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中国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搜索
红色中国网 首 页 查看评论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4-11-13 21:25
人民选择了毛,毛具有巨大的威望,完全可以尝试由上而下(毛来设计控制)的无产阶级普选制,这就是群众和领袖的辩证关系,两者必须正确互动,才有正确的结果。
引用 马列托主义者 2014-11-13 21:19
四人帮一定会失败的,原因就在毛,这文章指出了,毛只是给了鱼没有给捕鱼的能力和工具。这个工具就是无产阶级普选制,能力需要会使用这个工具的人,四人帮根本不能使用,就不会被选上台去踢球
引用 子_云 2014-11-11 03:15
钟情。: 我说的“国际国内险恶环境”是从1949年刚解放到文化大革命这样一个历史时期,经历了剿匪、肃反、台湾蒋介石及其在大陆的潜伏力量配合反攻大陆的威胁、藏蒙疆分裂 ...
主席在1974年8月发出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已经八年。现在,以安定为好。全党全军要团结”的指示;同年11月发出的“要把国民经济搞上去”的指示;12月发出的“学习理论反修防修”的指示。
引用 子_云 2014-11-11 03:12
钟情。: 你说的是上层路线斗争,我说的是全国工农大众,所以在这一点上你是被邓裆牵着鼻子走。关于周总理,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题目,王张江姚跟周总理根本就没有什么斗争和 ...
11月17-21日批总理,12月12日总理参加贺龙的追悼会失态。1974年6月总理作膀胱癌手术,1975年1月总理在四届人大露面,鼓掌了多长时间?建议你还是客观看看历史。
引用 钟情。 2014-11-9 14:44
子_云: “国际国内险恶环境”?这点才是想当然:1973年,中国被亚非拉兄弟选回联合国了,氢弹卫星(运载)有了,尼克松来了,越南美军开始撤了,即使有苏联百万大军放在 ...
我说的“国际国内险恶环境”是从1949年刚解放到文化大革命这样一个历史时期,经历了剿匪、肃反、台湾蒋介石及其在大陆的潜伏力量配合反攻大陆的威胁、藏蒙疆分裂活动、西方列强对中国的政治经济围剿制裁、抗美援朝战争、国际共运严重分裂等等。比如你所说的1973年尼克松来了等等,就是有中苏意识形态和军事对抗这样一个大背景。
引用 钟情。 2014-11-9 14:29
子_云: 不知钟情网友是否还记得:是主席名之曰“四人帮”?小团伙也。四届人大输得一塌糊涂,就是不得人心(春桥恨恨抄诗“总把新桃换旧符”)。  你知道1973年11月基辛 ...
你说的是上层路线斗争,我说的是全国工农大众,所以在这一点上你是被邓裆牵着鼻子走。关于周总理,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题目,王张江姚跟周总理根本就没有什么斗争和恩怨,有过一些分歧都是在正常关系范围内的,邓裆只是利用周的名字和威望捏造四人和周的矛盾来使其政变披上合法外衣,用完就扔了,在此不深入。再次,主席所言四人帮和华邓所称四人帮用心有本质区别,主席的意思是他们不注意团结大多数,而华、邓则利用来诬称他们搞“反党”小帮派,希望你不要跟着邓江胡习黑帮的调调转。
引用 子_云 2014-11-9 02:05
钟情。: (2)        我们回顾那段历史,当然有很多要吸取的教训,比如没有适时給地富摘帽,斗争面模糊、扩大化,没有注重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等等,但是这些都有当时国 ...
“国际国内险恶环境”?这点才是想当然:1973年,中国被亚非拉兄弟选回联合国了,氢弹卫星(运载)有了,尼克松来了,越南美军开始撤了,即使有苏联百万大军放在边境,实际也打不起来,所以主席才提“安定团结”。

然而江与张,总的思路却是比照1965年(有核弹了)、可以收拾刘少奇集团的先例,向周发难。

国防无贡献、科研无贡献、外交无贡献、教育搞白卷+小学生来信,但还没有自知之明——江张的水平确实差得一塌糊涂。
引用 子_云 2014-11-9 01:56
不知钟情网友是否还记得:是主席名之曰“四人帮”?小团伙也。四届人大输得一塌糊涂,就是不得人心(春桥恨恨抄诗“总把新桃换旧符”)。

你知道1973年11月基辛格走后他们批周吗?批周肯定不得人心。

最后,江青经历过1947年中央一分为二、1969年各地疏散,居然还不知道主席死后他们几个要分开,这种政治水平,实在让人叹气。
引用 钟情。 2014-11-8 06:48
(3)       文章作者在这里其实涉及到一个引人深思的问题,那就是社会主义制度如何保证自身延续性的问题。要制订一个规则,制定者自己也要遵守这个规则。如果这个规则自己不能遵守,要么是自己有错,要么就是这个规则不好或者不完善必须改进。这里的规则当然就是宪法、法律,即制度。比如说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号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要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同时又告诫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就应该起来造反。这里面就存着一个严重的矛盾。这种规则性的矛盾,造成了后来邓江胡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篡权之时,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根本就无所适从,毫无能力组织起来捍卫社会主义和实施有效反击剪灭邓江胡习复辟黑帮。这是社会主义制度一个重大的历史教训,这个教训,左派至今没有很好地从理论上制度上加以解决。 ...
引用 钟情。 2014-11-8 06:38
(2)        我们回顾那段历史,当然有很多要吸取的教训,比如没有适时給地富摘帽,斗争面模糊、扩大化,没有注重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等等,但是这些都有当时国际国内险恶环境的背景成因,也有着一个从半封建半殖民地废墟上建立起来的前人未曾经历过的崭新的社会主义制度初期不可避免的历史局限。与邓江胡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的倒行逆施、恢复人吃人的社会不可同日而语。邓江胡习黑帮篡权后,解放初期的地富反坏并没有成为受惠者,摧毁并夺取社会主义公有制“红利”的是这个黑帮及其培植起来的新兴大地主大资本家先富队利益集团。
引用 钟情。 2014-11-8 06:35
(1)        子云所说江张不得人心,这其实也是受到了邓江胡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三十多年来大肆造谣诬蔑的潜移默化,就好像当年邓档发动右派搞的“伤痕文学”一样,把一小部分文革中受到打击的走资派家庭描写得极度悲怜,給人一种这是中国的普遍现象的假象,这是邓档控制了舆论阵地的结果。后来的右派怎么不去描写邓小平、李鹏的天安门大屠杀及其后的大清洗造成了全国范围内多少家庭的悲剧呢?又怎么不去描写一直延续到现在的邓江胡习资本主义剥削制度黑恶复辟团伙的贪腐豪夺(例如股市圈钱、城镇圈地、官匪勾结、欺男霸女)及与之配套的镇压民众抗争造成了全国多少家破人亡的悲惨血案呢?邓江胡习黑帮制造的人间悲剧比之他们所渲染的走资派“悲剧”要多出何止千倍万倍。然而这些都被这个黑帮及其圈养的右派封杀着。
引用 子_云 2014-11-8 04:13
反毛者乃畜生: 不喜欢这篇文章的腔调,一口一个“老毛”,还“黑哨”。  文革当然包含权力斗争,但是这篇文章完全不看毛主席发动文革在意识形态上面的考虑,用权力斗争解释一切 ...
多维的立场是反毛的,这点我们当然和它们截然对立。然而,正如即使立场和蒋介石截然对立、人民军队也要研究战略战术一样,我们也要研究第一次文革的政治”战略战术“问题。

”黑哨“这个词,我们不接受。然而,确实主席生前与身后、最大的问题就是谁才是“真正”或者”比较而言更接近“毛泽东主义?生前,主席自己说话,八亿人民没话说;身后,张春桥、江青是否能代表毛泽东思想/主义?这是他们被轻易打倒的最主要的原因。

彼时,毛泽东主义与思想得人心;江张不得人心;这两个都是客观事实。
引用 反毛者乃畜生 2014-11-7 18:13
不喜欢这篇文章的腔调,一口一个“老毛”,还“黑哨”。

文革当然包含权力斗争,但是这篇文章完全不看毛主席发动文革在意识形态上面的考虑,用权力斗争解释一切,这不过是右派的老调调
引用 yaofuhua 2014-11-7 16:22
向阳花——“如果沒有充分有效的,广泛的、人民民主监督,单靠所谓的领袖.精英耒执政,那惨痛的历史周期率的重演,仍然是不可辟免的!”,说得好。
引用 烟雨徐行 2014-11-7 12:05
同意转发注意见。
但此文确实阴暗而恶毒。把毛主席深邃的战略思想形容为暗箱操作与假球黑哨,从而把无产阶级的斗争对象描绘成了受害者!毛主席的雄风“阳谋”作派,在它那就变成了阴谋手段。故而当人们发现了墙外的“公正”比赛,再反观我们这场被暗箱操作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非公正比赛后,“人民”喊出了“秦皇的封建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的呼声!我呸!
引用 棲霞客 2014-11-7 04:41
钟情。: 转发注的观点正确。 文章作者勾勒的历史线索和雨后送伞基本靠谱,王、张、江、姚当时是以为掌握政治局多数就可以稳定大局,在警惕性和策略等方面确实极端失准, ...
所以看这篇文章只能从"术"的观点而不能从"道"的观点去看, 毕竟文章的题目已经告诉我们, 他只探讨政治斗争的技术水平, 并非要触及更重大的歷史问题.

虽是谈"术"亦有可警惕戒鑑之处,大家激动之餘, 可否想过,若"斗争技术水平"太差,不管理想多麼远大, 立场多麼正确, 还是会轻易被敌人碾碎, 不足以担当大任!
引用 钟情。 2014-11-7 01:21
转发注的观点正确。
文章作者勾勒的历史线索和雨后送伞基本靠谱,王、张、江、姚当时是以为掌握政治局多数就可以稳定大局,在警惕性和策略等方面确实极端失准,他们的历史局限性是非常明显的。但是通篇文章是以阴沟里的雕虫的眼光来评判大势,一个玩世不恭的权术论者,对中国人民的领袖毛泽东完全一副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模样。比如说,沾沾自喜的作者根本就无法去解释为什么主席的衣服、被袄乃至拖鞋都打满了补丁,他也完全不会想去解释这些。一个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奉献了自己毕生精力和心血的伟人,岂是阴谋家所能理解的,理解了才叫怪了。
引用 向阳花 2014-11-6 23:33
眼晴不好网友,虽说你的眼睛不好。但你有一只''天眼'',能看清人间百态,实在可贵。愿您用那明亮智慧的''天眼''当作照妖镜,照出那些隐藏在''革命家''中的魔头来!
引用 向阳花 2014-11-6 23:14
,文革最大的败笔就是错误地重用了''老实人''苏涛[华国锋]。这个睡在身边的'赫努晓夫',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白脸奸臣,当代的赵高。毛家老 主人将一只狠崽子养来当护院狗,豈知它乘主人不在了,兽性大发,从外引来一群豺狼虎豹、狼狈为奸,将主人一家老小全部葬身兽腹。还要血惺高吼''十月里尽光辉,千杯万杯也不醉''!他她们是亠伙忘恩负义的白眼狼,丧尽天良的黑心狼,贪婪无厌的野心狼,吃人不吐骨头的狗豺狼。真是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如果沒有充分有效的,广泛的、人民民主监督,单靠所谓的领袖.精英耒执政,那惨痛的历史周期率的重演,仍然是不可辟免的!食后猪割娘们,这不是说戏,闭上臭嘴吧!
引用 茅矛 2014-11-6 20:58
所谓“新社会主义"的讨论,对左派来说什么也得不到,但对郭松民、秋石客及其他们的主子来说,却已得到了他们最想要的东西,”新“字。
引用 眼睛不好 2014-11-6 20:41
完全同意逾越寒冬同志的观点,再补充一点,9.13林彪事件才是文革的真正转折点,周、叶、邓是共产国际的代表,前苏联变修后毛不听共产国际的指挥,以周为首的共产国际代表从56年就开始架空毛,其实林、刘都是中间派,只不过林支持毛而刘支持周多点吧了,毛能发动文化大革命是因军队在林手中,文革的大部分乱象都是周操纵政府部门搞出来的,军队才是文革的定海神针,周发现文斗是永远斗不过毛的(因毛是为人民而斗),这才有9.13事件的怪事发生,要说毛把林搞掉只有傻瓜才会信,假如毛把林搞掉是真,那为什么搞掉林后把军队交给叶呢(9.13后叶主管军队日常事务,怪就怪在名不正言不顺)军队都是由最高权力机构的秘密特工控制着的,把军队交给特务头子来管理难道不是天大的怪事?毛有那么苯吗?除非搞掉林后毛是被架空了,还有其它的解释吗 ...
引用 棲霞客 2014-11-6 17:32
就政治斗争的纯技术层面来说, 四人帮就是输了, 而且是惨败! 不要理会事后诸葛送的甚麼伞, 单就斗争的专业性来说, 双方实力确实太悬殊, 这也折射出当时的歷史条件下继承毛泽东路线力量的薄弱!
引用 向阳花 2014-11-6 15:48
请问,是谁要打倒一切?是毛泽东还是刘邓一伙?全面内战是谁挑起来的??以叶花棍和邓流氓为首的一伙军头们持枪午棒疯狂镇压下,难道造反派不能组识反抗?把一场史。无前例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一场严肃的阶级斗争比作一场''球赛''。可见作者是多么无聊,无赖,无知,无恥!、是一扁蛊惑人心毒草。根本无''探讨''和研究价值。咱就是个80厚的顽固糟老头。再重申一句,所谓事后猪。割娘就是一个烂芋!
引用 子_云 2014-11-6 13:47
向阳花: 什么事后猪割娘。放他娘的狗屁!
大姐,别激动,策略问题是应该探讨、要想避免今后的挫折、也必须探讨的。

不能像《南征北战》里的台词:”不是春桥他们无能、而是邓叶太狡猾“
引用 zxt 2014-11-6 13:34
与华国峰有相同的利害关系的政治局委员吴德、纪登奎、陈锡联、陈永贵等人,他们的共同特点是:文革初期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冲击,但以后又被毛启用、提升。所以这一派人对文化大革命的态度可以说是真正地拥护“三七开,七分成绩三分错误”之说的。强调“巩固文化大革命的伟大成果”,符合华国峰等人的利益。如果“还在走的走资派”就是指的华国峰等人的话,那么这些“走资派”该往哪里走呢?。“既定”与“过去”的对立,必然使“矫诏”的罪名落在失败者的头上。

Archiver|红色中国网

GMT+8, 2024-4-29 20:01 , Processed in 0.016777 second(s), 5 queries .

E_mail: redchinacn@gmail.com

2010-2011http://redchinacn.net

回顶部