡的。再次对你提出忠告,望三思。
引用 子_云 2014-8-26 02:22
呵呵,老项先生,你不说清楚你为何在18大之前突然力挺包子、说说那种行为是不是错误?为什么犯错误?怎么认识到了错误?又准备如何改正错误——别的人怎么来判断您不是投靠了包子旗下专门控制左派/舆论的第五纵队呢?

也回左向前网友:让老项说说他自己抽象表述、没有一点具体分析的他自己犯的错误,是不准他”革命“吗?我追问你转发徐隆彬那篇冒充列宁观点的文章,可不是不准您革命哟。
引用 吴为 2014-8-25 23:21
項觀奇: 為人民的利益,是要靠階級鬥爭去實現的。自然科學家也在為人民利益,但方式不同。我們說公有制,說共產主義,都要靠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毛主席反覆說革命, ...
单从字面上讲,阶级斗争和自然科学一样,都是中性的,其阶级属性取决于为哪一个阶级所利用,为哪一个阶级服务。

阶级斗争从原始社会解体以来就一直存在,因此不是马克思发明的。马克思主义只是揭示了早已存在的阶级斗争的实质。

自然科学,可以造福人类,也可以为害人类。自然科學家作为一个整体,并不天生具有為人民服务的本性。举个大家都熟悉的例子,当资本为了追求利润和科学结合起来,转基因这个科学技术,就可以通过强行推广转基因主粮这种方式为资本获取利润,而为这个转基因主粮摇旗呐喊的科学家,就不是在为人民服务,而是为资本服务。

至于“在电脑前指导”,这是一个误解。我以为,我们在这里争论,不是你所理解的“指导”,而为了澄清概念。灯不拨不明,理不辨不透。套用一句大话,理论和实践是不能分离的。主流舆论这几十年的混淆黑白,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不争论”,“不换思想就换人”。

毛主席说过,“凡是要推翻一个政权,总要先造成舆论,总要先作意识形态方面的工作。革命的阶级是这样,反革命的阶级也是这样。”拿枪和不拿枪,同样都可以进行战斗。
引用 項觀奇 2014-8-25 16:17
為人民的利益,是要靠階級鬥爭去實現的。自然科學家也在為人民利益,但方式不同。我們說公有制,說共產主義,都要靠階級鬥爭,無產階級專政。毛主席反覆說革命,是他的切身體會。沒有革命經歷的人,不容易理解。
另外,接受子雲等先生的批評,本人只是一個不稱職的兵。希望這些先生也來投入實際鬥爭,不僅在電腦前指導,也到實際運動中來指導。我馬上再次回國,希望這些先生及時指導,參加實際鬥爭,指導我們怎樣鬥爭。我28日到京,電話是18678819152。這些話,是真誠的,是運動的真正的需要。我相信,一步實際行動,勝過一打綱領。
引用 平则不鸣 2014-8-25 09:59
解廌角: -------------------------------------------------------------------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核心和精髓是造反有理,很对。 毛泽东思想的核心是人民的利益高于 ...
是的,如果有人面对 “某些人成了人民利益的“代表”” 都不去反对或者批判,却在哪儿放言高论搞什么“调和”,这种行为就很可疑了!
引用 平则不鸣 2014-8-25 09:57
左向前: 子云网友:咱们是否应该允许人革命?对于项老以前的某些观点,我也曾经表示过不同的意见,包括很不客气的批判;如果他继续“犯错误”,大家尽可以继续批评甚至批 ...
同意你的看法,每个人,不论其反动或进步,荒谬与正确,都应该保护他们的发言权!

但子云网友的质疑:“靠读书就能摆脱“小资产阶级的狭隘眼界”,”? 没有什么差错,也要受到相对的保护。
引用 沙海之舟 2014-8-25 08:20
仅靠读书也不行,还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意防止“本本主义”。
引用 沙海之舟 2014-8-25 08:12
革命的目的,是为了建立无产阶级专政;继续革命的目的,是为了巩固无产阶级专政。
引用 左向前 2014-8-24 22:04
子_云: 项观奇先生,别说那么多:你还是说说你为什么当初支持刁得一吧!说说你犯了什么错误、又因为什么意识到错误?做了什么改正错误?  呵呵,靠读书就能摆脱“小资产 ...
子云网友:咱们是否应该允许人革命?对于项老以前的某些观点,我也曾经表示过不同的意见,包括很不客气的批判;如果他继续“犯错误”,大家尽可以继续批评甚至批判;但如果人家有所反思,表现出革命的一面,积极的一面,我们是否应该肯定并表示欢迎?
引用 signal 2014-8-24 15:26
站在科学社会主义的立场上看,阶级斗争和无产阶级专政是马列毛主义的灵魂,也就是核心。邓的所谓实事求是是灵魂解释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发生,发展,终极的全部过程,不过是把马列毛主义的灵魂歪曲。
引用 子_云 2014-8-24 11:40
项观奇先生,别说那么多:你还是说说你为什么当初支持刁得一吧!说说你犯了什么错误、又因为什么意识到错误?做了什么改正错误?

呵呵,靠读书就能摆脱“小资产阶级的狭隘眼界”,那自然你这个时刻宣称在马克思家乡的教授最懂马克思喽?!

查看全部评论(22)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6 01:27 , Processed in 0.020699 second(s), 12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