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2-5 01:31
如果现今的自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共产党的中修叛徒复辟集团能够有胆量采用一党多派制,或者将共产党一分为二的两党制,我想,这会对无产阶级革命事业产生积极的影响。但是,这可能吗!?因为中修叛徒复辟集团它一定会采用资产阶级专政的方法来对付无产阶级的,仅仅靠民主的方法是无法推翻资产阶级专政的。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2-5 01:14
只有对敌人专政又对人民民主的两者结合才能保证无产阶级革命事业的永葆青春。在社会主义社会还有资产阶级法权存在,资产阶级思想意识还不断地垂死挣扎甚至泛滥,党和国家的政权机构中的走资派还不死心,社会主义的上层建筑的多方面都不巩固...这些都构成在社会主义社会存在阶级斗争,要按照毛泽东思想在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和阶级斗争实践才能避免资本主义复辟。正是因为这样,毛时代没有实行除已经统战的八个民主党派之外的其它政党成立,这是革命的历史阶段和现实需要决定的。在这个基础上,如果能够允许党内的派别斗争明朗化组织化,这样的民主有可能不涉及破坏党外的对资产阶级的专政,并且把党内的路线斗争规范在工人阶级先锋队战士的范围,避免一旦党内产生路线错误,就有可能较快地得以纠正和清算。这只是我个人的想法,大家可以争论。 ...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2-4 23:52
马列托主义者说:“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明确说共产党不是唯一的工人阶级政党。”——但这不能得出其他成立的号称工人阶级的党就是共产主义政党。

马列托还说:“简单的说建立公有制计划经济后,任何人都可以建立政党,说自己是真共产党,通过普选上台实施自己的政策,但是你必须坚持公有制计划经济并且坚持无产阶级巴黎公社原则民主制,否则群众就有权要求你下台让其他政党上台,其他政党监督你有没有坚持公有制计划经济并且坚持无产阶级巴黎公社原则民主制,同时可以提出自己的施政纲领在普选中赢得工人阶级群众的支持。”——那末,我们可以假设一下,现在的中修叛徒复辟集团就是这样被选举上台的。因为一开始它还没有完全暴露其资本主义复辟的企图并且其欺骗手法还没有被群众识破(或者说它的资产阶级专政军事政变被人民无计可施地接受了)。然后,事态就像中国后来发生的那样进行了,宪法也改了,但还是公有制为主体,选举制度可以改变甚至实际取消的,就像现在这样。他还是光冕堂皇自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称马克思主义现代化,但实质是另一回事,你有什么办法去改变它?你怎么证明你的民主观是正确的?你的民主万能论如何指导革命实践? ...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4 19:55
远航一号: 这个问题已经探讨过了,那显然说的是在资本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专政之前。  就马克思主义来说,一党或多党,肯定不是一个单纯的形式问题或法律问题。多党,到底 ...
请找出是无产阶级专政建立前的马克思的明确说法,我已经说了,只要共产党存在,共产党宣言就适用,如果无产阶级专政下共产党还存在,那么共产党宣言就依然适用。

简单的说建立公有制计划经济后,任何人都可以建立政党,说自己是真共产党,通过普选上台实施自己的政策,但是你必须坚持公有制计划经济并且坚持无产阶级巴黎公社原则民主制,否则群众就有权要求你下台让其他政党上台,其他政党监督你有没有坚持公有制计划经济并且坚持无产阶级巴黎公社原则民主制,同时可以提出自己的施政纲领在普选中赢得工人阶级群众的支持。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2-4 17:10
这篇文章快从头条沉下去了。

龙翔兄在社区里另开一贴吧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2-4 17:05
马列托主义者: 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明确说共产党不是唯一的工人阶级政党。
这个问题已经探讨过了,那显然说的是在资本主义条件下、无产阶级专政之前。

就马克思主义来说,一党或多党,肯定不是一个单纯的形式问题或法律问题。多党,到底代表什么,无产阶级和别的劳动阶级,还是无产阶级内部不同集团,哪些集团?为什么是政党而不是单纯的社团?这些问题都要探讨。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4 10:26
远航一号: 龙翔兄说,宪法中保障结社自由,就隐含着多党制。这还要商榷。从资产阶级民主实践来说,所谓多党制主要是分别代表资产阶级内部不同集团,如美国的民主党共和党, ...
马克思恩格斯在共产党宣言中明确说共产党不是唯一的工人阶级政党。
引用 龙翔五洲 2020-2-4 06:24
远航一号: 龙翔兄说,宪法中保障结社自由,就隐含着多党制。这还要商榷。从资产阶级民主实践来说,所谓多党制主要是分别代表资产阶级内部不同集团,如美国的民主党共和党, ...
我的文中最后的探讨部分提到的“如果真正承认宪法规定的人民结社自由权,在逻辑上就是承认了在无产阶级专政的条件下实行多党制的必然性。”指的是逻辑上的多党制。
““党内的不同派别明朗化组织化”之外,我考虑的另一种方案是将中国共产党分为两个目标同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但主张模式、具体政策略有不同的两个政党,由全民民主选举来决定哪个党来执政。”所以都应该是无产阶级政党。
至于是不是采用了这种一党多派制或无产阶级的两党制这种民主架构就能够有效防止资本主义复辟,那还是个问题。因为资产阶级复辟的原因,那是一个多因素问题。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2-4 05:22
龙翔兄说,宪法中保障结社自由,就隐含着多党制。这还要商榷。从资产阶级民主实践来说,所谓多党制主要是分别代表资产阶级内部不同集团,如美国的民主党共和党,选举时又分别裹挟劳动群众不同部分。或者如欧洲,有的政党形式上是工人阶级政党,实际上是资产阶级政党,如英国工党、德国社会民主党。如果未来的无产阶级民主搞多党制,当然不能为了多党而多党,那样的话不同的党分别代表什么?是无产阶级内部不同集团还是不同的劳动阶级?这些都要研究。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随着无产阶级民主的发展,政党逐步消亡,代之以各式各样的群众社团,不再以夺取政权为目的。
引用 社会主义者 2020-2-3 19:57
毛主席说:
“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而无产阶级专政就是使得符合无产阶级利益的民主意义的最大化。中国需要民主。而今天的中国尤其需要民主。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3 13:10
其余部分其实已经和毛党的理论和实践有区别,我不进行进一步评价了,毛泽东有些话和他的做法是不一致的。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3 13:01
所谓的8个民主党派都是中共豢养的,没有独立性,其次多党制的核心我多次强调不是一时存在多个党的问题,是人民能不能自由成立政党参与政党政治。毛是不允许的,同时共产党是不是真共产党必须通过工人阶级自由组织政党的方式在实践中确定而不是毛来确定,不是毛泽东说毛党就是共产党并且必须它来领导,事实证明毛党可以自己转变为资产阶级政党。另外毛虽然说“党外有党,党内有派,历来如此。”,实际做的就是弄个没有独立性的民主党派来充数欺骗,其次他也不允许有不个人崇拜毛的派别存在,比如刘少奇,林彪都没有弄死就是明证。

关于香港我这里不再对这种无耻狡辩进行说明了,因为他根本不懂我们的意思,我们认为1917年后一切进步的运动都带有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的属性,因为进入了无产阶级革命的时代,其主要方面就是无产阶级革命,进步的东西都有利于无产阶级革命。香港的主流是反最大资本家特色并且寻求普选,我们不能盲目拔高运动的要求,一口气要求共产主义目标。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3 12:52
1975年宪法你自己翻看,是不是我对毛泽东本人的不实攻击和污蔑了,序言的内容明确表明,新《宪法》的指导思想是毛泽东的无产阶级专政下继续革命的理论,是中国共产党第九次和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一再肯定的党的基本路线。序言中明确规定,“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在整个社会主义历史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政策,坚持无产阶级专政下的继续革命,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沿着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指引的道路前进。”不仅强调一党专政,就是共产党领导(而共产党是不是共产党谁说了算),其次把个活人毛泽东放进去,难道不是毛泽东个人独裁,把马克思,列宁放进去没有问题,也为他们都死了,而活人毛泽东放进去并且毛泽东就是党魁,其实就是他说了算,是个人独裁制度。请问我污蔑他了吗。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3 11:45
民主集中制,是民主本来就有的东西,否则民主结果无法实施,其意义并不是该文作者的胡说八道,民主就是多数人决定,而决定的实施就是集中,任何民主都具有这个才是完整的。该文作者似乎认为集中就是专制,所谓的在民主的基础上实现专制,在专制的指导下实现民主,毛确实是这样理解并这样做的,所谓的民主都是在毛的领导下的民主,就是封建社会恩赐的民主,是在统一在皇帝下你们可以民主。

民主双刃剑又是胡说八道,无产阶级民主下不怕资产阶级活动,因为无产阶级民主是彻底民主制,无产阶级永远是多数,怕什么资产阶级活动,其次毛时代的皮毛民主下之所以被资产阶级利用是因为其民主不彻底,是官僚主导的,所以官僚们翻手覆雨,看上去似乎是民主,其实不是,根据官僚意志而定。

又在混淆巴黎公社战时几十天的实践失败和毛近30年实践的失败,这种相提并论是毛派的无耻诡辩。
引用 远航一号 2020-2-3 11:39
马列托主义者: 第三段所谓的民主其实就是民主的皮毛,不管是生产单位和国家层面,都是实质官僚主义的,所谓的毛泽东热只是毛派的自我感觉,哪怕是也不是因为有这些皮毛的原因而 ...
你可以再写文章,逐点讨论。顺便问一下,你们那边疫情如何?是否还在放假?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3 11:33
第三段所谓的民主其实就是民主的皮毛,不管是生产单位和国家层面,都是实质官僚主义的,所谓的毛泽东热只是毛派的自我感觉,哪怕是也不是因为有这些皮毛的原因而是出于民族主义情感。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20-2-3 11:26
毛派太顽固不化。
第一民主和专政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无产阶级专政就是无产阶级民主,无产阶级专政也是实现共产主义的手段,但是就无产阶级专政本身来说,必须是无产阶级民主,就是巴黎公社原则民主,这不是可用不可用的问题,不是一种可选择的问题。
第二资产阶级形式民主不是资产阶级的选择是群众斗争的产物,资产阶级在和平正常时期做出了妥协所以可以实现资产阶级形式民主,一旦出现严重危机,资产阶级就不妥协,而采取法西斯。
第三无产阶级政权在战争时期根据情况可以采取紧急措施,但是不能在政权比较稳定后不把巴黎公社原则民主提到实践议程中。
引用 redchina 2020-2-3 09:47
感谢龙翔网友专门撰文探讨这个问题。也欢迎其他各位网友各抒己见,进一步展开讨论。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19 12:23 , Processed in 0.02188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